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涉及第二集劇情


Will Turner & Jack Sparrow

雖然神鬼2有點沉重,不過我還是要萌
文中設定沿自我的上一篇文『談判』

本文主要以威爾心態敘述,因為傑克真的很撲朔迷離…Orz




#Start




下午。

威爾結束例行練劍,發現他準備在一旁的水不翼而飛。
沒來得及困惑,有人替他揭曉。


「那種東西哪比得上這個?」


循聲而去,看見傑克揚著萊姆酒。
他蹲在鐵塊堆上,悠哉的問:「來一點吧……還是你要這個?」

他慢慢亮出身後的劍。



「這還比較有意思。」
威爾笑,提劍靜待。


傑克把萊姆一擱,拿著劍活動四肢。

末了,他舉劍遊動幾下,「讓你等我,真不好意思。」
語未畢,原來虛晃的劍卻直取威爾眉心。


然而,像是對傑克的反複了然於心,威爾沒有太驚訝。
退步挑劍,輕鬆化去危機;上身再轉,劍勢反守為攻。


傑克嘴角牽動,正面迎接這一擊。
兩人雙劍相抵,變成角力拉鋸戰。


「怎麼突然跑來了?」
威爾好笑的問。



傑克的出現真是驚喜。

上次結婚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此後傑克就沒有久留過。
但他每次出海大概十天半個月,就會回來要酒。


威爾記得,前天才看他出航。
況且,就算他人在,也從不陪他練劍。

所以他詫異傑克的反常。



「剛好路過囉。」船長無所謂的扁扁嘴。
突然加重手勁,威爾措手不及,劍身已經橫在眼前。

傑克挑眉,「還是說我挑錯時間,你累啦?」



「才沒。」
威爾也沒真的生氣。
他微偏手上力道,鏗鏘一聲,劍又分離。


兩人順勢跳開,各自盤據一方伺機而動。
不再交談,全心全意在拆解對方的舉動。


待他們驚覺時間流逝,夕陽已西下。



「真過癮。」
威爾把劍一扔,一屁股坐在地上,「好久沒流這麼多汗了。」

他拿起水壺,一灌去了大半。
「…嗯?」他努努嘴,「是你的萊姆。」


傑克瞪大眼。
威爾是知道某人的執念,討好的說,「抱歉,我再去拿…」


傑克接過酒,也灌一口。
他擦擦嘴說:「算了吧,我都懶得動了,休息一下就回船上囉。」


威爾斟酌一下,便不起身了。
傑克遞過酒來,他笑著接過。


「這次停多久?」

「明天就走。」


傑克難得的答即所問,也沒胡言亂語。
威爾把酒推回去,看著人,「怎麼那麼急?」


「嗯──這次會走遠一點吧,搞不好不回來也不一定…
 你的婚禮快點辦一辦吧,這次再辦不成別怪我囉。」
傑克起身,拎起酒瓶在嘴邊滾一圈,不忘捲捲鬍子。

「你也喝了不少嘛!」
賊笑一陣,用他特有的姿勢擺擺手,離去。



威爾突然很想叫住他。
「……船長─」


傑克回頭,等著。
雖然酒瓶遮去他的下半邊臉,威爾卻知道他一定在笑。


不知為何,威爾感到一種沒有名目的成就感。
他對傑克說:「有人帶酒給我,晚點我去找你。」





後來,雖然被伊麗莎白唸了一陣,威爾也不掛懷。

他比較擔心傑克。
對、真的是擔心。


那晚,第一次自己說比聽多。
傑克很沉默,他感覺得到。

但為什麼不說,為什麼第二天不告而別,他不知道。


威爾有點生氣、有點無奈。
像被背叛了的感覺。
他原來是想分擔一點傑克的煩惱什麼的,自己卻先醉死了。

什麼東西都是熟能生巧,酒量也是嗎?
唉……



「欸、威爾…嘆什麼氣?」

「啊,沒有,怎麼了?」


「我們的婚禮就要舉行了,你不可以在會場上給我呆呆的哦。」
伊麗莎白嬌俏的點了自己鼻頭一下,欣喜溢於言表。


「嗯,我不會。」威爾給她微笑。
看著女子滿足的被自己環抱,叨叨詳述當天的流程,也被幸福感染。


很溫馨。
有句話怎麼說的,有情人終成眷屬?

伊麗莎白極盡一切美好浪漫。
她盡心其中的樣子,真的很美。


威爾卻常常心不在焉。
他只有一個要求,「在看的到海的地方主持婚禮,好嗎?」


因為他非常希望某個人也能參與。







在土嘉圖港莫名其妙的接收幾個傳話巴掌後,在一個小島遇到人。
還是氣定神閒的瘋言瘋語──真的是瘋到聽不懂的語言。

但神情好像沒那麼瀟灑了?



「救我。」
他只說了這句,用自己聽得懂的語言。



這一路上都太忙。
威爾甚至忘了問傑克:你真的會說土語喔?


而且,也沒有救到他。



「傑克…說要讓我們逃走。」


看著自己摯愛的女人說謊,威爾也不知道要心痛。


心像很空,被人抽去了什麼。
腦子又滿滿的,瀏覽著畫面。


傑克的反常、沉默、不坦白…
或許,那都是求救的信號。

威爾不知道傑克在想什麼,他從來沒真正懂過。

不過那都算了。


威爾停止紛飛的思緒,宣布:「我要去找他。」


然後給他兩拳──
第一拳,是他從土嘉圖欠到現在的。
第二拳,揍他一犯再犯的罪名:不告而別。


威爾告訴自己,為了這兩拳,我一定會救到他。
一定。




──The End



#後記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為什麼第二集要吊這麼大的胃口啊!!!!(哀嚎)

原本我相當期待兩個可以並肩作戰的(看預告)
沒想到是三方對打bbbb
(本文開頭的對戰就是怨念所致…Orz)

另、
我覺得依麗莎白的爸爸不戴假髮也是個帥大叔喔!(嚴重離題)

謝謝賞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