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妮朵拉-永無島(這MV超棒QQ)
♪http://youtu.be/Jf6z4jHNrSY
#20




  悶油瓶並未收起爐具,取出藥缽又去翻藥櫃,看來打算作其他東西
。我上前問,「止血的?」他點頭,抓幾味藥扔到缽裡,再遞給我。

  回想上次口感,我嘆著該來的總歸要來,便一面搗鼓一面找話講。
  說了夢境,不算詳盡,尤其是感情戲的部分。講這麼沒頭沒尾我自
己都莫名其妙得很,心虛之餘又湊到悶油瓶旁邊坐,「小哥,那你有沒
有看到竹簡上寫青什麼的?」


  「沒有青囊。」

  「真可惜,」我洩氣,「要有那個我可以直接退休了。」


  記載華陀一生醫學心得的青囊書,是醫界傳奇,也是歷史懸案,連
此書是否存在過也爭議不斷。這書在華陀被監禁時贈與獄卒,之後卻被
其妻燒毀,她說:縱學得神術,終使斃於獄中,故我以囊燒毀也。

  說這女人目光短淺…的確,這是醫界巨大損失,但我看來,她是以
她的方法在保護家人。那些功名於她無用,這本神書留著只會禍害。
  能看這麼透徹的人不多,她其實是位奇女子。


  「…我自問作不到。」我苦笑。

  悶油瓶並未反應,我想他該屬看得開那類,畢竟他是我見過物慾最
低的人…同時也是最無法抽身的。


  我側頭看他擺弄爐火,有點恍惚,「小哥,」他沒回,我就繼續,
「在這裡,我和你一樣不會老,多好。」


  他轉來看我,我沒料到他這樣,傻傻的朝他咧咧嘴,猛然記起剛剛
自己講了啥,耳根就熱辣起來,「哈哈…小哥別在意,我只是想看看你
有沒有在聽,這、這地方不明不白的哪有一點好?是不?」


  悶油瓶仍盯著我,頓了頓才開口,「你睡著時,我去探過幾次,」
我感激他帶走話題,便連連點頭。他之前就分析過有些機關需要時間觸
發,因此時不時還是得到處走走逛逛,「沒異狀,只是…」他邊說著邊
朝我伸出手,「你不覺得我們也漸漸出現變化了嗎?」

  「呃?」我被他按得晃了晃頭,對這親暱舉動無所適從,花好大勁
才不過度反應,「…什麼變化?」

  他又伸出一支手固定我,逼我正視他,「我不清楚目的。」

  「喔…」漂亮的答非所問,算了。
  我終於還是往後縮縮,他手已走到耳際,很癢。「小哥,我看爐子
好像滾了,要不要…」


  他沒搭理我犯傻──那爐才剛起著呢──手摸到我後腦附近搔了搔
收回,一朵桃花便躺在他掌心。他交給我,我一看就愣。

  這是朵玉桃花,質地晶瑩,手藝更屬上乘,就是色澤不比真花艷紅
,透一股不自然的清慘,更像夢中的色度。難道這裡的都是…

  他端詳我一陣,答:「只有這朵。」
  我點點頭又繼續把玩,心底竄出個想法,便放下藥缽往房內移動,
嘴上說著之前沒結論的話題,「小哥,為什麼當時在祠堂要放血?」

  悶油瓶轉回顧藥爐,不答。

  我咧嘴笑,「好、不提那個…我先猜猜這個。」我把花捧著,張嘴
對虎口咬下,血流淌掌心染紅手中玉飾。


  …對、這樣才足夠豔麗。
  與此同時,地面開始震動。

  看來我猜對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