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片衍生。演員篇








配對:UY、(偽)兄弟
我已經妄想MAX了,設定什麼的就不要管了吧各位看倌




# 2009 12/23~25 冬至



  今年冬至,不像以往在家裡圍著嗑大補鍋,而是在濕冷的梨山街,
跟一群剛走出磨合期,正要手牽手進入撞牆期的工作同仁們共度。

  難得劇組人員都住到同一間旅館,又逢佳節,晚上當然不是收工睡
覺那麼簡單。

  但還是有要趕回家裡的人。
  有家室的幾乎都禮貌性的喝一輪就匆匆回去收拾。

  感情比較好的就送人送到車站。
  但、本來是很優哉的送行,卻因為海量的民族性變得時間很趕。

  於是一行人大包小包的拎著健身教練的行李往車站跑。


  「──就叫你不要喝那麼多啊!!」
  曾得過金鐘獎的藝人不客氣在馬路上教訓老同學。
  還好他常在運動,練家子不怕跑。


  「我哪知道…我本來真的只打算喝完一杯啊!」
  也是很自然的衝刺兼頂嘴,職業教練果真不是蓋的。
  ──可是到底是誰一直在添他的酒?


  「…我記得牧師好像有開車來,應該跟他借車的啊。」
  一直跟在旁邊跑的登山嚮導默默開口。


  「牧師跟導演的氣場有點可怕…」
  只是敬酒也像拿刀交鋒…不敢問…不然好想開車啊好久沒開了。
  說話的人明明是演牧師的青年形態,但兩人氣勢天差地遠。


  ──這完全是個適合衝鋒的部隊。
  也因此他們抵達時,車還有十分鐘才到站。

  知道台鐵難得準時,他們決定放慢腳步。

  車站門口放了應景的聖誕樹。
  除了那些斑斕裝飾,更豪華的擺了一隻巨大熊布偶在旁邊。


  登山嚮導眼睛一亮,健身教練注意到了。

  「你喜歡熊啊?」
  看著戲裡的弟弟整個是強忍著不要飛撲上去的模樣…有點可愛。


  「嗯、我自己家裡也有一隻熊玩偶,我都抱著牠睡呢…」
  突覺突兀的住了嘴,「…欸講這個有點不好意思。」


  「不會啊~」青年頭目微笑。


  「真的嗎?其實我有…」
  神采飛揚拿出手機,按了幾下,表情卻稍微黯淡,
  「啊我把照片放到電腦就刪了…下次給你們看它的照片!」


  再一個笑容。
  健身教練呆若木雞。


  「喂、你到底要不要回家?」
  現役藝人把包包甩上教練的臉。

  「喔啊!」如夢初醒,「我先走了!你們好好玩啊!」


  藝人揮揮手,表示再見不送。
  三人踱步回去,他們不知道的是在末班車上的教練,明明剛剛心心
念念著要給女兒帶禮物,現在卻滿腦只剩那個說著喜歡抱熊睡的孩子氣
笑顏。


  而當他們抵達餐廳,都對場面啞口。


  「…已經結束了嗎?」
  雖不致鳥獸散,但桌上地上都可見死傷。


  「導演被扶回房間了…其實也差不多要結束了吧…」
  一位工作人員見他們杵著,好心解釋,
  「你們也快休息吧…啊郭老師那邊不是門啊!」真是辛苦。


  似乎是沒別的辦法,三人切換觀光客模式路過大廳。


  「牧師還霸著麥克風耶,而且不接受點歌。」
  「真的耶、哈哈哈…」
  「…連這一點也很像頭目啊。」


  「喔你們回來啦!」
  二代頭目扛著一箱酒自樓梯間轉出。
  「直接回房間去啦!」


  「喔!…嗯?阿飛呢?」
  喝酒消夜什麼的似乎不能少了這個人。


  手上掛滿食物的英文老師指了指小舞台角落。
  「他是牧師的唯一聽眾啊…還自備吉他伴奏。」


  …嗯那就不好意思打擾了。
  一行人浩浩蕩蕩往藝人房間前進。
  因為藝人很忙常常不在,故可推論他的房間最乾淨。


  「…淨說些不是人話。」
  如此碎嘴但也是領路帶大家進去了。
  古有云:傲嬌都不會承認自己有此屬性。


  喝酒聊天,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身為認真負責的好演員,談笑間噴出族語也是很正常的。


  就見二代頭目發現新大陸一樣抓著空瓶猛瞧,還是找不到牌子。
  「欸欸這種Si-naw(酒)還有嗎,再來一杯好嗎?」

  「你再喝,肚子都是Si-yan(肥肉)了…」
  藝人毫不留情。

  「拜託!現在可以說是我人生身材最好的時候欸!」
  幾乎能看到二代頭目鼻孔噴氣,可驕傲的。
  但他語畢還是哄堂大笑。


  青年頭目此時默默摸上床,昏昏沉沉的在藝人身邊躺下休息。


  「喝太多了嗎?」藝人笑問。
  看他這副模樣,真的會懷疑戲裡那位是另一個人格。
  青年頭目搖頭,感到身旁體溫,默默把身體移了移,更緊靠著人。

  「你這樣好像Ngi-yaw(貓),來喵幾聲?」
  也有醉意,甚至伸出手在對方下巴輕搓。

  青年頭目也不反抗,用半睜的眼瞅人,
  「我是Rkelic(豹)呀…你Nga-ngah(笨笨的)。」


  藝人笑容僵了僵,收回手。

  這不太像他,被回嘴了還不反唇相譏。
  因為現在、他要先找到剛剛心跳漏拍的理由…才比較有那個心情。


  但青年頭目完全沒有察覺對方心緒翻湧,自顧自又貼上來,
  「…『晚安』的族語怎麼講?」表情已經惺忪。

  大概只有藝人本人知道自己正憋著呼吸,強作無事狀。
  「嗯我想想…」沉思,「這個發音比較難唷,你看我嘴型。」


  青年頭目應一聲,努力睜開眼睛。

  「Kuhun isu bale.」
  「…古呼、以蘇…巴雷?」

  「幾乎正確不過…Kuhun有很重的喉音,你聽我講…」靠近。
  「…」認真側耳。

  再說了一次,故意把氣噴往他耳朵。

  「!…」
  青年頭目小小受驚,很快鎮定,「…我應該會說了…」

  「那對我說看看…」笑瞇了眼。
  「-Kuhun isu bale?」依然認真。

  「呵呵…我也是喔。」摸摸頭,眉開眼笑。
  「?」先不解,然後也跟著微笑,「你也要睡了喔?」


  不過兩人的溫馨氣氛讓人眼紅了。

  「欸他們那邊為什麼有說有笑?」
  「對啊明明就是敵人…」

  「唔…真是對達馬有點痛心,」很入戲的英文老師,其實飾演的角
色也是不良番丁,「我本來不想用這招的啊…」一口乾完杯底啤酒。


  劇裡的好女婿大逆不道的對岳父出手。
  一個箭步揪住對方領口,整杯冰塊倒入。


  藝人現場直擊只覺得他身手矯健如同電影裡一個日軍把芭樂放到蜂
窩裡…只是青年頭目沒有爆炸,而是蜷起身子皺眉悶哼…嗯!?

  回神後差點沒噴啤酒,「──你們在幹嘛啊!」
  說完不管眾人側目,直接把手伸到人衣領裡搜索。


  「…」青年頭目哆索,「…你手好冰哦。」
  邊說邊不舒服扭動。

  「……」
  藝人完全停格。
  喂不是我的手在冰吧?等、等等…
  ──為什麼覺得心臟緊緊的?鼓動的幅度比剛剛都還要誇張…

  不妙。
  當機立斷把心裡的窗關起來,迅速取出冰塊。


  「不好玩~」觀眾叫嚷。
  「啊他都泡七天了,一定很耐冷啊~」

  「少來了他脂肪量那麼低是比我們還怕冷才對啊!」


  就在藝人無力吐槽的同時,青年頭目自己靠到人身上,頭臉磨蹭磨蹭
像在找個舒適角度撒嬌,然後在藝人心花亂噴時,張口──


  因為是背對著大家,所以眾人僅能看見兩人依偎,而藝人震了一下。


  被咬了…
  居然趁人不備!他對自己疏忽大意萬般懊悔;而咬人的努努嘴,瞠
目瞪視,「…Yaku rkelic(我是豹)!Ugun mu(我要吃)!吼嘎──」
  張嘴又要再來一口。


  ──你完全喝醉了吧為什麼要說謊!!!!
  藝人用慷慨赴義的姿態接住他的攻擊,但沒有預期的痛。


  「……我…」青年頭目移開身體,偏偏頭像在思索。

  他真該看看自己這樣子多有殺傷力。前輩淚目。
  但隨即青年頭目收起慵懶。

  「…我想喝四神湯,要彰化的。」神情嚴肅的宣布。


  …就算你用『這是我夢中的鹿』的口吻跟我說這個也沒有辦法啊。
  藝人看著清醒兩秒又陷入昏迷的宿敵兄,難得不知所措。
  這個類型的醉漢他沒應付過啊…



  這時房門被打開,健身教練粉墨登場。
  「哇!這裡怎麼這麼多人?」

  「──我們才要被嚇到吧!不是才剛把你送走嗎!?」女婿。


  「就那個…車票買錯日期…好啦不要笑我了我背這麼多走回來已經
很累了耶…」健身教練苦著臉放下行李,原本的房間也進不去,只好晃
到老同學這間…但、他再環顧四周,「…這邊等下會有地方給我睡嗎?」


  「你可以去我那間睡啊!」登山嚮導遞過一杯飲料。
  「跟我同房的人今天回去了!^_^」


  「喔好、謝謝…」欸怎麼笑臉有更放大的幻覺?冷靜冷靜…
  健身教練默默喝著,看到床上兩個交纏的身影,挑眉,
  「現在是…要對方聲敗名裂的報復?趁人喝醉時不好吧總頭目…」


  「他們兩個抱很久了。」二代頭目。
  「他們現在滾起床我也不意外了。」英文老師。


  「要滾我也不會滾給你們看!」
  護著重心不穩的青年頭目,藝人吐槽完回到正題。
  「…是說你是坐了幾站才發現啊?」


  「大概兩站吧?我也不知道,我在車上頭越來越暈…啊謝謝…」
  邊說邊跟杯裡倒酒的登山嚮導道謝,但看著酒杯…莫非…
  「…剛剛在會場,是不是你一直在幫我添酒的啊?」


  「嗯對啊,因為我喝到好喝的也想給哥喝看看啊^_^」


  「喔!…喔謝謝你…」


  看著感動到亂七八糟的健身教練,藝人不忍戳破,這個行為在台語
來說叫『套酒』,又喝那麼快…不知道剛剛火車上發生了什麼事?
  嗯…還是不要問好了。

  …可是,這個喜歡抱熊熊睡覺的好青年會是這麼陰險的人嗎?
  陷害他老同學又沒有好處可言,頂多多幾則笑話聽而已啊。



  「是說你剛剛經過會場時有看到人嗎?那邊也散了吧?」
  女婿顯然對兄長間的情感波動無感,悠哉提問。


  「…啊!我忘記了…」教練如夢初醒,「工作人員請我們還有人手
的話去幫忙,讓牧師跟阿飛離場之類的…」對麥克風執著的人真可怕。


  唔那會是場硬仗啊…眾人心想。
  不過時間也晚,就當作今天的ENDING,日行一善吧!

  再乾完杯,大夥準備告辭。


  「哪、就麻煩你了。」
  二代頭目對著房主人說。

  「啊不是吧?你們要丟給我一個人收喔?」

  「只有你有聖誕禮物啊…多擔待一點。」
  再指了指床上。

  「什麼禮物?」教練。

  「你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喔…走吧哥哥^_^」


  就算你們這麼說…但根本只是不想整裡吧!
  無奈,還是只能把人安置好,默默起來收拾。

  在打理好一切,總算可以放心休息一下的時候,終於悠悠轉醒的青
年頭目又讓他體驗到現世報的效率。

  誰讓他從被後巴住自己,又用沙啞的嗓音問:


  「…Khun isu bale?」




THE END



Khun isu bale是之前田薯叔的族語教學
我愛你的意思A_A 學起來一定要用一下的啊!



===這不是紅聖誕分隔線,上面某個片段的另一種版本===




  他可以看到薄T-Shirt下突起的方塊,漫出的水珠加深衣服
顏色,也讓人難過得扭動身體…

  冰塊滑過的地方讓布料更加服貼。
  所以不能怪他總是將視線停在人胸前的突起,人非聖賢,況且他從
來不自祤為什麼正派人士。


  「好冰喔…」求救似的看著人。
  長時間滯留皮膚的低溫,甚至有點讓他感到疼痛。
  酒精會讓人喪失部分能力,也讓其餘感官更深刻。


  「會冷?那我幫你取暖好不好?」
  手指點上冰塊,但是隔著衣物滑動。
  「你不是說我手很冰,所以我沒有碰到你喔。」

  「嗯…」但那要怎麼拿出來啊?
  本還在疑惑的眼神隨即轉為驚嚇。


  衣服被拉起,溫熱貼上。
  沒有故意折磨,很快含住冰塊,只是雙唇依依不捨的游移在胸腹,
時不時讓涼意逸出,像是以感受身下人輕顫為樂…

  「這樣很癢耶…」輕笑,「你還不…嗯那個…」
  偏頭思考了一下,「…Khun isu bale?」

  「我要啊…現在馬上。」微笑。


=========耶斯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