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緣







滅絕希望的世界,好悲慘的敘述。

是不是?要你的話,一定反駁我。







『別想那些了!來、續緣,笑一個。』







不管發生什麼事,你總是樂觀,也試著感染我。

所以我還記得你笑的樣子。



三十年來,我一直記得。







##############







好不容易避開嗜血者的攻擊,素續緣已經帶傷,卻還不停的走。





放眼,盡是一片黑。

雖然很久了,還是不太能適應這天色。













一樣是黑,為什麼你可以讓人安心?













前方是一處懸崖,他沒有閃,筆直前進。

然後直直墜落。









他不是自殺。







素續緣知道,自己的身體是撐不到步行過去了。

這是最快的路徑,去看你。











###############







崖下是蒼涼的荒原。

遠遠可以瞥見三塊石版,豎在一塊。





已算是最高級的墓。





在這個世界,這樣的場景顯得突兀。

再細瞧幾眼,墓四周乾淨而無雜草。





有個人,每一段時間都會來。





他沒有香,也沒有食物祭拜。

他只有打理好一切,讓故人舒服些。



墓上沒有名字,是他的意思,想盡可能掩人耳目。





那名字,記著就好。







##################







「……憶前輩、子商…、苗姑娘…」

斷續吐出三個名字,氣若遊絲。





頭有點暈,眼睛還是直直望著中間那塊墓碑。





「對不起…我終究沒辦法保護大家………嗚!…」

咳出一口血,看著手中艷紅,忽然想笑。





「子商…抱歉,答應你要開心點的…」

臉上牽出弧度,一如之前那樣。







傷得很重,體無完膚。

剛剛下來時,又有多處割傷,都深可見骨,血像水一樣流。









可是,不來不行。









走到墓前,身體無力伏在石上。

眼睛,好像要闔上了。







###############







『…不要哭。』

那個人還是在笑。





『…你才不要動。』

素續緣盡力護住洛子商,不想讓天寒侵襲傷者。







血、好多血,從衣裡不斷湧出。

為什麼、為什麼止不住呢?







『對不起,我沒辦法救苗姑娘。』





『啊、別在意。』這次是苦笑,

『只是沒想到我會這樣死去…蠻奢侈的。』





『……不要亂說話,你需要休息。』

他更加強手裡勁道,渡予真氣。







『續緣…不要浪費了。我自己知道。』

洛子商按住素續緣手,停止治療。

『…我想睡覺…』





泣不成聲,還是勉強回答:『我會抱著你,等你醒,一切都會沒事。』







洛子商笑了。

他又笑了…





然後,素續緣感到懷裡逐漸失溫。

很緊張、很不想,可是沒有辦法。





沒有辦法……







###############







「…我…終於完成任務了…」





帶著一點希望,黑暗裡獨活三十年。





我…真的不想再等…不管會不會改變…

現在…可以去找你了嗎?







…………可以吧?













黑暗裡,墓碑前,他緩緩闔上眼。

這次,真的休息了。







########後記########



喔…我孵悲文了耶…

不過若是這種結局還蠻能接受的。(腐女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