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打綠-各站停靠
♪http://youtu.be/FqLFJcC5Rso
#27




  要睜眼才驚覺自己有多疲憊。
  眼皮像有千斤重,勉強撐開後,雖已有心理準備,面前那個模糊輪
廓仍讓我打個激靈,我表面還不動聲色,默默收回手往後退。


  這次我仍然不敢看他,他也沒像上次將我撈回拍背,捏過我耳肉和
脖子,抽走圍巾就下床走了。我整個人陷入一種奇異的焦慮。

  明明身體和精神都明顯極需休息,卻不想睡去…現在不冷了,反覺
身上黏膩不堪。才想踢開被子通通風,他又過來把我按躺,耳邊水聲淅
瀝,我聽著都覺得清涼悅耳,也沒掙扎了。

  不清楚他要幹什麼,也無力盯著他忙活,昏沉腦戴倒終於想起該確
認一件事,便趁著悶油瓶再挨過來時,抬手揪住他褲腰。還好他沒反擊
。我得寸進尺再往上爬一點,到他下腹周圍摸索。很好、傷口想必已被
妥善處理過,繃帶平整結實的束在他身上。至此我真正鬆了口氣。


  這時旁邊有點聲響…門被撞開,女孩尖叫,伴隨某個專說垃圾話的
低級嗓音。


  「怕什麼?爺見多識廣,就算他們現在開始寬衣辦事我也…」


  我慢慢轉頭過去,見他們滿臉驚異。
  我才奇怪著,馬上就身上一涼,是悶油瓶正把我襯衫解扣。女孩又
尖叫起來,尖銳刺耳,我皺著眉悶哼兩下,沒多久胖子就把她拉走,還
落一句「小哥天真我去給你們準備補品先」就跑走了。

  我還愣著,就聽悶油瓶說,「你出很多汗,要擦乾。」我點點頭,
他還坐著與我對看,良久才又說,「先放手。」

  我收回搭在悶油瓶腰腹上的手,這才知道剛剛他們誤會了什麼。耳
根燒紅,悶油瓶大概見著奇怪,手再過來探溫,我只好急急說沒事。


  擦了身又換過衣服,舒爽不少,腦子也清明起來。忽冷忽熱的症狀
肯定是發燒,但大汗過也算退了,就差身體還虛,也不礙事,再一夜好
眠明天就能恢復大半體力,只是不知道這一趟整了多久,當初跟王盟是
說去兩三天就回…


  「小哥,今天幾號?」我問,他不答。逕自出門,回來後手上多一
碗粥,盯著我喝下,滿意了才賜下一諭,「睡。」


  我當下真想翻白眼,不過胃暖了人很難不發懶。他把空碗拿出去時
我在床上舒展下筋骨,準備繼續回籠覺。

  意識即將渙散,身側床板一陷,他緩緩靠近。我納悶著這悶瓶子就
這麼謹慎,還要來查我是不是真睡?得、隨便他整,想睡覺還要裝嗎?


  我再挪挪腦袋,對到個舒服姿勢後便放棄與周公角力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