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名:雲塵盦˙偽親子(逃)
(洛緣˙素釵)







沒想到…會累成這樣。



髮簪外衣都未褪去,素續緣迷迷糊糊摸進房間,點好燈後,便轉往床鋪倒下。

四肢無力的攤在床上,腦中還不時思索明天的行程………



--天未亮就要起來,也許要更早……晨露對藥材的品質有一定影響……

藥浴的材料,要再加重幾味才行,看爹親依然禁不住風…--



諸如此類,不斷在素續緣腦子裡盤繞。

良久,才疲倦睡去。



房中一片安靜,只有燭光搖動帶來一點動態。

風吹過,素續緣只是縮了縮身子,沒有起身關窗的打算。



──於是,一抹黑影隨風閃入房間。



看了看四周,洛子商很快在床上找到目標物。



『這個笨蛋,連自己都不會照顧,還當什麼大夫……。』



彷彿聽見這話,素續緣動了動身子,賭氣似的背對來人。



洛子商笑笑,不以為意。

走近床鋪,為素續緣解下一身行裝。



『這樣睡,舒服點吧?』



看著睡得一臉幸福的人,洛子商微笑坐在床邊。

只是,褪去了外衣雖然舒適,剛剛可以抵禦的寒風卻又變得無孔不入了。



素續緣又瑟縮了下。

洛子商看出端倪,於是一手撐著床,上半身越過續緣想拉被子。



但………

不得不佩服人類的本能反應。



察覺到上方有熱源,素續緣往上一抱,使勁將其往下拉……。



『…………』這…?



現在的狀況,像是素續緣抱著一個娃娃,正睡得香甜。

而那隻娃娃,無語問蒼天。



『…………』唉…。



有點不瞭這是恩將仇報還是禮尚往來。

洛子商只確定一件事--這個狀況要是給素還真看到,死幾次都不夠。



只是…

看看那張睡臉,好滿足好幸福。

完全不知道自己已在被吃邊緣(?),還不停磨蹭洛子商的胸口……。



嘆。

也許……這會是洛子商最難熬的一個晚上。







天亮了。



素續緣揉揉眼,邊打哈欠還伸了個懶腰。



奇怪……昨晚睡的特別好,居然要太陽照入房裡才知道起來。

雙眼半睜半閉,兩隻手已在床上搜索棉被……



『屈伯伯說有出太陽的話要曬被子……』



嗯-?摸到了,可是觸感怪怪的,好像挺光滑的,材質也不對──-



『我說、續緣兄,難得你有此興致,一大早就對我上下其手…』



洛子商瞇起眼,看著眼前因震驚停格的藍影,很想大笑。

但他卻選擇抓住剛剛還在自己身上遊走的手,邊把玩邊說道:

『不給點回應,實在有失禮節了……』



『你…為什…』

語未畢,素續緣已發不出聲。

連唇也來不及闔上,就被攻佔。

他現在只能用咿咿嗚嗚的呻吟表示抗議。



眼看氧氣就要用盡,洛子商卻依然沒有停下的打算。

無奈,素續緣用最後一絲力氣,推開洛子商。



兩人方分開,素續緣即攤倒在床上,雙頰緋紅喘不停。

眼神是完全清醒了,可衣衫還是不整。



洛子商愉快的欣賞這美景。



『你……為什麼在這?』

有些怨的瞪了一眼。



『生氣了?』

洛子商又向素續緣靠近了一些,調整自己的高度,讓藍影不用刻意抬頭說話。

『我昨晚可是當了你整夜暖爐,總要收點回饋吧?』



『暖……爐?』

皺眉思索,昨天自己是有抱個條狀物睡(謎),那不是棉被嗎?



『棉被不會有這麼舒適的溫度,續緣兄。』



『啊……』

心思被看穿還不打緊,恰巧,眼睛瞄到好端端躺在床角的棉被,素續緣只覺

得臉要燒起來了,歉疚的說:

『對不起…。』



『不用道歉,我不討厭這樣。』

根本很喜歡。

但前提是必須心無雜念………真是折壽啊。



『……………』

還是紅著臉不說話。



『唉、看你這麼在意,給你一個補償機會好了。』



『嗯?』

素續緣睜大眼,似乎求之不得。



洛子商又笑,對眼前依舊衣衫不整的藍影巡視了一回,伸手,指出自己所需。



『啊?這個……』

為難,爹親有講過,那邊是很重要的……



『不行?沒關係沒關係,我不介意…』

因為會介意的是你。



『唔……好吧!』

素續緣痛下決心,眼一閉腿一張(?),一副英雄不復返的氣概萬千。



『噗…哈哈哈!!』

洛子商終於忍不住爆笑出聲。



『…?』

素續緣不解的睜開眼,盯著洛子商。



『我說笑的啦!』

實在是……單純(蠢)到沒道理。



繼續笑。

笑了好一陣,洛子商順順氣。

瞥一眼,床上人還是維持”上貢”的姿勢,還很無辜的看著自己,似乎很不相

信已被免刑。





再度笑到不行。



不過…要是他繼續維持那個姿勢,難保自己……



『對了,續緣你今天要去採藥材嗎?』

先轉移話題再說。

畢竟過了一個晚上,自己還能君子到什麼程度?

不敢保證。



『藥材……啊啊!!!』

自床上彈起,素續緣在房裡四處亂翻卻找不到自己的衣物,眼看就要哭出來。



『不哭不哭,都在這。』

是他脫的收的當然最清楚。



一邊哄著,洛子商邊幫素續緣打理起來。

不一會,已經整裝完畢。

最後,遞給他慣用的裝藥籃子,微笑道:

『走吧!我陪你去,兩個人動作會快點。』



沒有再多說話,素續緣只給了洛子商一個感激的笑容。



待一黑一藍步出房間,良久,才見兩抹白髮人影出現。



儒者微笑,劍者不明所以。



『你不緊張?續緣可是差點被吃了,怎麼還笑得出來?』



『呵、緊張是有點。但現下,我倒有點同情起商兄弟了。』



『怎麼說?』伸手捋了捋素還真白髮。



『以前,我也遇過一根木頭。』

頓了頓,想看看葉小釵的反應--正全神貫注的等下文。



於是繼續開口道:

『唉、那人啊,怎麼暗示都不開竅,實在讓我很無力……。』

這次可以說是滿懷期待的等著葉小釵的反應。



沒想到,後者居然點頭稱是。



『嗯,那倒是……』

葉小釵還煞有其事的點點頭。

然後,停隔三秒,才恍然大悟──

『…等等!你是指我?』



素還真聳聳肩,苦笑

『小釵,我有時還真懷疑續緣跟你有血親關係。』

兩個都是憨得可以。



葉小釵搔搔頭,好像也無法反駁,就不好意思的望向遠景。



『不過,為了你,我說清楚一點,聽好哦…』



聞言,葉小釵停止遠目,全神貫注待命。



素還真見,滿意的笑了,輕聲下達指令

『抱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