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我懂你意思了-所以我停下來 (純粹推歌XD)
♪http://youtu.be/Gp6XKEE8B2E
# 9



  下去前我還想:為什麼到這地步了還想著要殺對方?
  哪個年代不是天高皇帝遠,每天有口飯吃才是最重要的事吧?


  也沒多久,答案揭曉。
  這個症狀現在也常見於現今社會的弱勢族群中──偶像崇拜。
  相信跟著誰就能有更好的生活,在此之前就為他討伐他的敵人…說
來也是很身不由己的生存方式。


  山那邊來的勢力中站出一位將領級人物,他身上裝備精良得多,也
是唯一有坐騎的,光氣勢就遠高於其他士兵,而更讓我篤定他就是關鍵
的原因在於:他目光緊緊盯住我跟悶油瓶。


  我不知道悶油瓶什麼感想,但我就像被蛇盯住的肉鼠一樣動彈不得
,連我們立足之處都已開始碎裂也無法分神關注腳下,只能與之對視。


  而悶油瓶,他還真是能適應變故。微微蹲低身子就順著裂開的縫隙
下滑。在那將領離開我視野前,我看見他嘴動了動,持續喃喃,我還想
側耳細聽,被悶油瓶充當滑板的石塊已飛開,我們騰空一會,我心裡幾
乎要開始走馬燈,還好這下面除了土塊外還有些相對柔軟的樹根,就這
麼摔啊撞的折騰著,裂口逐漸縮小,且開始有石壁穿雜,看起來像個通
道設計。


  …難道我的體質已經從開棺必起屍進化到出遊都會掉到斗裡嗎?


  ──到底下面有多高,這樣直接下去難保不會摔成肉泥?
  才剛想著呢、悶油瓶就岔開腿支著兩旁,滑一陣後,我們漸漸停止
往下掉。

  我也學著左右開弓,沒想到他皺眉,把我兩條腿跨到他腰上,接著
過來要拉我手。我略施力抵抗怒瞪回去,怎麼著小爺我就如此不堪嗎?

  悶油瓶看看我,沒有再逼。
  我心下一喜,正要把腳從他身上移開,突然又一陣震動,抬頭看剛
剛下來的空間已闔起大半,看情形不久後我們所在之處也會緊閉,我看
得目瞪口呆,是腳上劇痛才讓我回神。


  居然是悶油瓶面無表情在掐我傷處。
  …那我懂你意思了。

  行!反正我是個動作不利索的傷患,反正你面前我已無節操可言,
你要撐得住兩人重量又能快速下去,我何樂不為嘛!於是我放開支著牆
的手,拋棄羞恥心熊抱悶油瓶。他穩穩身子後,迅速往下溜去。


  下到地面後,頭上就傳來機關密合的聲音。
  我想到悶油瓶剛剛說什麼它們要把下面的東西放出來,那為何不自
己下來揪而是讓我們代勞?還有剛剛那個將領的唇語,不知道悶油瓶有
沒有讀懂?

  我滿腹疑問,但悶油瓶略為整整包袱後,掏出一副手電筒遞給我,
就邁步往前走去,我連忙跟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