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美琪-想起
♪http://youtu.be/NMHKSD8hEz8
#18



  我又夢到他們。
  還是那個桃花林涼亭,一樣擺了酒菜,只他們不是對坐而是並肩。

  喝過幾回,自閉倏地站起,從身後取出兩把細劍,側眼看鬍子,眼
神冷冽到我打了個顫。他想作什麼?鬍子卻連手中酒杯都沒灑出半滴,
與自閉對看一會,賊笑兩下又恢復痞樣啜起酒。

  自閉拱手,我幾乎已為他會提刀殺去,下一刻他卻往亭外走,選塊
空地站定,再次行禮,然後手中銀光一閃,我才懂了:他要為他舞劍。


  自閉畢竟是武將,劍法想必也了得,至少我這跨越時空的旁觀者看
著都覺得脖子涼。桃花紛飛,襯得他一揮一刺都優雅到點,只這天色陰
鬱,讓這場表演無端生出一點蒼涼感。

  除了美,也令人悲傷。
  或許因為如此,主要觀眾鬍子沉著臉,不等自閉結束就上前打擾。


  我一下想到悶油瓶講鬍子是強暴犯,屬禽獸之輩啊!突然覺得自閉
處境堪憂,他現在顯然客居人下,萬一情急下失手砍了鬍子怎麼辦?

  不過聰明如自閉當然沒有反抗鬍子。
  他把劍收起背在身後,任鬍子過來扣過他下顎,狠狠親上。自閉被
硬嗑幾下也妥協張嘴,有一下沒一下回應。


  我心說我要是出去後肯定針眼長到睜不開眼,人性中愛偷窺這面整
個被發揮得淋漓盡致,每次都要看到鉅細靡遺…我連自閉攢緊拳頭,握
劍那手冒起青筋都沒放過。


  悶油瓶說鬍子把自閉整得很慘,我追問有多慘?他沒說,只定定看
著我,看得我心發寒。悶油瓶是行動派,萬一他心血來潮決定言教不如
身教…我當機立斷不再追問。

  但看鬍子這種親法的確是沒輕沒重,自閉嘴都被咬出血來,到後來
似乎是忍無可忍,丟了劍,扯上對方後腦將之拉開狠瞪。
  那眼神卻很不一樣,是盛滿怒意跟…

  鬍子咧開嘴,幾乎可以聽到他賊賊的笑,他把自閉按到胸前,不輕
不重拍著背,再沒其他動作。


  我好像懂了──原來他們相愛。
  他們竟是相愛的。

  這就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


  自閉靠在鬍子肩窩,紅著眼喃喃重複一個句子,接著離開懷抱,想
了想還是把人拉來糾纏一陣。由他主導的吻溫和許多,多難得這兩人間
有溫馨氣氛…我像個鄰家大媽一樣差點沒老淚縱橫,我承認我性格中有
部分是樂於看人終成眷屬以完整自己的不圓滿。

  不過事情當然不會這麼簡單。
  自閉猛然抽身,拾起劍,頭也不回走掉,我見他持續喃喃,嘴形看
起來似曾相似。

  突然我讀懂了,這就是他在祠堂說的那三個字──『殺了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