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緣現代= =+
參考文獻怪醫黑傑克XDD



台灣到英國留學的並不多,香港人算大宗。

本地人很難分得出差別。
素續緣又算是個冷性的人。

同學間很少聽他聊到家鄉,自然他就被歸到前英屬地來客。

所以,
當他清醒時,身邊坐了一個陌生面孔,用很彆腳的廣東話安慰他。



「哩―ㄅ碑…這怎麼唸?」
說著邊將書湊到素續緣眼前。

「…我不是香港人。」

那人有點傻眼。
「…啊…對不起!」他一把撤回了書。
「你是台灣來的吧?我就說嘛…剛剛那群硬說你是香港人。」

「那群?」素續緣已經坐起,那人正好遞來一杯水。

「你的同學。」那人又恢復笑,
「他們真有趣…啊、你現在覺得怎樣?」

素續緣喝了半杯水,靜靜環顧四週。
「還有點暈,你是誰?」

「喔、對,我忘了…」
他回身往背包裡翻,最後亮出一張紙。

他開心的宣示:
「我叫洛子商,今天剛轉來的,也是你的室友!請多指教^^」


可惜素續緣沒給他任何掌聲。







今天起早,是為了避免麻煩。
可是現在那個麻煩還是追過來了。


「喂―續緣―」

沒有停下腳步,讓他追。
「什麼事?」

「你別去了吧,只是結業,東西我幫你帶就好了。」
洛子商苦口婆心,「你身體受不了。」

「不會有事。」

「什麼不會有事!?你早餐也沒吃…」

我停住,轉身看他。
「子商,你要遲到了,你們系不是被處罰嗎?」

「啊。」他飛也似離開。


我嘆口氣,順順呼吸。
身體是越來越差了,快步走兩分鐘都要喘。


突然有人按住我肩膀,我抬頭。
那人說:「你臉色不好。」

「佛劍學長。」我擠出笑,不想讓他擔心。


佛劍學長是校園裡的名人,主修麻醉。
我剛來時很受他照顧。

他常在人權爭論上讓教授啞口無言。
學長今年畢業,有人鼓勵他繼續進修,也有人巴不得他快走。
只有親近的人知道,佛劍學長是面冷心熱。


我問:「學長你們畢業典禮什麼時候?」

「下禮拜。」

「那真好,最近天氣溫暖很多,再來會更多陽光吧。」

「是,」學長頷首,「我從這上去了,你以後要吃早餐。」
說完他丟過來一個袋子。

我支吾道謝。


事情辦妥後,我找到一個能曬到陽光的空地。
想起剛剛的袋子,打開看,裡面是包子。

素續緣啞然失笑。
早上洛子商也是給包子。

怎麼好像大家都以為我想家呢?


「喂―都結束了!你還在這裡吹風。」
說人人到,迎面來的是氣呼呼的洛子商。

「有太陽。」

「不用解釋了,回去。」他一把拉起我。

「喂…不用抓著我吧,我又不會溜。」我無奈。
子商附修幼兒教育,我總懷疑他拿我練習。

「續緣啊―今天晚上想吃什麼?」
他逕自愉快的走著。

「吃什麼?包子還沒吃完。」

「你喔,這麼不重吃。
看你臉色都發白了,等嘴唇發紫再補充營養就來不及了。」

我陪笑。
他突然一句。
「…畢業典禮前還有一堂解剖實習吧?」

我全身僵直。

「續緣,你要不要…」

「子商,我突然想吃麵,我們去超市買湯頭好嗎?」

他聳聳肩,也只好答應。







「同學,請依小隊長安排的部位進行切割,」
老師在教室前指示,輕輕喉嚨準備長篇大論。
不外乎是要尊重謝謝死者之類云云,學生都心有旁鶩。

素續緣尤其是。


第二次了。
希望不要再發生上次的狀況。


「素續緣,你還好嗎?」
小隊長問他,隊員也投以詢問目光。

「別擔心,謝謝你們。」

此時老師下令。
「好,掀開蓋布――」



――一個完整屍體呈現眼前。


不、不是屍體。
素續緣告訴自己。

這些勇敢的人將身體捐給學術,這是難得的機會。
不要害怕。


第一刀。
沒有血,早就乾了。
素續緣可以輕易撥開脂肪層觀察內部。


以後就不同,要面對的是血淋淋的活體。
一刀下去,還要小心別被血濺到眼睛。

到時候會怎麼樣呢?…
…是不是像、那個時候,最後一眼那樣?

……




『―…媽?』

女人沒有回話。
她躺在一群白衣人中央,只有頭髮垂在床沿可供辨識。

『媽!』
他又再哭喊,身體卻使不上力,只剩頭部以上可以知覺。
『你們作什麼!不要接近我媽!』

這時一位白衣人搖搖頭,動作看來像是準備離席。
他渴望的往那個位置望去。

沒有。
床上只有紅紅的、黏稠的汁液上排列的,血色肉塊。

真噁心。
不、那不是他媽媽…




「―…不是…」
床上素續緣嗚咽一聲,房內兩人立刻回神。

「什麼不是?」
洛子商問。

「…他又做惡夢了。」

「上次也這樣嗎?」

「對,應該是心理問題。」佛劍分析。
「X光片、拿手術用具的課他都可以,就是不能實習。」

「心理問題啊…」
洛子商喃喃自語。

……原來那件事一直到現在還有餘威。

不過,素續緣似乎是忘了他了。
果然那萍水相逢沒有治癒了什麼,只是表面效果。



「…洛子商?」

他抬頭,目光炯炯。
「學長,他一定可以復原,我保證。」

佛劍一征,隨即漾出了笑。
「我知道你可以,但別太急。」

「是。」洛子商笑。



素續緣就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洛子商第一位病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