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打綠-燕窩
♪http://youtu.be/9mQv7NhBo-c
#30



  我騰得跳起衝去開包廂窗戶,這一下又愣住,小偕正好好立在月台
那,像算準我會開窗一樣,還不止,她笑意吟吟望著我,那眼神似曾相
識,是讓我自背脊冷起那個笑。


  「多謝你們的血肉,」她聲線還是清脆,「讓這千年大夢醒了。」


  我想後退,身後一堵牆抵著我不讓…是悶油瓶見到異狀下來查看。
小偕頓了頓,一字一句卻說得相當認真,「…你知道嗎?我讓你在那裡
見到過那麼多過去,其中有一個是『他』的惡作劇。」她鬼靈精的笑了
笑,「你知道是哪個。若你們倆沒一點意思是玩不起來的。」

  我一下會意,整個腦子如遭雷擊,身後悶油瓶也投來探詢目光,我
脹紅臉不去看。

  車子慢慢發動,她被身邊熙來攘往的人群推擠得離窗戶遠了些,卻
繼續講,「…容我囉嗦最後一句…就要走了。」她又斂起笑容,「不覺得
你們很難得嗎?你看、那麼多人每天擦肩,你們既然相遇相識…請勿忽
視、請別放棄。」


  我瞪著她漸遠身影,她一直維持背著手目送,突然、雖然距離頗遠
,我仍看到她眼中有什麼被抽離,光彩重回她雙眼,她無措一會,目光
逡巡到我們,便大力跳著揮手,「要給我帖子喔!一定喔!」

  周遭群眾被她叫聲吸引紛紛望向我們這窗,不知是不是我多心,那
些臉看起來總顯得促狹…我真想直接跳窗了事。天知道悶油瓶這時又輕
輕舉起他的手,像最初見到小偕那樣比了個禁聲的手勢──我說你別搞
得好像盡在不言中可以嗎?!


  …車總算是開走了。
  謝天謝地我們是坐包廂。


  我們跟胖子會同路一段,車開動沒多久他還是不甘寂寞的往下望了
望,「唷、還算懂事,沒真的辦起來。」

  我沒好氣,「誰會在這裡辦啊?要也是回家…」我又驚覺講錯話,
收了聲後偷瞄悶油瓶動靜,好在這人已經與天花板纏綿悱惻去了。

  「那是那是、你倆是在回家路上了…」胖子邊說邊大大嘆口氣,「
難得胖爺有空想招待你們玩幾日,想不到呀想不到~天真你直說一句你
想小哥了,我就是專機也把他送到你房門口呀,搞這麼勞師動眾的何必
呢?」

  我回過神,趕緊頂嘴,「我怎知到北京你才要我們迴避三日,能哪
去呀?講得多委屈。」

  「天真,爺道人心本就是偏的,但偏到這個地步真人神共憤了,連
耳朵都選擇性聽見了嗎?我只是要你們混到三點再過來…天真你這什麼
表情,胖爺會騙你嗎?」


  我再度去看悶油瓶,此人淡定依舊,就是眼神不在天花板而是窗外
,我能當他這是在表達愧疚嗎!?我愣著好半晌說不出一個字,胖子見
我這樣以為我啞口,拍拍我的肩膀表示,「戀情能有個結果也是好事一
樁,胖爺樂見!你們就好好過幾天安穩日子,有消息我再通知你。」接
著屁顛屁顛的下車換線去了。


  我恍惚一下才理解他指的是找回小哥記憶的事。
  …對、悶油瓶已格盤,或許他最重要的事根本不是接受我自以為的
報恩,而說到底我根本還沒徵詢過他的意見。思及此我又一陣懊惱,但
胖子也走了,我在下面東摸西摸,總還是攀到上鋪的床沿叫他。


  「小哥,你先跟我回家,胖子探到消息我們再…」

  他並未睡熟,聽到我動靜直望過來,我一下愕住,想著千年女粽原
來這種心情,還真當動彈不得,草草結尾就快速逃離現場。

  我知道我又開始逃避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