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綺貞-最初的起點(用光所有的時間~拍的很可愛的作品)
♪http://youtu.be/9Uy2-YPVT_0
#14




  悶油瓶面不改色喝完他那份,我也學著一口乾掉,苦到嘴都歪了,
好不容易順過氣,問:「小哥你餓嗎?我弄個燙韭菜?」其實是想過過
嘴裡的味道。

  他盯著我,慢慢搖頭,「時間停止了。」

  他說這話時天就暗了,像關燈,啪一下光源全滅。
  這場務誰呢?效果非常驚悚到位,影劇圈應盡速網羅。


  不一會悶油瓶點亮油燈,他早把燈備好在隨手可及之處,「天亮也
是這樣。」他解釋。

  我則回想他上一句,時間停止了。
  所以我們身體狀態停留在進入的時候?

  的確我也在懷疑,都過這麼久了還不渴不餓…
  「那、傷口也不會好?」

  悶油瓶點頭。
  也是、靠自己肯定好不了,所以他才找這裡的藥草試試看。畢竟不
知道會困多久,能夠不吃不喝是很方便,但持續出血就不妙了。


  我嗯了聲,起身去倒茶,想必是剛剛悶油瓶一起煮的,還溫的,很
好入口。依悶油瓶所說,這地宮沒有機關,當然不排除是需要時間才會
觸發的,那就麻煩了,我們完全處於被動。不過我卻覺得這更像一種法
術,像進了桃花源,也許出去後已經西元三千年…

  我打個哆索,搔搔頭,端了藥碗茶杯出去洗,回來看見悶油瓶倚在
窗邊閉目養神,不是沒見過他放空休息的樣子,只是突然對這麼生活感
的畫面感到不適應,我愣愣看了良久。


  …好和平啊。

  我想起小時候有個鄰居小孩,年紀差不多,本來還常玩在一塊,那
小子卻在一次發燒弄壞了腦子,從此學校也不用去,每天就是在巷子口
對著路過的每個人傻笑。

  有回我逃避考試,被二三叔逮著架回家,看到他照舊在老地方傻笑
,不由碎唸一句:真好命,整天負責笑就好。三叔不由分說給我一個暴
栗,二叔卻說:你小子倒是說對一次。

  ──對、那是真好命。
  他的世界簡單,他只要看到認識的人就會快樂。

  我到現在才懂。


  …總被說是我自己蹚進這渾水,事實是你不找事,事會找你。
  我從不認為我有機會脫身。

  話說回來,躲在這的確有辦法遠離世事,但自問甘心嗎?


  我看看一旁的悶油瓶,他身上的謎比我的還多,現在又失憶…雖然
失憶的他還是比許多人強大,但要我現在離開他,我實在做不到。

  悶油瓶察覺我視線,睜開眼與我對看。
  我突然笑了,沒等他反應就起身,悶油瓶問,「去哪?」

  「就去逛逛,沒事,小哥你休息。」

  「我不能離開你,」我愣住,他見我沒再邁步,又說:「剛剛你撲
在土裡,晚一點你就沒氣。」


  …我說你話能一次講完嗎?
  小爺還以為剛遭遇人生第一次被告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