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



  下午就整裝好要回去,胖子往北京,我往杭州。

  拉著悶油瓶這麼亂七八糟瞎攪和我實在過意不去,就跟胖子說小哥
先去我處讓我招待幾天,胖子回我們夫夫要到天涯海角他也不會攔阻,
只要通知一聲喜酒何時何地,「咱仨啥交情?爺當個伴郎不為過吧!」
我說有這麼老又醜還肥的伴郎嗎?他就氣得拿行李先走了。

  翻完白眼,我回頭看到堅持送我們到車站的小偕,她乖巧跟著,見
我在看她就回了一笑。

  這麼愛笑的孩子就是惹人疼,「私奔大哥哥,」我收回前言,這小
鬼怎麼總改不了口?「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對孩子生氣就太沒大人樣了,我笑著回,「妳說。」

  「你們認識多久呀?」

  …這不就有人宣布結婚時閒雜人等最愛問的廢話第一名嗎?如果現
在劇本是俗爛愛情劇,她這句話是沒問題…

  「你們好了解彼此,我真羨慕。」

  孩子妳誤會了,我一點都不懂那個人腦子裡在想什麼啊!
  我不知道怎麼回應,這年紀的女孩明顯對愛情有憧憬,只是怎麼會
把這種理想投射到我跟悶油瓶身上?肯定是先入為主的觀念再加上胖子
搧風點火。

  我認為有必要闢謠,怎麼說還是要留點風聲給人探聽。


  「你不喜歡人家說你們嗎?」

  小偕不知道何時已經跑到我面前,一臉認真在問,樣子有點委屈,
我最見不得女孩子這樣,連忙揮手,「怎麼會!不、我是說…我跟他不
是…」我語無倫次,遠遠又見悶油瓶背著行李飄過來,心裡沒來由發慌
,剛好路過警察局,我一下想到那些危害眾生的東西,改問小偕:「小
村後面那祠堂,還有在祭拜嗎?」

  「有呀、那是我負責的啦…」小偕不好意思的笑著,「忙就少去,
一個月還會有兩三次,所以我才發現你們…不過、應該要拆除了吧。」

  我們已經到車站,閒聊差不多可以收尾,聽到她這句我又忍不住問
為什麼,「他已經不在,我不用再守啦!」小偕燦爛的笑,隨即想到什
麼似掏著口袋,半天總算撈出個東西交到我手上,「禮物,上車再看!
」她推推我,我才看到悶油瓶等在車邊,見我過來了才轉進車廂。

  「不要說再見喔!掰掰!有空再來劉家莊玩!」小偕在後面叫著,
我愣一下不知要講什麼好,便朝她笑笑,追上悶油瓶。



  一陣折騰到了訂的包廂,四人床其一已經被行李堆滿。
  胖子爬上那張床上位,「爺備好耳塞,面壁睡,兩位可自便。」我
真想叫唆悶油瓶上去扭斷他脖子,但他也占據一床閉目養神起來…罷!
還蠻在意小偕剛剛給我了什麼,我把行李往床上一丟,然而手掌一攤我
就傻了。

  她說的禮物是那朵染血玉飾。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