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陽)





已經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她很習慣他的存在。



一早,隔著幕廉,就看到那個很緊張時間又不敢吵醒自己的人;

然後,一如所有王與麒麟,不離御前。



不離御前……



雖然這樣講很傷人,但…

其實陽子很怕這種沉默的男人。



曾經,那句『不離御前』給了她很大壓力。

所以她往樂俊那裡逃。



講到樂俊,…唉、真的要謝謝這人。

樂俊很少開口,他大多傾聽,然而那就很夠陽子感激了。



她一整天在宮裡聽得夠多,當她說,沒人會聽。



而景麒,她的半身,陽子甚至會懷疑她跟他是不是用同一種語言。



景麒會很認真處理陽子每一個情緒。

他總是思考再思考,卻總是沒下文。



啊、也許偶爾會有一個抱歉的眼神。

這只使得陽子更懷疑自己。



什麼時候變得不一樣呢?

回想一下…



呵、先別笑她念舊,老愛在那裡懷念。

景王陽子,充其量不過是個普通女孩。



一個女孩會去回憶的事,也許多半無聊;可是,保證不無味。







########注意喔、以下為回憶模式########





「樂俊──好久不見──…」

一進門,陽子就像沒骨頭一般軟倒在椅子上。



「哈哈、看來陽子是過得很充實啊!」

他邊笑邊沏茶,語調還是一樣溫暖和煦。



「噢…謝謝。」

接過茶,陽子看著門外。

「樂俊,你那株桂花好香。」



老鼠大笑。

「謝謝稱讚,那是我大半年的苦心。」



「…真的、上回來都沒開這麼好…嗯?」

陽子忽然正經:「樂俊,我這樣三天兩頭來,很叨擾嗎?」



他又一陣笑。

「一點也不,我喜歡聽故事,特別是朋友說的。」



陽子頷首,「謝謝你。」



「…況且妳也很少把話講完。」

樂俊啜了口茶,依舊笑笑的:「還是溜出來的?」



乾笑兩聲,景王臉紅了。

「我出來的時候景麒已經先出門了,所以,不算溜吧…」

嗯、因為需要報備的人不在,就是這樣。



樂俊苦笑。

「妳啊…等會景麒要先回去,就東窗事發了。」



「呵、那就到時再說了…啊、你有客人來?」

指指門外,一抹黑影佇立。



「嗯?我看看是誰…」

樂俊才說完,門外就響起問句。





「請問樂俊先生在嗎?」





那是個能讓景王嚇昏的嗓音。



房內頓時大亂。



陽子幾乎傻住,只餘樂俊還有心思張羅。

他先向門外喊:「好的,請等等。」



再小聲和陽子溝通。

『陽子,妳先去躲一躲。』



『…他不是來抓我回去?』



『不、妳沒聽仔細。他是來找我的。』



一般而言,景麒來領人的問句是”請問主上在裡面嗎?”

可見這回,他是衝著樂俊來。



『但是但是、…他是麒麟,我有王氣…他一定…』



『……還是妳要出去跟他打個招呼?』

樂俊笑,難道有別的辦法?



兩人對視半晌。



陽子認命避到床底下。

樂俊佈置好才去開門。





「抱歉久候…啊、景台輔,好久不見。」

相當完美的演出,表情誇張又不失真。

「請進來坐,我剛才忙著收拾衣服,挺亂的,望台輔見諒。」



「…不、冒昧叨擾,還方便嗎?」

景麒進來,被招呼在陽子剛才的座位。



「來得正好,我剛沏好一壺茶。」

樂俊笑笑遞來一杯。



嗯…反正是半身,用同個杯子沒差吧?

(鼠兄,相當玄妙的論調。)



景麒接過,道了謝,還是沒開口。



樂俊不由得也端正坐姿,雖然看起來沒什麼改變。

他兩手捧著茶,專心喝著。



看來台輔大人還不打算開腔,嗯嗯、那麼品茗要緊。



「我…樂俊先生,我想…」

台輔難得溫吞,好像含著硬幣說話。



「啊、請叫我樂俊就好。」

講是講,自己也用起敬語。



要說樂俊專長在聊天也不為過,但、再沉默下去會悶死老鼠。

「景台輔有事直說無妨。」



景麒還是沉吟片刻,才說出目的:

「我想和主上聊天。」



啊?

「什麼?」



看樂俊張大了嘴,景麒紅著一張臉,解釋:

「我希望,能和主上自然聊天。」



噢…

原來原來,樂俊一下頓悟。

「景台輔…您是想分擔陽子…呃、抱歉。」



景麒眉一挑,居然沒有發作。

「…無妨,對我也不用敬語。」



這真是大赦。



「呵、好的。台輔是想分擔陽子的煩惱,是嗎?」



點頭。惜字如金。



樂俊不介意,並不是無話可講。

況且人家是虛心求教。

「我的看法…台輔,你可以試著先舒緩臉部表情。」



依舊無語,他看著動物,表情在說:

『但是我看不出你的表情變化。』



好吧…他自知理虧。

「呃、這個例子不好講,我換一個…」

想啊想啊想。

「啊、台輔可以試試變化語調…」



「…什麼意思?」

景麒一臉迷惑,微側頭,像是想聽更清楚些。





……………

………咦?這是那個萬年冷男慶國台輔嗎?

怎麼有一點點給他可愛的感覺?





「…樂俊?」



「噢噢!!好的!我解釋清楚些!!」











送走景麒,是很久以後的事。

奇是奇在他居然沒有發現陽子。



「陽子?」

樂俊探下身,搜尋窄舖底下。





……他看到陽子手摀著臉,縮著身子不動。





樂俊急了,連著叫不應,又不好伸手去撈。

「陽子,妳好歹出個聲啊…」



「……沒事。」

她緩緩爬出,卻還低著頭。



樂俊也沒多問,拉開椅子要她坐。

「一下午,辛苦妳了。」



…對、背酸死了。



………但是、但是…



「好啦、我不管妳要哭還是笑,只是再憋著會內傷哦。」

樂俊打趣道。



陽子到這時淚才靜靜淌下。



樂俊遞過去一條布巾。

「很高興?」



不能說話,一個勁點頭。



「那、快回去,別讓他操心。」



搖頭。

「…不,我腰痛死了,我不想走。」



樂俊有點傻,呆問:「那是要住一晚?」

也不是不行,可是他覺得景麒不會准。



「不用,我等人接。」

陽子喝口茶,潤潤喉才又說。

「樂俊,我想我很久後才能來找你了。」



他突然懂了,也笑開臉。

「是,景王公務繁忙,樂俊是知道的。」



她笑,發自內心。

「來、我們好好聊聊…」





那一個下午,回味無窮。





#########回憶模式結束##########





一個聲音把她拉回現實。

現在她已經很習慣這個嗓音。



「主上?您醒了?」



啊、對對,現在是早上。



「景麒,早。」

撥開幕簾,給他今天第一個笑。



他點個頭,還是不習慣更動臉部表情。



她突然想起,問:「景麒,那天下午你…」

真的不知道我在嗎?



「什麼?」



唉呀唉呀、又是疑惑的臉…

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很想戳這種時候的景麒。



…也是從那天開始吧?

她發現景麒很多表情、動作、反應…無一不令她驚豔。



說驚豔不過分。

景麒絕對夠格搭配這個詞。



…算了…還是別追究好了。



笑一笑,雲淡風輕。

「沒事,我們還有多少時間?」



「今天主上起得早,時間尚充裕。」



「嗯…那散個步好嗎?」

她喜歡早上清新的空氣。



景麒想一會後點頭,又問:

「主上,去前庭嗎?」



「呵、都好,難得你會提議。」

接過景麒遞來的外袍,她笑。



景麒不語,只是亦步亦趨跟著。



要到前庭時,一股清香撲鼻。



「咦、桂花?怎麼我不記得這裡有?」

驚喜,她如獲至寶。



「…這是前些時日我請延台輔送來的。」

景麒淡淡說,臉色有點潮紅。



陽子張大了嘴。



「……我記得主上喜歡。」

他說完,低著頭不知所措。



瞬間懂了。

他在,一直都在。



是她忽略那個晚上在景麒身上的桂花香。

他早就在樂俊屋外徘徊,然後下定決心出聲。



哽咽了。

「景麒,謝謝你…對不起…」

她後悔,也許不該躲著的。



「…不,主上這樣讓我比較敢放膽…我…才委屈主上了…」

想到那一天,景麒眉又皺了。

那麼小的空間、一個下午…都怪他當時求教心切。



「沒關係、沒關係…」

她又哭又笑,最後提出一個要求。

「景麒,你低下身來。」



依言照作。



「閉上眼睛。」



……?主上要做什麼?



───溫熱的觸感,在頰上,停留一會便迅速撤下。



他睁眼,呆然看著他的主上。



女孩倒很大方,一把勾住眼前人,笑盈盈。

「其實…我還喜歡樂俊有一點。」



不知怎麼,微醺感褪去,他突然清醒。

「主上是指…?」



「他啊、毛茸茸的,非常暖和…」

再蹭蹭景麒奶油色長髮,滿意笑了。

「可是,我發現你也是。」



「……」

景麒完全僵住,應該說謝謝嗎?

其實他更想問主上有沒有這樣抱過樂俊。



「…以後,早點叫我,我喜歡這裡。」

她鬆手,知道他彎著腰不舒服。

「可以嗎?」



「是。」

思考了一下,又說:「但主上要在午時以前就寢才行。」



嘖嘖、這人實在是…

她都還沒欣賞夠他木訥的可愛表情,這麼快又板起臉。



不過沒關係,以後機會還很多。

她不會辜負開得那樣好的桂花。







###########終於到了後記############



好─────久沒孵景陽文了!

嗯…那就、謝謝賞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