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3



  隔天一早吃過飯就退房了。
  本來還想早上把行李擱著先逛逛,若不想待再往下個地點遊覽…
現在不,我只想快點遠離這裡。

  悶油瓶一向沒意見,背著行李離我三步遠跟著,一路無話。
  他不是會開口問的人。

  不否認悶油瓶這次失憶多了點人情味,但…如果他昨晚直接把我
打醒,我還不至於這麼尷尬。
  我真心懷念胖子了。



  車站出來的地方還算個聚落,再走人煙就少,最後路也沒了。
  我還是繼續往林裡鑽,走了好一陣,突然有風搧過全身。

  才剛出了汗,我被這一下凍得措手不及,不爭氣的閃出噴嚏。
  這下倒是冷靜了。

  想一想也該夠了,兩個都啞還要不要活?
  正想找悶油瓶說話,他卻一個閃身掠過我。

  「去那休息。」
  他指著不遠處一個古樸建築說。



  這裡顯然已荒廢,看上去像個小祠堂,內部倒還算乾淨。
  供桌微微傾斜,角落有幾塊木頭,不知是不是被拆了的桌椅…除此
之外幾乎無一物。

  其實裡面風也蠻大的,我正奇怪著,掃視一圈看見供桌後開個口,
不禁失笑,哪個子孫會把祠堂搞出穿堂風?無心祭拜也難怪了。再靠近
瞧,那開口是塊腐朽一半的木門…這麼說供桌是之後才擺上的?

  好奇心驅使,我去把供桌移開,門是卡榫的,一推就開。
  我往後院走去,不由吃驚,剛剛一路來都是依著山路,但祠堂後方
卻是一片湖…這裡的風原來帶著水氣,難怪冷得徹骨。

  我縮縮衣領,退回堂裡。
  悶油瓶還在與天花板交流,看我進來掃了一眼,又繼續發呆。


  我想著之前去雲頂天宮,一群人彆扭得硬要來個合照裝開心,現在
真的當觀光客了,卻還沒想到要照相留念。

  我本不愛照相,可現在不排斥了,畫面再蠢再醜也是記錄當下。
  所以說人真的會變。


  再說如果悶油瓶又不幸失憶,我還可以拿照片跟他相認呢!
  我咧嘴,說作就作。

  沒帶相機,手機畫素悽慘也先湊合著吧!我往悶油瓶那靠去,把人
拉來說看鏡頭,手伸直平舉,按下拍攝鍵。


  第一張照片非常失敗,只切到我跟悶油瓶的下巴。
  我還在研究,悶油瓶就把手機抽走,有模有樣照作後交還手機,我
按開畫面一陣驚呼,「天啊小哥你居然…」

  照得很好,只是如果我的表情不那麼傻就更好了。
  悶油瓶瞥了我一眼,我給他看得發慌,只好又乾笑,「有景有人才
算到此一遊,小哥你站這挺好,等等啊、我給你照一張。」

  我退到後院,靠在欄杆上琢磨著怎麼把自拍模式取消…其實祠堂裡
都是白慘慘的牆,哪有什麼景?要拍也是過來照這湖光山色。

  但我說不出口。
  很不想承認:從昨天開始,這趟莫名的旅行讓我對悶油瓶太意外,
我不知道怎麼和這個人相處。



  「吳邪!」


  悶油瓶這聲將我拉回現實,但幾乎被我身後的木質破裂聲蓋過。

  我還是來得及看他一眼,也就一眼。
  掉進水裡那瞬間只剩下一個念頭: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