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陽)
並不是有心事才借酒澆愁。
三個女孩笑鬧著,也可以一杯接一杯。


當然,要想聽一些不容易出口的故事,酒是最方便的催化劑。

祥瓊深知其理。
現在,她學以致用。


「來、陽子,我敬妳。」
祥瓊舉杯,沒等陽子反應,自己先乾了。

陽子笑,「謝謝。」也一飲而盡。


三人是蠻常一塊閒話,但每回時間總是不長。
像這樣有名目的『聚聚』更難得。

陽子跟祥瓊都明顯心情好,酒也乾得多。

只有鈴小口啜著,她不喜歡烈酒。
一入喉,熱辣辣的,一點都不享受。

…無奈,誰叫自己真的照祥瓊吩咐,沒敢取別的酒。

放下酒杯,鈴撥著眼前小菜,沒來由問一句:
「陽子,妳最近晚上都作什麼啊?」

「啊?」
陽子不解,不就睡覺嗎?

「對啊,台輔最近跟得緊呢…」祥瓊再斟滿酒,不忘陽子那杯。
「妳解釋一下,晚上跟台輔兩個關在房裡是在作什麼?」
害我想去串門子都怕不道德。


陽子恍然大悟,原來指這個。
「沒有啊,景麒說我進度太落後,才來房裡盯哨…」

唉、…自己也不是沒有心繫國事…
可是景麒著急的神情,每次都讓人很新鮮…她想看更多。

所以,陽子會告訴自己:『再玩一下子喔…我馬上就回去辦公了。』
然後一下一下,下午過去了。

晚上,景台輔名正言順把工作帶回房,順便監工。

但他堅持主上每天要睡足七小時。
──以致文案一天堆一天,一直長大。

對,這是景麒式溫柔,也是慶主從相處模式。

今天啊…要不是下午被牽回去,她不知道會蛇到什麼時候。
想著想著,陽子瞬間臉紅。

→景王大人只好猛灌酒。



──而這正是祥瓊要的反應。
沒事逗逗君王,是慶國秋官長的新嗜好。

「…這樣喔?」
鈴止住話題,看著淡藍髮的身影──嗯、又在添酒。
太好了太好了,早點套出話就可以早點解脫…

…那也該撩落去了…

舉杯,鈴對著陽子笑:「剛剛來不及,現在換我敬妳。」
昂頭就是一杯見底,兩人鼓掌叫好。

「小鈴,夕暉很久沒連絡了是不?我那隻傳話的妳要嗎?」
陽子關心道。

「妳放她幾天假倒是真,人家要敘舊也不是一時兩刻…」
祥瓊附和,給鈴一個讚賞的笑。
幹的好啊!等等幫妳作杯甜茶潤喉。繼續保持唷…

「…妳們兩個!」
鈴臉瞬間竄紅,奇怪砲頭怎麼對到自己?



→景王房前

「主上不在?」
景麒再問了一次。
很、非常無奈的語氣。

「是,剛剛出去了。」宮女回答。
啊、台輔抱的書簡是比平日少得多,看來謠言是真的。

「好,我知道了,妳先下去吧。」
嘆氣,今天是追回了進度,那昨天前天的都不算了?
認命走向靠窗那書桌,景麒開始工作。

窗沒關,早春的風還是刺骨。
景麒放下筆,直覺要去闔上。


…不、不用。
主上不在這。

看向空盪盪的主位,有些失神。

──但這樣的寧靜沒有多久。



「唷、景麒。」

嗯…這個時候,會從窗戶進來的,只有那位──「延台輔?」
掩不住詫異,景麒愣愣看著這位同胞。

六太跳進來,吐舌:「景麒,私底下叫我六太就好。」
拜託,那麼恭敬的稱呼,渾身不自在。

「是。」苦笑著。
知道風冷,景麒去關窗,回頭六太已經坐在桌上。

「不是吧?你現在還在批件喔?」
盯著桌上的文件,不敢相信。

是聽說過景台輔相當認真,只是…居然到了這種境界?

六太四處望,「陽子不在?」
不對喔,景麒不是都跟很緊嗎?

「主上去朋友那敘舊。」
景麒皺眉,這樣形容應該可以吧…

「這樣喔…」
頹喪,仔細看連耳朵也下垂一點。

「延台輔…抱歉。延麒有事要找主上?」
還是不好改口。

「……」
看著景麒發呆。

「?」
呃、難道這樣叫還是不行?
被盯得不自在,也沒回椅子坐,就僵直站著。

忽然,六太跳下桌,慢慢走向景麒。
「本來呢…我是打算和陽子吐吐苦水…」

他推景麒坐下,嘴也不停:「畢竟嘛…聽眾有反應我才痛快。」
自己又回到桌上,盤坐撐著頭,這高度剛好可以不費力說話。

「但是,景麒,想想我們也認識好些年了啊…」
把手擱在景麒肩上,樣子好不熟絡。

「是,作為鄰國一段時間了。」
景麒思索,延台輔真的幫了他很多。
是以每每事發第一時間,景麒總想到雁國。

那、現在是雁國發生什麼事了嗎?

「延麒,有事我一定幫。」
信誓旦旦的說。

就見六太瞠大眼,受寵若驚:「真…的嗎?」

景麒再點點頭,紫眸裡盡是堅定。

「太好了〜你聽我說…」



是,景台輔在聽,很認真在聽。
聽他認知裡根本是天方夜譚的故事,卻有個當事人在講給他聽。



→祥瓊房

「…陽子、不行喔…才三瓶哪…」
房主人很努力發言。

…是說,灌酒大業真是不容易…
看來陽子平常應酬不是沒在練…啊、好暈喔…

「還說呢…妳也不行了吧…」
陽子摀著太陽穴,是有點暈了…
等下會被景麒訓吧…唉。

不過,印象中她第一次看兩個朋友醉成這樣,呵、挺新鮮。

鈴已經攤在桌上。
酒杯早被她推到一邊,怎樣都不肯碰。


本來嘛…祥瓊是想讓陽子醉瘋了好好套話。
現在可好,兩個執行官已經陣亡,爛攤子收了不甘心、不收擱著爛也不
行,苦惱啊…

沉默一陣,祥瓊又開口:「現在多晚了?」

鈴回答:「快子時了吧…要睡了嗎?」

陽子含糊應著:「這麼早?…景麒你真的很…」

啊-。


另兩人瞬間回神,虎視眈眈看著陽子。

「我說…抱歉,我以為他在這…這個時間他會催我去睡…」
咦咦、怎麼是那麼熱切的眼神?又為什麼有殺氣??

就見祥瓊撐起身,磨刀獲獲。

好、該開工了…



→景王房

「景麒,我太感動了…你真懂我的苦處啊〜」

「不…是延王太過分了。」
雖然麒麟不會違背君王意思,但濫用權職到這種地步…

白天不理政事,晚上不准麒麟睡,也難怪延麒生氣…
唉、真想不到延王是這樣的人。

景麒頓了下,又說:
「要是延王不給你睡,請來慶國休息。」


六太點點頭,很感激的看著景麒。

…這個年紀只有自己N分之一的小麒麟,有夠好拐…
想必下次景麒見到尚隆,沒有好臉色。

不過、別怪我喔…
我說的沒有十分真也有七分假不了,你呢,就自求多福吧…

…那現在,先回去吧。

除去延王,還有一個會狂罵自己的角色,為了耳根子著想。
「…我還是先走好了,出來太久了。」

「嗯,我也該去請主上歇息了。」
景麒也起身。

六太聞言頓了一下,說:「陽子不愛睡覺?」
奇怪,她也是夜來瘋的啊?看不出來。

「不,我希望主上能有足夠睡眠。」笑著。



喔…沒想到他會這樣笑耶…
帶點訝異,六太拍景麒的肩:「你今天真的讓我出乎意料。」

景麒不明所以,沒應聲,困惑看著六太輕盈跳上窗:
「…還有,景麒,謝謝。」
語畢,往後一倒,消失黑夜中。

景麒想了一下,便關上窗,往主上所在地前進。
他只對今天的故事下了個註解:睡眠很重要。



→祥瓊房

「我…真的沒有……」
陽子退到桌角,表情很無辜。
臉,要燒起來那種紅。

「少來了…那妳臉紅什麼?」
現在話題進行到下午的八卦。

「那是因為…」之前我『撲』到他身上啊!
不行不行、此句一出萬劫不復。
「祥瓊…放過我吧…我真的…」
啟動求救的眼神→向小鈴。

接收者偏頭,眼神寫著:『煩請自理』
呵…我可是灌了不少酒,要不是頭還暈,現在一樣逼著妳…

「拜託啦…」話沒說完,就被打斷。

「主上,臣可以進去嗎?」

陽子幾乎要吐出心臟。

「可以,請進。」
祥瓊發言,也知道遊戲結束了。
她放開陽子,把她推到景麒面前。

「台輔是來請主上去睡的吧?辛苦了。」
笑的很曖昧。
一切盡入陽子眼底。

她只想找個洞鑽下去,偏偏景麒不察,還理所當然。
「是,也請兩位早點歇息。」

「會的,兩位慢走。」
鈴也笑,跟著送到門邊。
「台輔要好好看著主上啊…她有點醉,對、牽著才不會跌倒。」

很好,景麒還真的照作。
又是下午哥哥牽妹妹的溫馨畫面(?)。

陽子無語問蒼天:…我哪裡惹到妳們?

祥瓊,樂俊沒消息不是我的錯啊…
夕暉就要放假了,小鈴妳再忍一下嘛…作什麼拿我尋樂子?

噢…頭好暈…
景麒…走慢點啊…

「主上,剛剛我有看過治水相關的文件,明天先從那裡討論吧。」
到了房門,他放開手:「請您好好休息。」

然後…
然後呢?

故事說到這,該結束了吧?
主角都睏去了。

不、睡是睡了,方法很多。
來、看景王示範──


她向前倒,今天第二次。
而他接住,已經很熟練。

再來,就睡吧。

只是天一亮,慶國會有更多話題。




#########後記#########

又不知道在寫什麼…(汗)

只想說,看太多悲文不甜一下對自己不起啊…

誰叫我最近景陽魂長很大。(其實一直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