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獄

建議看過上篇『小朋友』







#Start




昨天作了惡夢。
自己被惡魔抓走。


惡魔餵他吃了好多噁心的食物,吃了什麼他想不起來。
他只知道自己被團團圍住,進退不得的只能乖乖聽話。
真的好可怕。


然後有雙手,托住自己,帶離惡魔群。

說也奇怪,他覺得自己的體型小了很多。
因為那雙手不是別的,是人類的手啊。

那個人把自己小心翼翼的環抱著。

他覺得那感覺頗熟悉的。
是碧洋琪嗎?


不過不管。
他現在被換到一個黑暗的,但溫暖的地方。

他有印象。
小時後,當自己被找碴的打的片體麟傷時,碧洋琪都是這麼在漆黑的棉被裡替他包裹傷口,用偷來的藥。


碧洋琪對他很好。
而他卻戰勝不了自己的恐懼…


『對不起…』

腦海迴盪著。
他伸長手臂,縮緊手心,像想抓住什麼。
而緊靠的頭,埋進胸前,更多像在懺悔。

獄寺難得的熟睡。







山本還記得昨天晚上,那小孩的睡相,說多可愛有多可愛。

紅噗噗的臉,或許成因是高燒;
但那些微上揚的嘴角,說明了這個場地給孩子的安全感相當足夠。


他將孩子放在床上,轉身才要換衣服,那孩子就揪住自己衣服,嘴嘟嘟,千百個不願意的皺著眉頭。

不知怎麼,山本愉快的笑了。
被需要的感覺真的令人滿足。



但怎麼一早就變了樣?
…不、也不是完全沒察覺。



睡到一半,有點熱。
因為孩子的擁抱,從拉著衣袖,變成圈著他後頸,幾乎繞過他半身。


山本迷濛的睜開眼。


──噢、獄寺耶。
太有趣了,竟然夢到獄寺!
明天跟他說,他一定抓狂。


山本想著,露出大大的笑容。
獄寺在旁邊睡得深沉,總是皺在一起的眉頭也舒展開,毫無防備。
與他平時逞兇鬥狠的模樣相比,這時就顯得過於天真可愛了。


這麼無害的獄寺真新鮮。

他真的不懂為什麼獄寺就是不能跟他和平共處。
那麼堅持副手的位置,把自己當作假想敵,不像朋友。


山本對這點其實很不快。
不過他想不到別的模式,況且偶爾鬥嘴其實也頗有趣,也就這麼下去。


唉。
「其實你真的是很有趣的傢伙啊…」
只是讓人有點哭笑不得就是了。


山本閉上眼,把握所剩不多的夜晚續眠。
他也環住身邊的人,當作報復。
因為獄寺知道後一定會吐血,嘿嘿。


帶著淺笑,再度入夢。
是早上那位工讀生徘徊的腳步打擾了他。



今天是補貨日…
怎麼老爸還是請人來了?他不是已經說要幫忙了嗎?


想找時鐘,這一挪動卻讓身上的纏繞更加擁擠。
因為抱著自己的人被驚動了,倔強的加重手勁。


動不了。
才看清抱著自己的是,獄寺。

…………

腳步聲。在門口停止。
老爸要進來了?







呼。
真正是急中生智。

來不及佩服自己,發現獄寺頭的角度已經不自然偏斜,看不到表情。


「醒了?」

「…你最好解釋這是怎麼一回事。」


聳聳肩。
原來不是夢。
那倒是不能急於解釋了。

畢竟事實總是比虛構複雜。


不過他突然有逗人的興致。
「是你先巴著我的啊,我掰不開,只好說謊了。」


「最好是!!……」


咦,這個反應沒有看過。

獄寺舉起手,山本以為他要攻過來,已經擺出防禦。
沒想到獄寺只是將手擋在嘴前,眉頭皺得不能再皺,表情像看到什麼驚駭至極的場面,不能置信。

還有,臉很紅。


「你該不會又發燒了吧?」


「我才沒有!!!!」









今天的校園好安靜啊。
果然沒多久,背後就出現呼喚首領的聲音。


「獄寺,你復原啦─山本咧?你不是住他家嗎?」阿綱。


髮色銀灰的男孩說,「他在作壽司師父的特訓啦!」
有點緊張,「首領我們快走吧,已經打鐘了。」


「阿綱──獄寺──」
山本的聲音。


「啊、山本!」
阿綱回頭,「你的衣服…」


山本穿著破破爛爛的運動服。
「我也不知道,剛剛一出門就有人在放鞭炮,超危險的,還好沒有火災。」
他看看時間,「我還要去社辦一趟,你們先走吧!回頭見。」


阿綱看著山本奔向朝陽的背影,回頭。
「…獄寺,昨天到底怎麼了?」


「十代首領,我……」
不知如何開口。
他知道白痴山本是首領的朋友,雖然他只是鼻屎,比不上自己是首領的副手(自稱),但沒有山本,首領一定不會開心…


「啊、」阿綱苦笑,
「你不想說也沒有關係,我們先上去………呃!!」


里包恩降落在阿綱頭上。


「十代首領!!!」


幼兒體型的殺手教師說,「獄寺,你不合格。」

無視獄寺一臉打擊,里包恩拿出碧洋琪的假髮戴上。
獄寺跌坐地上。


「碧洋琪不是敵人喔,但你根本無法對付她。」
里包恩撥弄頭髮,惹得周圍的同學頻頻觀望。
「聽說你還要求住阿綱家,你真的很笨。」


「囉唆!!」
獄寺大叫,「我會改進!我一定會戰勝恐懼!!」


「有決心是好事,但也要量力而為。」

「呃…我插個嘴,里包恩,你要在我頭上站多久?」


「阿綱你問的好。獄寺,我現在站在阿綱頭上,過來打倒我。」


「咦?可是…」


里包恩又搔首弄姿起來。
「怎樣,不敢嗎?」


獄寺跟阿綱都嚇一跳,那是碧洋琪的聲音。


「隼人,你要克服我這個恐懼才行。」


「我…」獄寺看著里包恩,又看著十代首領,始終無法動作。


「獄寺,你不要勉強自己…」阿綱勸。
他從沒看過獄寺這麼凝重的神色,里包恩作的是過分了。
「里包恩,我看…」


「唉呀,里包恩你怎麼來玩了?」


頭頂重量減輕。
山本。


山本將里包恩放到肩上,像昨天他對小朋友那樣。
「你們怎麼都傻傻的樣子啊?怎了?」


「那個…」

「獄寺,你懂了嗎?」里包恩說。
「你有弱點,所以我不能讓你一個人當副手。」


「里包恩…」

「山本當然也不是無敵,所以,我希望你們合作。」
里包恩。「你們沒有權利鬧彆扭,一定要全然互信。」


獄寺看向山本,他還是一樣欠扁的笑著。
但他完全不怕碧洋琪。

「…我知道了。」
獄寺咬著下唇,不甘的答應。


「那很好。」里包恩掏出兩只別緻的中國結。
「這是同心結,在古代就象徵永結同心。你們是左右手,理當同一心。」


兩人接過。

里包恩繼續,「另外,我還是擔心你們沒辦法,所以我加裝了一些東西,如果你們對對方出現殺意,它就會自動爆炸。」


兩人已經當手鏈綁好了。

「也拿不掉,」里包恩補充,「要好好相處喔─我回去休息。」


三人默默。

「那,獄寺,我們就好好相處吧!」山本友善的說。


原以為會不屑走開的獄寺,此時卻只呿了一聲,默默跟在一邊。


阿綱心中不禁燃起了希望。
或許…或許他期待的三結義(?)可以實現了!


「啊對了,」

里包恩又降落在阿綱頭上。


「碧洋琪說中午會來找山本,要帶便當給寵物。」


「咦?但是那個小朋友…」山本看著獄寺,獄寺臉色鐵青。


「看你要不要說囉。」里包恩走開。




那天中午,頂樓爆出璀麗的火濤。





──The End






我果然拿同心結來惡搞了。
寫著這篇
突然覺得跟海賊的索香有相似之處

明天在來萌文XD


不過晚了,明天我會回復會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