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陽˙尚六)
晨曦,又是一天。
就在慶東國八卦延燒之際,雁國也頗熱鬧。



延麒六太,依然飄撇的由窗戶進房。
但、他很快發現自己床上多了一個…
好吧、宏偉不凡的身影。


「喲、還知道回來?」
尚隆沒看他,氣定神閒翻著摺子。
看進去沒不知道,倒是姿勢顯示他在耍帥。


六太知道此舉是為了讓自己罪惡感加倍。
哼哼…好一個尚隆。


「早啊…」
打哈欠晃到床邊,很不客氣的擠了一位,向侵入者示威。
「喂、很擠…我說延王大人啊,您不回自己房嗎?」

尚隆聳聳肩,示意六太可以再躺過來。
然後,繼續看他的奏摺。

很好,是要繼續佔地方就對了。

…也許該在景麒那裡瞇一下才對。
(作:也是,他房間整晚空著呢…呼呼…=_=++)

雖不甘願,還是踢掉鞋子往裡側靠,補眠要緊。


延王怎麼做?
想當然,守了一晚才等到,哪有不吃的道理?

大手一揮,奏摺已經乖乖倒在桌上。
可憐六太,不偏不倚恰恰落在懷裡。

「…放開,我要睡。」

「又沒說不給你睡。」
尚隆笑,輕撫六太的背…哄小孩那樣。
「你一夜往返慶國,辛苦了。」

「嗯…好說。」
嗯嗯…這樣還挺舒服。
尚隆還蠻有良心的嘛…知道這樣幫助睡眠。
……

…不對!
「你手作什麼?我不要!」

為時已晚,尚隆手整個進駐腰側。

「讓我想想…」
不理會小傢伙的掙扎,延王頗嚴肅敘述著:
「我要你去慶國,是有一件重要的東西要送去。」

抗議稍歇,六太想了想,征道:「啊?」
這樣講…好像…

下意識想抓住自己腰間那個『重要的東西』。

!?

呃啊啊…難道真的就註死?
為什麼自己可以忘得這麼乾淨啊!!??
(因為作者也忘了,呵…= =¥)


「不用找了。」
尚隆晃了晃戰利品,笑得相當慈祥。
「六太啊…你這樣奔波,照理說我該好好犒賞你,少說也該給你
睡上一覺,是吧?」

「這個…能為主上盡微薄之力,是下官榮幸。」
嗚…這混帳如果有景麒一半好拐就好了…

「是嗎?」
他又笑,六太直覺這個表情刺眼。
「可是,你沒有達成任務。」

「是…請恕下官健忘。」
不爽的扁扁嘴。

又來了,每當有所求,尚隆必定擺出王的架勢。
都怪天帝給的本能:麒麟不會違背君王的要求。

「既然這樣,我們今天去慶國一趟吧!」
擊掌,尚隆欣喜宣布。

「哦…」
見他有點恢復平常的樣子,六太才鬆了口氣,吐嘈回去。
「來不及啦,你多久沒早朝了?現在天都要一半亮了…」

看尚隆還是笑望著自己,突覺寒意隴罩全身…
「你要我載你去?」

興奮的點頭。

「不要!我會被壓死的!」

「呵…小六太,叫你馬陸還真耍起笨來…」
換了個姿勢,更具壓迫感。
「你們麒麟成年後變身就都是成獸了,別當我不知道。」

「…」
不想說話,六太偏過頭。

「還是…」
尚隆欺近身,燦笑問:「要我現在吃了你,也行。」

沒有半分遲疑,六太立刻聲明:
「我載你去。」




慶國˙景王房。


床上有兩個身影,密不可分。

被抱著的,睡得很甜。
抱人的,以一種近乎虔誠的眼神,注視。

氣氛很溫馨,她很久沒睡得這樣好。


直到宮女第三次進來提醒時間後,守護者才狠下心打破沉默:

「主上。」

啊-不要吵,我還要睡…

「主上。」

再五分鐘就好…很煩耶你…

「主上,延王來訪。」

喔…延王啊?

「…延王!?」


睜眼,映入的是自己半身的臉。
──啊?景麒靠這麼近作什麼?

耶?這才發現,自己不是躺在床上啊?
…我在作夢吧…嘿、不錯的夢,繼續。


看陽子又窩回自己雙臂,景麒再開口了:
「主上,延王久候多時,再不出去有失禮節。」
很著急的官方語氣。

禮節?呵、好真實的夢啊…

撐開眼定睛細瞧,再捏捏景麒的臉。
有溫度、他也皺眉了…還蠻像真的。

好、再捏捏自己的…
「痛!…」


「…主上?」還沒睡醒嗎?
景麒見狀,伸手探視陽子剛剛使勁捏的臉頰。

還在茫的景王,終於回到現實。
不,都不是夢…所以…


一切都是真的。
他和自己在床上是真的。
他這樣抱著自己一晚是真的。
他手撫著自己臉還疼的地方也是真的──


「主上,能下來走嗎?」


……

「啊啊啊啊啊啊啊───!!!」

(拿出卡通第一集的尖叫功力)



────廳上。

「看來景王大人醒了啊。」
啜口茶,延王一派從容。

「是,勞延王久候,我想主上很快會出來。」
祥瓊笑說。

果然,走廊傳來一陣吵雜,越來越近。
到定位後,門外只靜止一會,就開了。

景王一身素衣便服出現。
「延王,好久不見。」
努力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狼狽。

剛剛景麒堅持要換好衣服才出來見客。
只是陽子剛睡醒,慌忙之下,只知道一股腦揪著人往外衝。

一路上,景麒還是試著把陽子頭髮束好、衣服理好,再兼披好剛
剛隨手抓的外衣,至少讓他的王看起來不致失禮。

…這是吵雜聲的由來。
可以肯定的是,待會定逃不掉一頓訓。

這一想,心情不佳,說話也文謅起來。
「不知延王此次來訪有何要事?」

本來還興味打量眼前主從的尚隆,收斂笑容說:
「是,其實昨晚我有託延麒送涵來,就不知這馬陸怎麼送的了…」
斜眼睨六太。

本來在打盹的人忽然被點名,小嚇一跳。
「…我有來啊!只是忘了嘛…」
都怪昨天的景麒太好玩了。

「好啦、回去再跟你算。」
轉向陽子,「來,這是邀請函,雁國國慶。」

「啊?」

「就是假節慶名行胡鬧實啦…真是,五百多年頭一遭國慶日…」
六太恨恨吐出,天知道他多想念床鋪,早一秒回去他都感恩。

「原來…延台輔很累的樣子,還是要先在這休息一陣再回去?」
麒麟周圍的背景居然是黑色,看六太怨念多重啊…

「不用理他啦…」
延王蠻不在乎應著。


「不行!」


突來一聲大喝,在場人全部愣住。

那個聲音居然來自景麒。
「失禮了,我先帶延台輔下去歇息,失陪。」

說完,拖著一樣石化的六太,離開現場。


長長的沉默後…

「陽子,妳那隻怎麼了?」
尚隆一臉無辜,他總覺得剛剛景麒的怒氣對著自己。

「…不知道。」
啜口茶,今早刺激真的太多。

「嘖嘖…又是感人的同胞愛嗎?」

陽子輕笑,「你說六太昨晚有來過…那該是去跟景麒聊天。」
放下杯子,轉頭吩咐宮女泡濃一點。
「然後灌輸景麒一些觀念。」

嗯…景麒一向重睡眠。
至於眼前這王怎麼會被景麒排擠,陽子猜得出。

「……」
手撐頭,現在尚隆看來根本不像個王。
良久,他笑:「我是不是該去關心一下我的麒麟?」

「…我覺得不用,你等他醒了再去。」
你是真的想去關心嗎?

尚隆臉上毫無惋惜。
「那我去晃晃好了,那傢伙醒了會來找我,」

「…就知道你不只為了送東西來…」
看看邀請函,無奈笑了。
「要開轟趴?你也知道轟趴…」

「自然。」
驕傲的笑。
「不多說了,我先走了!省得等等又被景麒瞪。」

「呵…那不送。」



室內只剩陽子一人。

宮女換來了茶,濃得泛黑。
陽子喝了口,苦得皺起眉。

她還是乖乖喝完。

唉…還有一整天要過。
宿醉…這要是給景麒聽到,下一個被吼的可能是她。

…真不知道景麒算不算溫柔。

灌完茶,腦子嗡嗡聲減了一半。
門外一聲台輔好,陽子深呼吸。

「主上,我將延台輔安在我的房…這是?」
景麒看著那壺黑水。

「茶啊…我突然想喝濃茶。」
心虛。

「主上!我說過空腹不能喝茶的!…」


啊啊啊、又漏了這點…
算了,哪天要景麒不再唸她,她鐵定已臻完美先天人的境界。





########後記########

請笑納ˇ(微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