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爾x傑克

無視主線耶耶耶
用力曖昧吧花哈哈哈哈




#Start




今天的速度蠻慢的。
威爾拿著望遠鏡,四處看望。


奇怪。

天氣是萬里無雲。
風很大,帆也放了,船就是慢。


威爾不死心。
他再架好望遠鏡,想找出原因。

但、這次眼見卻是黑嘛嘛一片。


威爾皺眉,不斷轉換方位,黑卻如影隨形。

搞什麼啊?…

正這麼想,突然,望遠鏡被人移開。



「喂!」
「噢?是你…」



船長不置可否的嗯一聲,拿起望遠鏡端詳。
「這有什麼好看?」他把東西往後一扔。

一把勾著人,指向遠方。
「哪、這麼好天氣,你光拿個怪東西到處亂看…嘖嘖、有夠浪費。」


「?…」
威爾轉頭,看著望遠鏡無力的滾到角落。

有點遠,不想去撿。
他問,帶點笑意:「不然兩個男人在船上要幹嘛?」


「哦、」船長突然逼近。
「原來你那麼關心天氣是因為無聊喔…」


威爾嚇了一跳。

「喂、你…」靠這麼近幹嘛?
剛剛要不是自己縮一下,搞不好就…


「哼哼哼…」
船長笑得眼瞇瞇,大搖大擺的閃邊去。


「…………………」
威爾搔搔頭。
自己真是搞不懂這個人在想什麼,想幹什麼。









想想,的確是沒什麼非趕不可的事。
威爾把自己擺在最能眺望全景的地方,打算悠閒一下。



風很小,輕輕的;今天的海味道不重,可能是天氣沒那麼潮熱;雖然沒有雲遮掩,太陽卻不烈,只緩緩的供應熱度。

眼皮慢慢滑下…
但水氣噴霧一樣搔著臉,威爾又覺得癢,伸手去撥。



「欸,那樣沒有用,」

一雙大手蓋在臉上。

「這樣比較安全。」



威爾把手拿開,果不其然,又是船長先生。
「你也很無聊嘛。」



船長抱著一個布巾,裡面不知道包什麼,很寶貝的樣子。
但還是有空耍痞。

他大言不慚,「我就是無聊。」
看看搖晃晃的船頭,「我們去中間。」


威爾聳聳肩,反正沒事,就大步跟去。


「來來,」傑克席地而坐,把布巾攤開。


威爾一看,兩個杯子和…咦不是酒,那東西是…
「──骰子?」


「不要緊張,我知道你沒錢。」
傑克沒所謂的分配工具。


威爾挑眉,真有自信的人啊。


傑克捲捲鬍子,遠目。
「我不想停下個港口。」


威爾瞇著眼。
想必是又到土嘉圖了。

「可以。那我們玩什麼?」


傑克扔來一個杯子,接住後,杯裡五粒骰子滾出。
他賊賊的笑。


「吹牛。」









傑克胸有成竹:「你先吧。」


威爾思忖一會:「4個六。」


哈哈這小夥子愣愣的果然不會玩,一開始就叫那麼高。
傑克非常放心的喊:「5個五。」


「抓!」


「啥?」愣,「會不會太快?」


「不會啊…不是沒有限制嗎?」威爾無辜的開牌。


2、3、4、5、6



傑克冒汗。
這就是所謂『新手的好運道』?


難怪比爾之前講過,再會玩的人都有法可破,老手總有習慣。

但碰到新手就真的沒輒。
因為…他給你亂玩。


傑克看著眼前無害的小鬼。
很想掐死他,但還是無奈的開牌。

「…我輸了。」


4、5x3、6


威爾笑開,「還蠻刺激的耶這個遊戲,再來一局?」


「才不要!你都亂叫。」


「這樣喔,」威爾惋惜道,把玩著骰子。
「也好。其實我還蠻想換個刀鞘,在土嘉圖買賣武器也方便點。」


傑克咬牙。
他把披風帥氣一旋,豪氣干雲的坐下。

「───再來!!!」


威爾笑笑,俐落的將骰子放回杯裡,準備下一局…









「…你這個騙子。」

「我真的沒玩過這個啊。」


「最好是沒玩過。」
傑克恨恨的說。

八局。
他居然狂輸八局!

到底是自己太小看新手還是今天運氣不好?
傑克陷入陰霾。


「好啦,我們不要停下個港口。」
威爾說著,就要去改變航向。


「去!願賭服輸。」傑克半抓狂。


「去?」威爾皺緊眉頭,「我說不去。」


換傑克不解了。

「贏的人說話不是?就當你教我玩的學費吧。」
威爾擺擺手,往船頭去。


傑克留在原地,傻傻的咀嚼剛剛威爾的話。
「看來這小鬼人還不錯…」


傑克開始慶幸路上有這麼個人一起消磨時光。

「嗯、等下找他喝酒好了。」









晚上,酒味瀰漫。
空酒瓶在搖晃的甲板上四處亂滾。


威爾把某人紅色頭巾扯掉。


「喂…」某人無力,
「還來啊………」他抱頭,就差沒痛哭。



「不好意思,」
威爾用紅頭巾理一理對方的長髮,將之束於腦後。
「你還欠我三次喔。」

他笑得非常可愛,如果他說出來的話不要這麼恐怖就好了。
傑克想。

唉…

「……隨便你了。」
他別過頭,任人宰割。


真是傻子才拿酒給這小鬼喝。


他本來以為不去土嘉圖,遊戲的勝負就一筆勾消。
沒想到幾瓶下肚,威爾開出要求。




『我還有七次勝利可以用。』
『什麼意思?』


被撲倒。
那是第一次。


『……你喝了酒好像有雙重人格。』
『是嗎?』


他又灌一口。
然後把自己的頭扳過來,攙開嘴,渡酒過來…


那是第二次。
………
…………………

剛剛威爾說,還有……三次。








爾後,威爾向傑克問起吹牛的事,傑克都一臉驚惶。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



The End



※ 後記


其實我根本不會玩小氣大財神的遊戲XD
但我覺得在玩的時候都好帥,所以還是寫了

而且第二集威爾真的會玩,哈哈哈哈


謝謝賞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