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我清醒過來後人在涼亭,一張眼就被滿林桃花吸引目光。
  果然還是要天氣好才襯得出風光明媚,晚上跟聊齋LIVE一樣。

  涼亭石桌上擺好幾碟小菜,還有爐子溫著酒,真有閒情逸致。


  我往林子走去,沒幾步就見另一端有兩人過來,再近一點…嗯、這
不就是那自閉將領跟大鬍子嗎?

  他們說了幾句,大鬍子爽朗大笑,自閉將領看來卻有點餘悸猶存。
接著大鬍子牽著自閉將領往我這走來,我心一驚,但他們只是掠過我,
我才想到他們是要去那涼亭吃飯。

  他們這一路邊說邊笑走得很慢,我也默默跟著。
  多半是鬍子在講,自閉偶爾搭一兩句,不時笑兩下以示有在聽。

  抵達涼亭,鬍子手一抬作個請的姿勢就落座,反觀自閉還是作揖了
下才慢悠悠坐下。


  ──到底這兩人是什麼關係?他們的互動實在很有趣。
  對於鬍子的熱烈反應,自閉只靦腆笑笑,眼神溜轉幾下才會瞅到大
鬍子身上,後者會因此更顯欣喜,微笑回應。
  不知為何我看著總覺得有點曖昧。


  大鬍子顯然是戶主,那自閉是他一員將領?還是客將?會這樣猜測
實在是他拘謹得厲害,連正眼看鬍子都不太敢,一個勁看地板。他真該
跟悶油瓶結拜,一個望天一個觀地,只是這自閉將領還是有點禮貌,至
少大鬍子有問必應,不像悶油瓶無視我不下數百次。


  扯遠了,回到現場。
  他們又過幾回酒,突然四周白光一閃,是打雷了。


  雷聲還沒到我就醒了。
  人是躺在床上,想必又是悶油瓶順手把我撈回。

  他正在庭院煎藥。
  看他蹲在地上邊搧火邊檢查藥湯,真是毫無違合感啊…果然悶油瓶
很適合這種古味。更正,人帥放哪都得體。我感嘆一下,走去他身邊問
發現什麼沒有?

  他點頭,我心裡一喜,誰知他說:「這些草藥,對止血很有效。」


  我頓時洩氣,這點傷就別那麼上心了吧?但悶油瓶把繃帶拆開時,
創口居然還泛著血。他不輕不重嘖一聲。快速包紮好後把湯碗遞給我,
我抿一口,頓時皺臉。

  「喝完。」悶油瓶鐵血下令。


  我一直會不自覺服從悶油瓶,但這恕難從命,這味道實在驚人。
  我反問,「小哥你傷口還要不要緊?」他頓了下,搖頭,「一直受
你照顧,太不好意思了,換我來幫你吧?」我說著就要去抓他手,他居
然沒閃過,被我扯到眼前。
  悶油瓶那下咬得深,傷口當然大半沒癒合。


  我看著還挺新鮮的傷口,變態得笑了笑。
  「小哥,一人一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