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7



  我的位置往門外看去紅光一片,我起身想去探,沒幾步就感到熱浪
不斷拍來,外面什麼樣子根本不用想。

  這下好了,來路本就羊腸小徑,現在周邊慘遭祝融,光站在這都覺
得臉要熟了,何況走回去。我轉念一想,「那不…去湖邊避避?」
  至少那鬼東西上不了岸,應該。


  悶油瓶沒應聲,火堆已被他踩花,他邊把包包甩上肩邊環顧四周,
壓根沒打算理我。


  我實在懊惱,自己怎麼就睡這麼死,但這太奇怪了,悶油瓶不可能
沒察覺外面情況,更不會因為我在睡而沒動作。至此我是冷靜下來了,
這祠堂邊也不是光禿禿的,沒道理火勢這麼大還能安然…


  我看向悶油瓶,他立在供桌前,看起來沒任何逃生打算。


  「小哥…怎麼了?」

  悶油瓶淡淡看我一眼,又回去端詳供桌,見我仍不放棄的盯著他,
才解釋,「它們想把這下面的東西揪出來,不是要殺我們。」

  他言盡於此,我還是不懂。
  悶油瓶又巡視一會,嘖了聲,走回火堆灰燼處,將沒燒透的木頭踩
碎,「吳邪,過來。」


  那些灰被他在地上抹出一個範圍,足夠兩人站進去。
  我抵達的時候,悶油瓶把手腕放到嘴邊咬下。

  我一下就傻了。
  這口咬得很深,血從他手腕處流淌,他眉頭都沒皺的在灰燼外圍澆
一圈,完事後還檢查一番,最後才用布壓住傷處,「別出聲,踩好,別
超出這範圍。」


  我眼尖,看出那塊布還是我陣亡的褲子上扯下來的。
  我心說既然都帶醫藥包怎麼沒帶刀子啊?要放血不是用刀比較好控
制力道嗎?你知道要困在這裡也不把繃帶拿過來應個急是…我心裡神獸
奔騰臉上猛翻白眼,但還是忍住沒有咂舌。

  那塊布很快浸滿血,我看不過,還是扯斷自己外套袖子,在悶油瓶
傷處綁個結實,再抓著他的舉高到心臟以上,死死按著加壓止血。
  整個過程我臉都非常臭,也不想抬頭看悶油瓶。

  舉得痠了,我乾脆把他手放在我肩膀上,還是繼續按著,我們身高
差不多,這樣並不費力,只是距離有點太近,就算咱兩爺們還是彆扭。


  我終於還是先受不了,偷偷瞄了悶油瓶一眼。
  他居然在笑。

  他娘的現在你知道要笑了!?


  我氣不打一處來,瞪著他咬牙切齒,但一下又回憶起悶油瓶在青銅
門前那個笑。

  …這個是好看多了啊。
  一想又覺得有點溫馨…嗯?這什麼鬼想法?


  可惜在我還腦內奔放時,悶油瓶已收斂笑容,抬起沒事的那手作了
個禁聲的動作。
  我吞口水,感到我們踩著的地面開始震動。






<待續>






  *GG的盜墓小劇場
  悶油瓶咬了手,頓時煙霧騰升,我被一陣高熱包圍,聽到他沉沉嗓
音在說:吳邪,其實我也是巨人。

  ──坑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