close
♫蘇打綠-你心裡最後一個
♪http://youtu.be/Z72ReHQMuQY
#31



  往杭州一路無話。
  又回到當初那種尷尬。

  我釐清了一件事:我們在地宮時的親暱,說穿也只是一種不得已的
相依為命。

  悶油瓶總有目的,現在是他大業未竟的空檔(因為失憶),我才得
以這麼騷擾他…不過他竟然也任我整,或許我們交情還是不大一樣的吧
?想著想著也釋然了,就問他,「小哥,咱去吃頓好,想吃什麼菜?」

  悶油瓶搖頭,「回家。」

  我蛤一聲,然後聽話的領著他回去。說的也對,這個時間點店家早
打烊了。不過在打開我那窮酸小房的門才後悔…真該在火車上就先叫王
盟多準備一張床,這下好,都直奔家裡了也不耐煩再出門一趟,今晚只
好睡沙發。

  到家後先把悶油瓶請去梳洗,自己隨便弄兩份吃食算做一餐。這悶
瓶子居然會幫著收拾碗筷,真嚇壞我了,之後邊沖澡還捏自己的臉以驗
證這不是夢。

  洗出來後,悶油瓶正坐在沙發上閉目養神。我過去給他倒杯水,他
也不客套接過直接喝乾,我笑,「小哥,當自己家,缺什麼自己動手別
拘束…那啥、想睡裡邊也有床。」他再看我一眼,我讀不懂,就還是咧
嘴,「我睡相奇差你是知道的,等我也進去你也甭睡了,你先去吧。」
他聽了就動身先去房間。


  我還想去查是哪個彆腳皇帝做了個千年空夢,坐到電腦前卻只記得
小偕那句──『請別忽視、請勿放棄。』


  我就是一直在逃避的人。
  那悶油瓶呢?

  我瞪著亂花花的網頁資料,心裡倒漸漸平靜了。關掉電腦,還又在
桌前坐了一陣才關燈,看都沒看沙發一眼就進到睡房。


  說起來該要我先睡,不然以悶油瓶的警覺性,我光開個門他就醒了
,還說多讓床位給他,這根本是種打擾。
  …其實這些我都懂。


  我盡量輕手輕腳的往床榻放重量,掀開被子那會有想到是不是應該
再拿一床棉被來?仗著家裡不很冷還是躺下了。被子只拉一半,就不敢
再動作。

  不多時旁邊有了動靜,他手過來把我摟進被窩。
  我想我是笑了。也是、怕我吵,讓我先穩穩睡著不就得了?


  他是行動派,也早有動作。
  都怪我駑鈍至此,只把他親密舉動當是在護弱…如果悶油瓶志向是
拯救蒼生的大愛論者,那樣親呀抱的舉動是不突兀,但他是悶油瓶啊。
  他還真有耐心等我終於開竅。

  想到這邊我不由得又往他那邊擠,本來只是想掩飾偷笑,這一磨蹭
卻更燥熱了。也奇怪,明明是相同的沐浴乳,從他身上散出的味道就是
特別勾人。我再狠狠嗅聞,近似貪婪。沒看到他表情,但噴在我耳際的
氣息有些紊亂,他在笑?


  這該是我們意欲最純粹的一次。

  我還是先耐不住癢湊過去,沒把兩人撞得下顎生疼,倒是第一次有
了吻得好可以讓渾身酥麻的體驗。坦白說我自覺有進步,至少與之纏綿
的節奏有抓準。
  他應有同感,於是我們就繼續。



  第二天照常上工,過午王盟從店外嚷嚷進來,居然是悶油瓶到店裡
了,眼下也無急事,我簡短交代兩句就隨他走。


  生命裡總有些片段是當下不覺特別,但在日後會時刻想起的。

  往後常在我腦海裡亮相的就是他那天的側臉。
  也是自那次後,我生命裡也有了個目標:他。


  仍不知他腦袋在轉什麼,因此只能隨之遷移追索。
  重覆聚散,看不到一點能夠白頭的跡象,而僅管他留下的痕跡渺茫
,我仍想盡辦法找他等他。

  我就是相信他。


  再然後、若干年過去。
  有天悶油瓶難得被我撬開話匣,他說初識時總覺得我笑得太過,講
話顛三倒四多在虛應,我久違的小小炸了毛,還是耐著脾氣催他繼續講
,他說直到那次我們並肩坐在藥爐前,我一句瘋話後對他傻笑,他才第
一次覺得好看。

  我聽著懵住,撇頭不看他,別說你啊我自己講完都想自盡了,再說
人生唯一一次這麼露骨告白,你大爺給點反應我還比較感激…都不知道
後來我糾結多久。


  「…那是告白?」

  …該死的我把話說出口了嗎?「那還不算?」我瞪著悶油瓶,他還
大言不慚繼續,「我認為的不是那次,很多次你…」

  「得、不要數給我聽。」我要摀他的嘴,他將我手接妥後拉了拉,
我整個人就對他投懷送抱了。這影帝哪學來的新招,搞得我沉寂已久的
少女心都快死灰復燃了。

  「你說,在那邊不會老,很好,」他不調侃我會死嗎?
  「可現在更好,吳邪,我們一起老。」



  他難得講好聽話,一講就讓我招架不住。


  …是、現在這樣真好,好得不像真的。
  我捏捏悶油瓶的手,依然微涼,不過已經懂得回握。

  我勾起笑,「…小哥,」他嗯一聲,手加重力道,
  「咱去見見小偕吧,她搞不好還在等我們帖子。」



  我要當面謝她、告訴她,我真的慶幸自己沒有放棄。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