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通道並不窄,足夠兩人並肩,走了將近十來分,視野開闊起來。

  我瞠目結舌,這地宮儼然像個聚落。
  街道房舍一應俱全,除了光線不足這點,我們兩個在這根本像穿越
到古代逛大街。

  難道是給守墓人住的?的確有可能,我甚至看到一畝將要收成的韭
菜園…不對、這裡不見天日,為什麼植物能生長?

  不安感油然而生,但悶油瓶像無所覺一直前進。我惦著他剛剛交代
不可出聲,只好繼續跟著。


  又拐幾個彎,當我已經放棄盤算這地宮幅員多廣時,面前出現一座
院落,是目前所見的最大規模…光門板就不知是剛剛經過幾戶人家的幾
倍。手電光照過去看不到全貌,導致這戶除了氣派還透點陰森。
  悶油瓶逕直走入,我硬著頭皮跟入。


  這座宅邸除了房多,還有庭園造景,江南風格,水上還飄幾朵荷。
  再往後走是片桃花林,齊齊怒放,與一路來古樸單調的色系大相逕
庭,相信白天看是很美,但在陰暗的環境下…我腦中不受控跑出一些低
級鬼片的嚇人點,連忙移開視線。


  看悶油瓶又要過去,我一驚,連忙拉回他擠眉弄眼。
  這林子太過茂密,萬一像魯王宮那鬼手藤一樣嗅到活物都甦醒過來
,光花瓣就拍死我們倆了。

  顯然我深情款款的眼神沒有傳達給悶油瓶,他瞥一眼,甩了我手要
繼續走,我不死心又去拉他,他這次眼神居然有點無奈,「吳邪,已經
可以說話了。」

  我一懵,心說你個悶瓶子這種事幹嘛不早講,跟我眉目傳情很有趣
嗎?但氣到嘴邊就虛了,我只好說,「這裡植物不該這麼茂盛,況且你
手有傷。」

  他頓一頓,見我無意退讓,「傷口在這不影響施力。」
  眼神有點意有所指,我登時明白了,他剛掐那下現在還隱隱作痛。

  我有點氣悶鬆開手,他說,「你待這。」接著就往桃花林裡躦去,
半晌回來,說沒發現什麼,只有一座涼亭。


  眼下好像沒可作的事。
  沒生命危險,也找不到出去方法。


  悶油瓶下旨:「找地方休息,」他說得好像要找間客棧去投宿,我
被逗笑,他沒理我,「你腳在滲血。」


  這我倒沒注意,想想不對,這不是你剛剛搞出來的嗎!我又問,「
小哥,剛剛你怎麼知道要放血?」不會你對鬼神之術也略懂吧?

  「供桌上刻著的,」悶油瓶淡淡說,「那牌位寫的是山陽公。」

  「…這是什麼整人大冒險嗎?」我喃喃,這什麼公的聽都沒聽過,
隨即心裡默默窩起火,「小哥,那是說、不一定要你放血才行吧?」

  悶油瓶繼續往回走,沒搭理我。我氣不打一處來,恨恨跟他身後,
話也不想講。

  我們找到一間臥房,格局頗大,床板也寬闊,反正沒有屋主,在這
當一次大戶人家也不錯。

  說也奇怪,我一見床就犯睏,連打幾個哈欠,爬床上就躺平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