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4



  掉在水面上就像摔在地上一樣,是有可能震碎內臟的,但身為一個
專業受傷戶,我心知這只要調整一下角度就可以避免。入水那一下沒讓
我感到多大痛苦,但這只是暫時的,大腦隨即跳過冷的知覺傳遞直接變
成痛。

  湖水像冰針扎著皮膚,身體末端開始麻木,心臟在一縮一放都特別
明顯…我努力揮動四肢想維持活動力,可沒幾下就感到力不從心。

  水很混濁,我卻清楚知道自己在下墜,而且速度還蠻快的…如果不
是這樣,就是湖底有東西在向我靠近。


  那看著像串巨型葡萄,我再瞇眼看仔細一點,不由張大了嘴…也顧
不上此舉讓嘴裡憋著的空氣流失殆盡。


  ──那是一張張臉,各個嘴都在開闔著。
  我想到一些觀光點可以見到那種會報時的音樂娃娃,只是眼前的賣
相詭異得多。


  那整個球體因周遭水流吸納而轉動著,但這畢竟不是能夠快速前進
的動力,為什麼這東西移動得如此快?它比我剛剛第一眼看到靠近了許
多,才不過幾秒。

  荒張也無用,我穩下心觀察,此時距離已經近得可以看見五官,每
張臉都閉著眼,而幾張剛剛還在開闔的臉現在也閉嘴。球體繼續轉動,
我突然覺得不妙,果然某些面孔在快要背過我的那一刻齊齊醒來,從眼
耳鼻口噴出黑紅色的液體。


  答案揭曉,這就是動力了。


  還來不及嘆為觀止,球體就進逼到腳下,接近我這一面的每張臉都
齜牙裂嘴,張口就要咬。

  我又一次放送氧氣給這塊死寂的湖。
  肺部開始感到壓迫。

  我按著脖子想抑止自己再張嘴,根本徒勞,腳踝被咬到了,不是張
大嘴咬定那種,是像食人魚的小口撕扯,細碎密集,而且非常瘋狂。

  我感覺我的皮肉正被一片片刨掉,極力想踹開它,但整個人缺氧還
脫力,每次出腳的力道並不足以將球體踢遠,只是讓它轉動得更快,讓
一個個沒有受傷的血口更有機會對準我。


  幾乎要放棄了,此時腋下被人勒住。
  我偏頭看,果然是他。


  悶油瓶勾著我,另一手拿著長竿狠狠往那東西捅去。
  這下直接插進其中一張嘴,那頭七孔立刻爆出黑水,週遭的頭顱表
情也猙獰起來。

  黑水不斷湧出,我想它是沒有動力再前進了。
  悶油瓶沒有停手,繼續猛鑽,藉反作用力把我們帶得越來愈遠,最
後他鬆開手讓這鬼東西漂遠,還在竿子尾端補了一腳。


  我看著悶油瓶這堪稱孩子氣的舉動,不禁啞然。
  唉、什麼情形了我還笑得出來,還說胖子呢,我也是瘋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