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又是夢,真意外我也是個好睡的人。

  夢的場景是剛路過的、往桃花林前的中庭,只現在圍著許多人。幾
位軍士等在門邊,胸甲上還有血跡未乾,殺氣也不及收斂,瞪著門外的
眼神恨意濃烈。


  亭中坐一人,在座只有他不是站著,地位不言而喻。
  他穿厚重布衣、蓄濃密長鬍,簡直像東方版的聖誕老公公,但此時
他一點不和藹,手收在袖裡,沉著臉閉目養神。說他袖裡藏了餵過毒的
短刀,我也不意外。

  我繼續掃視,不由啊一聲,鬍子男身後站著的就是祠堂邊出現的將
領,只是顯得比較年輕,穿著粗布服恭恭敬敬的站在後頭,眼神淡漠,
整個人幾乎要和背景融合。


  此時我見他們一陣騷動,士兵押著一個人進來了。
  原來這是個招降的場面。

  第一個人被五花大綁,繩子圈得奇緊,讓他脖子青筋爆漲。
  鬍子男一改陰沉,嘻皮笑臉的跟俘虜話家常,無奈他們說的話我聽
不見,正確的說我聽不見任何聲響,我像個幽靈旁觀者。


  俘虜看似求饒了,臉上掛著諂媚的笑,眾將士一臉嫌惡。俘虜接著
又說了什麼,鬍子男便向那自閉將領徵詢意見,後者得令後恭敬行禮,
站上前講一句,俘虜卻突然大怒,鬍子男哈哈大笑擺擺手,不斷叫囂的
俘虜被帶下,看週遭將領的表情,肯定是拖去斬了。


  再來又審了幾個,期間我一直注意自閉將領,總覺得他會突然又看
著我說話,但他沒有。大鬍子沒點名他,他就樂得當背景,直到最後大
鬍子沒招呼他就牽著一個俘虜走掉,他也只是目送一眼,繼續看地板。


  夢到這裡為止。
  我再睜眼,室內晃著黃色光線,悶油瓶不知從哪找來油燈,點一盞
在桌上,他自己正在把窗打開,聽到我動靜側側頭,又轉回去看窗外。


  我心想我們要換上古裝,在這過過戲癮也不錯。
  我作書生扮相,悶油瓶嘛…雖說長相秀氣,但兩個男角都斯文打扮
哪有看頭?言情小說才這樣,還是兩個男的會搞在一起那種。不不不、
至少要露半胸像武松那樣才能顯出悶大爺過人之處…我是說麒麟紋身。

  …又開始亂想了。
  一定是這兩天話說得太少,腦子活動量不夠才會這樣。


  該跟悶油瓶講講剛剛的夢境,也許能找到出去契機…我邊想著邊在
床上活動下四肢準備起身,奇怪是腳上的傷未見好轉。睡眠是最能讓身
體快速修復,以往下斗即使睡得再少,關節傷口仍是會有休息過的鬆弛
感,但這次睡醒我只有感到因久躺而僵麻的四肢。

  算了,也不是大事。
  我踱步到悶油瓶那邊,問他要不要去睡?他搖頭,「天亮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