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緣˙現代版】落大雨(上)【洛緣˙現代版】


抱著滿滿的會議資料,兩個年輕身影在雨中穿梭。

洛子商回頭,看著身後已全身濕透的素續緣,想了一下說:
「續緣,這雨越下越大,我看先去我家避一避,再往新校舍去吧?」

「咦、那……」素續緣一征,心裡實在過意不去。

好好一個週末,本來說要去看期待很久的電影,沒想到學校突然下公文
要拆除舊校舍,保健室也必須遷移至新校舍,而且禮拜一即刻動工。

『唉、指使人倒是特別有效率,這種大事也扯得很俐落。』
這是洛子商得知此事後第一句話。

沒有不滿,洛子商反倒安慰起素續緣,說現在立刻動手還來得及。
新校舍不近,兩人一刻不得閒,就這麼在放學後的保健室裡忙進忙出。

但這雨說來就來,而且越下越大。

素續緣遲疑,他知道洛子商想看這部片很久了,但這樣一耽擱下來,晚
場來不及,午夜場太晚家人又會擔心…

看素續緣為難,洛子商又笑,「電影的事別在意啦!」
還揮揮濕漉漉的袖子「而且這樣子也不能去,電影院冷氣很強的。」

「那…好吧。」素續緣笑,感謝他的溫柔。


接著便由洛子商帶路。
不遠,轉幾個小巷就到了。

一進門,素續緣還沒來得及細看屋中擺設,就被洛子商推進浴室。

「吶、續緣你先洗個澡,別著涼了。」
開玩笑,一來他心疼,二來某集團老大會跟他周旋到底,這不可不慎。
盛情難卻,素續緣只得苦笑。
他就這樣被擱在浴室,隔著門發問,「你呢?」

剛剛洛子商跑在身前,擋了不少風雨。
真要說的話,洛子商比他還淋得慘。
「子商你不洗嗎?」

「你先、哪有主人先的道理?」非常理所當然。

「那一起洗啊。」這邊更理所當然。



接著,外頭發出一聲很像是肉體撞上木頭的聲響。

「子、子商!?」
素續緣緊張的探出頭,看到洛子商正抱著頭很痛苦的坐在地上。
「沒事吧!?」慌忙趨近,伸出手察看傷勢。

「沒…續緣你快去洗吧,我習慣一個人洗。」洛子商站起身,
「…我去找衣服,浴室裡東西都能用,不用客氣。」說完迅速跑走。

留下還傻愣在原地的素續緣。

「………????」
怎麼了?我說錯什麼了嗎?

歪著頭,非常不解。
思量一會,還是決定快洗好了,免得讓子商等太久。
但他覺得兩個男生一起洗有什麼關係?其實很好玩的呢。
(小緣哩ㄟ害喔……)


→洛子商房間
天知道他多想吶喊:好!那就一起洗吧!!

--可不行,他是君子、至少現在還是。
而”一起洗”對這個現任君子而言是個極大的挑戰,他不敢貿然接戰。

…雖然很想很想。

唉唉、好險今天老頭不在,不然真不敢想像會被笑成什麼樣子……

將衣服放在浴室外,洛子商又迅速逃離現場。
他總覺得浴室裡唏哩嘩啦的水聲有種魔力,好像在說來啊來…

…腦子裡又浮起素續緣天真的邀約…微泛紅的臉、雙眸水波流轉、半遮
掩的浴巾讓身形若隱若現、還笑笑的說:很好玩喔……要一起嗎?

…………………………
啊啊、要瘋了啦!!!!
他˙洛子商˙17歲˙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的年輕。


踱回房,心煩的拎起mp3,洛子商倚著窗就聽了起來。

這是之前生日老頭給的,不過他總是在裡面放些怪歌,常讓洛子商在借
人聽後被投以異樣的眼光。
(憶:那是老人家的浪漫!懂不懂啊你!?)

雖然洛子商不否認有些確實不錯聽。
像現在這首:Lovin’ You

爵士旋律,搭配女聲有時高昂、有時又像低語的獨特唱腔;歌詞也簡單,
讓人一聽瞭然,進而接受這樣一首淡雅小品。

洛子商聽了很多次,翻湧的心緒也漸漸平復。

良久。
浴室那已經好了。
換上乾衣服,素續緣在房子裡亂走,要叫洛子商去洗。

不過…
真安靜。除了外頭的雨聲,甚至可以聽到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音。

對了、剛剛忘了問子商憶伯伯在不在,他這樣走動會不會吵到前輩啊?

正在思考時,離素續緣最近的門猛地打開。

嚇了跳,一看,正是洛子商…
臉紅到耳根子去、表情複雜、又一副有話要說的樣子。

「啊、子商,換你了。」
素續緣向前一步,凝視洛子商。
「你臉好紅…」不是發燒了吧?糟糕…

「沒、不是發燒啦,續緣你別那麼緊張。」
從對方身上傳來肥皂香,洛子商再度受到挑戰。
趕緊發言「那我先去洗了喔。續緣你不用太拘束,老頭不在。」

「嗯,知道了。」
笑、洛子商老是愛這樣叫前輩。

──而這又是一次要命的攻擊。
某君子的退場方式只能用落荒而逃來形容。


㊣㊣㊣㊣小小的註解㊣㊣㊣㊣

洛子商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剛剛不是才被音樂洗滌心靈,回歸理性正道了嗎?

請看Lovin’ you第一段歌詞↓

Lovin’ you is easy ‘cause you’re beautiful
Makin’ love with you is all I wanna do


就在洛子商細聽、並且確定歌詞解讀無誤後,血氣再度翻湧。
他要保住君子頭銜,難矣。

㊣㊣㊣小小的註解˙完㊣㊣㊣


姑且不管那個在浴室裡狂沖冷水的君子兄,鏡頭轉回洛子商房間。
→素續緣正把玩著洛子商的mp3。

「嗯…這真的很方便呢。」摸索了一會,才戴上耳機。
子商都聽什麼歌呢…常聽他在抱怨前輩的惡行,現在正好瞧瞧。

之後,一樣的寂靜無聲。
不知道沖了多少冷水,洛子商總算脫離滿腦子熱血青春。
現在他腦袋一片空白,很暈很暈很暈。

再進到房間,看到的是素續緣臥在自己床上,一臉舒服聽著mp3。
愣愣的望著,越來越暈…


聽到聲響,素續緣睜開眼,看到洛子商望著自己發呆,連忙起身趨近。
「你好了?過來我看看。」
仍很擔心,怎會就這麼發起呆來?
看來這次感冒症狀很多元,記一下。

乖乖靠近,任由素續緣診察。
他只覺得覆在額上的手涼涼的很舒服……

「真的…」素續緣再看看已經半呆滯的洛子商,下了結論。


電話響了。
「子商你先躺著,我去接。」

洛子商看著素續緣離開,那種涼涼的觸覺也消失,他有點不悅的皺了眉。
然後,乖乖的躺回床上,等。



『喂?』

『??小鬼你聲音不對啊??』是憶秋年。

『前輩我…』

素續緣正要回話,那方憶秋年又說話了
『啊哈、續緣啊!怎麼有空來玩?』
好個洛兄,終於是拐回家了…

『不…』苦笑,將今天所發生的事敘述一遍。

『呵、原來是這麼回事…』

『前輩有事要轉告子商嗎?』

『啊、對…』
他本來是要打電話叫洛子商晚飯弄好一點,今天終於可以回家吃飯了。
可是看這情況……
『續緣,能麻煩你一件事嗎?我今天抽不開身,可能不回去了,能不能…』

『前輩請放心,續緣會負責看顧的。』

『嗯、謝謝。那我大概跟你說一下東西在哪……』

洛兄,好好感激我,我捨棄了好久不見的床鋪成全你啊!!



##########待續#############

奇怪,怎麼越寫越長??
怨念果然是會長大的啊-_-|||

算了算了、繼續甜下去吧……


落大雨(下)【洛緣˙現代版】


收了線,素續緣回房,看到洛子商乖乖躺著等,滿意的笑了。

他走至床沿坐下。
正想問病人要吃什麼時,卻冷不防被整個抱住。


…正確的說,是撲倒。
像大型犬看到玩具那樣。

大抵來講,素續緣並不意外。

身為醫者,他知道人在生病時會有異於平時的舉動。
而由自己父親臨床實驗證得:退化稚化是大部分症狀。

(素(驚):我做了什麼? 釵:……過去就過去吧。)

所以應付這狀況,他可是職業級的。


撐起身,素續緣摸摸洛子商的頭,後者舒服瞇起眼。

見狀,某醫生微笑,像個鄰家大葛格般柔聲問
「子商,有沒有什麼想吃的?」

沒回話,大型犬只是蹭了下專屬玩具的胸口。
懶懶打個哈欠,繼續偎著。

「想睡嗎?也好…那我先去幫你熬鍋粥備著。」
再安撫一會寵物,素續緣便想起身。


而他才剛動作,就再度被撲倒。

「…子商?」

「……陪我。」
簡單的指示。
雖然頭暈到不行,但還是知道如果這個玩具離開,他會很不開心。

(洛:喂、把我完全禽獸化啊!?作者死出來!! 八→早溜了)

「…好吧。」
無法拒絕小動物。

…看來洛子商不會比父親好應付…
素續緣如是想。

拉了件涼被蓋在兩人身上,再調整好姿勢,便開始輕撫洛子商的背。

似乎小孩跟動物都喜歡這樣。
像現在他身上的大狗狗就一副享受的樣子。

嗯嗯、好險之前有問小釵叔叔馴服父親的方法(?)。
不然碰到這麼棘手的個案還真是難下手呢…

正放心之際,素續緣又想到釵語錄上記載:唱歌搭配撫背動作效果更佳。


(素:還出書!?你都講出去…我怎麼做人啊…(淚))
(釵:我口傳續緣而已…而且我重點有保留,不怕。(笑))


唱歌啊…唱什麼好?

他一向沒聽音樂的…
以前屈伯伯是會放一些老歌,可是那些口音要他唱…
不好不好。

就不知道小釵叔是哼什麼歌給爹親聽…下次要問問!

專心思索著,素續緣忽略了手上動作。
這使得洛子商原本要闔上的雙眼漸漸睜大,且微不滿的揪著。

一段時間,背上還是寂靜,大型犬這才扯了一下主人衣袖。

「啊、抱歉。」
素續緣歉笑,繼續苦工。

腦子一轉,對對對、剛剛不是才聽了一首歌…
子商的mp3裡,不斷重複播放的那首。

雖然歌詞不很懂,但好像是媽媽唱給孩子聽的,真剛好。
(所以說英文聽力超重要的…)

素續緣笑,開始輕輕哼起那段熟悉的旋律…

Lovin’ you is easy ‘cause you’re beautiful
Makin’ love with you is all I want to do
Lovin’ you is more than just a dream come true
And everything that I do is out of loving you

洛子商像受到什麼感召,腦筋突然很清楚。
他望著素續緣,眼神從看玩具那種漸漸變成盯獵物那般…

而素續緣顯然沒發現異樣,繼續哼著……

no-one else can make me feel
The colors that you bring
Stay with me while we grow old
And we will live each day in spring time

騷動繼續。

Cause lovin’ you has made my life so beautiful
And every day of my life is filled with lovin’ you
Lovin’ you, I see your soul come shining through
And every time that we, oh ’m more in love with you

曲到一段落。
洛子商也終於、到了臨界點…



爆發。

素續緣也終於覺得懷裡狗狗不大對勁,正低頭想看看情況…

吻住。

人也整個傻住。
腦袋裡迴蕩一句話、槌心肝的話──小釵叔沒講這個!!!!

用力閉起眼,素續緣心裡不斷吶喊…

怎、怎麼辦!?好可怕……

以前有看到,父親跟小釵叔吵架時,小釵叔就是這樣讓父親閉嘴的…
而且兩人之後進了房間,父親還怪叫了好一陣子…
(教壞小孩…-///////-)

……不敢回想了、好可怕…是不是我哼太難聽,子商受不了啊?

不過…這感覺、嗯…不像想像中那樣。
除了最初唇瓣牴觸一會後,再來、不斷不斷啃咬挑弄。

素續緣只覺得雙唇酥麻麻的,還有點養。
他不禁想伸出舌頭舔一下,看能不能減些熱辣辣的感覺…

才張口,即被趁隙而入。

素續緣瞠眼,正好映入洛子商眼裡笑意…
那可以解釋成→終於得逞了!


是,他真的得逞了。


◎◎◎◎◎◎◎◎◎◎◎◎◎悲傷的分格線◎◎◎◎◎◎◎◎◎◎◎

作者我很悲傷的發現,雖然我再腦中已經演練不下數十次H橋段,但
坐到電腦桌前還是……打不出來啊!!!!!!
(狂羞到時間過去…阿媽來催我關機…)

我對不起子商…對不起看到這文的大人……

再下來的劇情,就是吃完後的了…(狂汗)

◎◎◎◎◎◎◎◎◎◎◎◎◎悲傷的分格線˙完◎◎◎◎◎◎◎◎◎


素續緣傻傻的看著洛子商,良久沒有反應。

後者沉睡著,臉沒有剛才紅,燒似乎退了些…是剛剛運動的效果嗎?…


……

剛剛…似乎發生一件不得了的事…

伸手順順洛子商散落額前的髮,心裡依舊不解。

結束後不久,洛子商就睡著了…
嗯…畢竟是生病的人…素續緣也只好先將滿腹疑問壓下,偎著人發呆。

雖然…有點怪怪、但這麼下來總是解出一個困擾自己很久的謎──
爹親和小釵叔,並沒真的吵架。

思及此,倏地臉一紅,素續緣怯怯望著洛子商的睡顏…
和剛剛的樣子完全不同,這時才顯得像個孩子。

不自覺笑了,再向裡面偎進了點。

直到睡意襲來。

找好了舒服的位置,素續緣對著洛子商低語「晚安。」


晚安。



……………那兩方家長呢?


→風之痕家

「不知道小鬼成功了沒…唉唉…」
嘆、憶秋年翻了個身。

「…小鬼追續緣也有一段時間了,今天可說是關鍵呢…」
再嘆,順勢又翻身,巴住已瀕臨崩潰的風之痕。

「……夠了!憶秋年!你再不好好躺著我就把你踹下床去!」

「唉唷…別醬嘛…我哪知道風仔你家床這麼少…又剛好那兩隻來借
住…」
憶秋年一臉無辜的說著。

呵、好險那兩隻睡得早,風仔要請他們換間也沒辦法…
呼呼呼呼、這樣我才可以跟風仔睡啊!!好幸福喔>////<

「…要是知道你這樣,我才不答應跟你睡。」
唉、怎麼還這麼有精神啊…

「我關心我家那隻啊…」
憶秋年扁扁嘴,乾脆坐起身。

嗯嗯…自己好像因為太高興睡不著耶…有點糟糕。

風之痕看著憶秋年一舉一動,真的不知道他在興奮什麼。
雖然自己好像也不是那麼想睡,可是…不睡也沒事作…

就見憶秋年晃到自己隨身包包旁,突然想到…
「對了風仔,我最近有聽到一首歌,蠻舒服的,你也來聽聽!」
說完,為風之痕套上那副和洛子商同款的mp3…




這夜,還長得很。
又反正明天放假,不是嗎?



→素還真家

「小釵,你說續緣要留在前輩家照顧那小子,不回來?」


…又來了,這個晚上第幾次了啊?

沉默點頭,葉小釵懶得再說一個字。

自討沒趣。
素還真在房裡晃了晃,百般無聊。
不顧剛洗完澡還滴著水的頭髮,走到窗邊就想吹涼風。

「你這樣會被續緣罵的。」
葉小釵見狀,拎著毛巾走上前。

「哼哼、要不要賭?續緣回來一定也病了。」
開玩笑,相濡以沫是充滿了多少細菌啊!?何況對方有病在身。

聞言,葉小釵笑,把濕了的毛巾放下,「這麼不信任兒子?」

「不是不信任…續緣他……」
就一副可食用易推倒的樣子。

唉唉、不說了不說了。

看著素還真氣惱的樣子,葉小釵真差點笑出聲。
「好吧,不講了。那、你覺得無聊?」

眸裡閃過一絲慾望。

立刻心領神會。
「明天我沒事,多晚睡都可以。」

那再好不過。

不再言語,不用了。

窗外依然落大雨。
這夜,是比以往都珍貴。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