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教師 REBORN
山本武x獄寺隼人




這是關於獄寺被改造十年彈打到後縮小的故事。
因為漫畫剛剛拿去還了,若有設定錯誤,還請原諒bb




#Start




十代首領把滿滿的畚箕倒進,頓一頓,啊、有些灰灑出來了…
看來三大袋垃圾袋還裝不夠。


唉。


雖然我變小可以看到敵人,但在其他方面還是幫不了十代首領。
──我真該死!!



「唷、小朋友,」



我回頭。
………可惡我為什麼會回頭?


呿、果然是山本那個混蛋。
他笑的好欠扁啊,好想打他。


他說:
「你這樣很擋路耶,坐在我肩膀上好了。」



「我才不要─…哇─」


什麼!?他居然把我拎起來!?
欸欸、為什麼會感覺離地這麼遠?
他有那麼高嗎?


……呃呃、不要走動──…好晃。我說好晃啊啊!


「你放我下來!」



「沒關係啦,小朋友你真有趣耶…啊、阿綱,這要放哪?」
山本拿著我剛剛炸出來的,很party fu的彩帶跟裝飾問首領。


唬─你是故意的吧!
故意讓我在十代首領面前出醜!
卑鄙小人!!!!……嗯?


啊啊啊啊啊啊──────
死山本!不要若無其事的蹲下起立!!



「山本山本,」
嗯?這是首領的聲音?
十代首領在指點他:
「那個用那邊的袋子裝一起好了,那還可以回收。」



哼、山本你這笨蛋。
這種事我早就知道了──呃!



「這個嗎?」
山本彎身拿起一個黑色塑膠袋,一手扶著我。
「小朋友你不要怕啊…我會抓住你的。」他欠扁的笑。



「誰在怕了啊!!」



「對了、獄寺你今天要不要住這裡?」
首領問著。
首領已經滿頭大汗。


我…我好想幫點忙啊!


「嗯!只要能幫首領,獄寺在所不辭!」
我揮舞拳頭,因為現在沒有炸藥。



首領嘴角邊抖邊說:
「不是啦…我是怕你一個人生活不方便,你現在這樣…」


「還是你要跟我回家啊,小朋友?」


「不可能!」即答。


「……對喔!獄寺你還是跟山本回家好了!因為……」




『砰咚!』




門開了,好像有叩的一聲。
首領趴在地上,首領媽媽走了進來。



「─唉呀,怎麼這麼亂?嗯、等下再整理吧,先吃飯!」
她環顧四週。
「…咦?山本你身上那個小孩…」



阿綱媽媽若有所思的看著我,碧洋琪從後探出頭。



……碧洋琪?









「喔、他是……嗯?」
覺得圈在後頸的生物突然無力,山本把獄寺抱回身前。
原來是昏倒了。



「真是可愛。」
碧洋琪說著,接過小朋友。
她輕輕把小朋友端在胸前,很專注的像在呵護什麼。


表情很像聖母。
小朋友卻開始抽搐。



一定作了惡夢吧…
阿綱邊爬起來邊想。




「啊、口吐白沫了…」
山本陳述。


「是奶泡嗎?真的是個小孩呢。」
阿綱媽笑說,拿布巾過來。


「好可愛…」
碧洋琪抱得更緊了。



然後小朋友連動都不動了。




「………………」山本&阿綱。
「睡了!」阿綱媽。
「我決定了…」碧洋琪。



「我要養他。」
碧洋琪面無表情的說,慢慢踱步出房門。



…決定了嗎?
不敢說話,阿綱山本面面相覷。



「欸?你們快去吃飯啊!」
阿綱媽催促著,四處探望。
「獄寺今天沒有來嗎?我有聽到他的聲音,連他的份都準備了呢…」



「他今天不舒服啦哈哈哈哈──…」



「這樣喔?我聽錯了嗎…那你們也快點下來吧!」
阿綱媽退場。
兩人交換眼色。




「等下趁隙把獄寺救出來吧!」
山本說。


「嗯、不過…」
阿綱心想:可是碧洋琪……


「他就住在我家沒有關係!那麼小佔不了空間。」


「嗯、好,但是…」
他醒來應該也會很……


「那就先下去吧!」
山本露出爽朗的笑容。



「………」
阿綱默默,「山本,你流汗了。」


剛剛打掃時也不見山本冒汗。
而且…好像還有哪裡怪怪…嗯…哪裡呢?



「哈哈、沒事啦,我們快下去吧,伯母在催了。」









窗外。



「里包恩,去死吧──」
藍波氣勢萬鈞的襲來。



里包恩看著屋內,勾起嘴角。
「偶爾也該略施小惠才對。」



藍波近在咫尺。
里包恩揮手,將之一掌打飛,但飛不遠。



『里、里包恩今天怎麼了!?』
藍波想著,又掏出更多武器。


「這真是個好機會!他大概是吃壞肚子了吧!!」



炸彈盡出,目標物所在地卻空無一人。



「人呢?」
藍波覺得整個人涼起來。
有風。往自己這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吉澤家的夜景增添了美麗的花火。









室內。
大家坐定。



「開動了─」



碧洋琪抱著臉色發青的獄寺,另一手夾起青椒。
「乖孩子,快吃吧。」


獄寺沒有反應。


碧洋琪突然發狠。
「我叫你吃!」



青椒硬是被塞進嘴。
「好乖。」


碧洋琪接連餵了幾口,都是一樣的步驟。



當獄寺的臉被雜食塞得變形時,阿綱放下碗筷。
山本則還是一臉『好有趣啊』的進食著。



突然,碧洋琪把獄寺一丟,整個人跑不見。
不明所以的眾人,目光被窗外閃光吸引。



「是煙火─」
「好美啊……」



「里包恩先生!──請和我一起欣賞煙火!…」
碧洋琪呼喊著,人影越來越小。



「里包恩?…」
阿綱搞不清楚。


山本立刻起身告辭,不忘拎走獄寺。









小朋友燒不退。
還是本來小孩體溫就比較高?



山本手覆上獄寺的額頭,皺眉。
「到底是怎樣的姊弟呀…」


這是他很想問又不敢問的困擾。



「嗚嗯…」
小朋友輕哼一聲。
他小手轉了轉,又把頭擠向胸口,咬唇緊閉著眼。



「……」
真是糟糕…



山本擰了擰濕布,才放上額頭,熱度馬上漫出。



「阿武──你這麼晚還不睡啊!」




全身一震。
「喔──快了!」


將專注力轉移到聽覺,山本發現老爸已經走到房前。



隨即,門打開了。
「─剛剛球隊電話來說你沒去練球耶…你幹嘛啊?」



「咦?我有請人轉達啊?大概是忘了吧。」傻笑。



「不是…我是說你…有那麼冷嗎?」
看兒子裹著棉被坐在書桌前,背對自己。
山本老爹很疑惑。



「我想說這樣要睡也方便啊,哈哈。」



「原來如此!兒子你竟然這樣用功,真有趣啊!」
老爹的優點就和兒子一樣,很容易接受事實。
「那我不吵你啊,你還是早點睡吧!」



「知道了!」
山本吐了口氣。




他看看懷裡,小朋友熟睡了。
還好剛剛粗暴的動亂沒有吵醒他。



「雖然是安全過關,但燒不退也不行啊…嗯?」



小孩不再亂動。
並且,很安穩的呼吸著。



山本恍然大悟。
「………好像聽過心跳聲可以安定幼兒的緊張感。」









隔天。
大捕貨的日子。


山本老爹請了一位工讀來幫忙店裡。



現在,那位工讀生呆呆的站在門口,等了半天不見老闆蹤影。



再晚的話好魚都沒了啊,老闆在作什麼啊!
他在想辦法。


大叫嘛…一大清早的,怕被接坊打死。
直接進去嘛…啊門又沒開。



還是等好了。
反正工資是照算的。


這樣想,他愉快的坐下打起盹來。




屋內。


山本爹在看到鬧鐘數字後,大驚失色。
他砰砰砰的到處打理。


行經兒子門前,突發奇想。



「小鬼起來了啊──」
其實現在離山本起床時間還有兩小時。
他想昨天沒作到什麼親子交流,順便啊。



「你這孩子呀──…」
然後超沒禮貌的開門而入。
但他看到一幅會令他中風的畫面。



阿武抱著一個女人。
阿武右手擱在那女人頭下,充作枕頭;左手本來在玩她頭髮的樣子。
他看到我近來後,先作了個抱歉的手勢,然後又比了一個,噓。



…………
我舉手,OK,離開。
去補貨。



老闆你臉色不好喔?
那個來打工的問我。



我跟他說。我兒子的床很擠。
但是我不知道他想不想我幫他買大一點。









山本看著窗外小貨車漸漸駛遠。
「…走了。」



獄寺點起一根菸。
「………」



請想像一個衣不蔽體的耍狠青年在抽煙。



「你可以穿我的啊,在你旁邊。」


「我才不要!!你這個白痴!」


「別逞強了,難道要讓我去你家拿衣服?」


「………」



「隨便你啦…我還要睡。」
山本說著,往床一倒。


獄寺本來想一腳踹走,又想到現在掀被不好,只有任由他去。



「為什麼我會在你這個笨蛋家裡啊…我明明說要跟首領住的。」
獄寺不屑。



「要不是我救你,你老早被碧洋其拿去養了。」
山本輕鬆道,清楚感到床上的人一陣顫慄。



「少、少囉唆!」
獄寺停止抖動。
「我警告你,剛剛那件事不准說出去!」



「哪件事?騙我爸的事嗎?」
其實山本也覺得有點猛。
唉呀…以後要怎麼跟老爸解釋咧,苦惱。



「對!還有你這個死變態竟然…竟然………」



「抱著你睡一晚嗎?那又沒什麼,我沒跟小孩這樣過,很有趣耶!」
山本露出無害的笑。
「但你怎麼會是那個小孩啊?超不搭的。」



「………囉唆!!!」



「你該不會又發燒了吧?」
山本想到昨天小朋友的樣子。



「我才沒有!!!!」




──The End






後來發現還OK就整合成一篇了。
好萌這對啊──…


謝謝賞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