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我才抬頭要跟悶油瓶炫耀,卻見外頭空無一人,不只、連空氣中藥
香也消散無味,但我根本連眨眼都沒…

  這裡時點是落日,窗外照進來的光暈雖不刺目,但有移焦效果,導
致我看什麼都不太真切,將氣氛搞得更陰沉。現在開始我才懷疑是不是
撞鬼了,一有這念頭後,明明看慣的尋常擺設也都透著一股詭秘,我吞
口水,更攢緊手中玉飾。


  廂房傳出說話聲,有了前車之鑑我沒直接入內,先在外邊偷聽。一
個溫文嗓音正叨叨說著許多,而另一方沒有回答。我聽著聽著發現大半
內容都不清楚,像含著鳥蛋在囁嚅,便又往房裡靠去…事後回想起來,
在這作的夢都是無聲的,而當時我並未發現這是我第一次在夢中聽見聲
音。

  我沒碰到任何東西,走兩步後靜靜待著。
  雖然天性會想找地方遮掩,但這裡擺設實在過於簡單,沒有大型裝
飾或綢緞門簾可供躲藏…我環顧兩眼,索性就大咧咧站著聽。


  房中央擺了張床,三面架高且縫上布塊,想來是床上的人受不得一
點風,而方才的說話者就坐在床邊。他們背光,我看不清臉。那人又繼
續說話,語句是清晰了,我還是鴨子聽雷,良久床上的人才有了回應。



  「仲達說得對…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
  床上老人聲線顫抖卻字字鏗鏘,我還琢磨著他又接著講下去,「戎
馬一生,功過交由後世品評,只求安眠,長生…萬不敢想。」


  我心裡警鐘大響,話癆第二句更應了我雷達夠準。


  「你若不願…只管站到太陽下曝曬幾小時,定當灰飛煙滅。」


  ──什麼東西怕陽光?粽子啊!那本筆記就寫了再強的粽子被太
陽曝曬幾小時也要再死一次…如果這裡有粽子可不是鬧著玩的!


  床上的人笑了兩聲,擺擺手,我以為他要斥退這話癆,他卻又問,
「觸發條件是什麼?」


  話癆微側頭,像在思考,我這才得以看見他輪廓,也肯定他是初次
亮相,他身形長相比自閉鬍子都儒雅,給我的威脅卻最甚。
  他說,「麒麟血。」


  我整個人凌亂了,立刻想去找悶油瓶,腳一抬才會意到我根本沒有
離開夢境的方法,正著急著,眼神卻掃到個讓我渾身發冷的畫面。那話
癆看著我──沒錯,他回頭側身看著我。他振振衣袖,手中豔紅閃現,
我瞇眼細瞧,娘的那不是我攢在手中的玉飾嗎!?

  「抱歉、這需要真正的麒麟血。」他慢條斯理解釋,「別擔心,我
會送你出去。」


  我回身要搶,卻被絆住扎實嗑到地上,爬起才發現周遭場景又換過
,我身在一座莊嚴宮殿裡,佈景一貫沉著樸實,只是殿大,窗邊光線照
不完全,我勉強看出殿中心列著一排無濟於事的燈奴,尾端主座上躺了
個人。

  …那怎麼像小哥的樣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