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我醒來的時候被悶油瓶抱著,或說是架著。手被他按在身後,除此
之外我感到相當疲憊…我咳兩聲,悶油瓶立刻鬆手,我還靠著他休息一
會才挪開。


  我們在桃花林。
  我注意到地上散落許多花瓣,不太尋常,這裡沒風,悶油瓶也不會
去作打樹枝這種無聊事,接著我又看到不遠處躺著兩把細劍,正像自閉
拿著的那種。


  這時傷口處陣陣刺痛,我拉開褲管看果然又滲出血。
  太奇怪了,之前悶油瓶的藥已讓它幾近痊癒,「…小哥,我睡著時
怎麼了?」

  他沒答,起身背對我蹲下,「上來,」我沒懂,「背你回去。」他
又補充,我才手腳並用爬上他背,穩穩圈住他脖子。


  路上悶油瓶說我睡下不久便醒來,提了劍往桃花林走。他看我樣子
不對也沒叫我──難道我趕來幫自閉伴舞嗎?悶油瓶卻說我到林子後舉
劍亂揮,力竭了才跪倒地上。而後他看我未轉醒,就把劍踢遠陪著。


  說到這裡時我們已經回到老地方──真不知該怎麼稱呼這房舍,就
睡慣了的地方吧?我嗅出藥味,果然悶油瓶把我安在床上後就捧碗來。
我心裡叫苦,就這麼巧你剛好熬了藥啊?這次可很難要他分一半了。

  他卻問,「痛嗎?」
  我想想後點頭,他便捲起我褲管用布沾著藥湯塗抹,原來這不是喝
的,「小哥、讓我自己來吧?」雖說一直在悶油瓶面前突破尷尬的極限
,還是想有點形象…當然他出去後能再失憶一次更好…

  悶油瓶沒理我,「這是麻藥,」他用下巴指指桌上攤著的一卷竹簡
,「後面有藥草櫃,趁你睡著試作了下。」

  我微微吃驚,這貨竟還看得懂醫書,「…這藥有名字嗎?」

  「麻沸湯。」


  我一征,這是華陀著名藥方。
  神醫當然不會像對關二哥那樣對待所有病友,手術前還是要麻醉,
靠的就是麻沸湯。我把手指浸到湯碗裡,再咬咬看,果真毫無感覺,「
效果真快。」

  這其實多此一舉,給悶油瓶伺候的腳已不痛了。
  我咧嘴,知道發財了。
  這藥方早失傳千古,多少人為了配出麻沸湯非死即傷?我一臉興奮
問,「小哥,這竹簡上還有很多藥方,你怎麼知道要試這個?」

  他沒答,意味深長看著我,我又被他看得發寒,「驗收最快。」他
回,接了藥碗去外頭倒掉。說的也是,要測試癒合功效的藥少說也得等
上一陣,麻藥一碰便知。

  只是悶油瓶這麼急著把藥倒掉好像要湮滅什麼,是我錯覺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