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兄弟

※ 會延續前篇設定,請參閱:絕對是個夢(有肉注意啾咪)

※ 我好像太理想化…說是我認為不如說是我希望他們是這樣(艸







  要怪就怪在他沒死透。
  噢…這可能很難了。

  洛基自嘲的想,他那顆心臟就算摘了丟在泥地,還會噗噗亂跳,默
默等待…等奧丁想起他,等索爾來找他,然後飛也似重回身體,重覆希
望失望。


  索爾那之後都沒來看自己。
  需要嗎?僅管被嚴守被抑制能力,但他只要指關節還能活動,照樣
可以分身去作一些無傷大雅的遊戲。


  …那不過是開個小玩笑。
  …是自己也好奇:索爾對自己溺愛的極限。

  他想起還在地球被鐵侏儒帶回時,機艙外風雨騷動,他卻有漸漸種
復甦的感覺。無暇對兩個下等種的調侃反唇相譏,他還在思考如何界定
自己的情緒。



  ──是的。我也很想你。
  ──你有否為我哀悼?噢不我指的不是生命…



  洛基想他還是習慣跟索爾一起,那是最不費力的生活方式。

  所以才甘願回這個地方…這個房間。光坐在這就能侃侃道來他的惡
作劇史,瞧、從曾被燒毀過的泛黃簾幕,到他算計好要傾塌在索爾身上
的那面牆…變本加厲並且漸入佳境…在這點總是不負父望,扎實的往欺
瞞之神的路上邁進。

  …啊、不該稱呼他是父親了。



  …………感到無聊。
  是不是要去探探索爾了?







  索爾沒有去探視過洛基。
  似乎也無必要,因為洛基幾乎每晚都會出現。

  去打聽過了,洛基並無逃脫,隨時都有人證…是知道弟弟擅長魔法
,可是那手銬口枷早該封住他能力大半,他卻寧願耗費氣力來玩。

  對、來玩,每天都是。
  他每晚的態度都不太相同,有時是淡漠得像隱隱在憤怒、有時又極
盡撒嬌媚態畢露…

  不變的是他都不會讓自己拿到一點主導權,只要每次稍微動作,他
一定以消失回應,屢試不爽。


  不能自拔。
  並非顢頇毛孩,慾望一旦被挑起,也會渴望被滿足,而這就是洛基
遊戲的重點,看自己臣服沉淪,然後撒手不管。

  不知道他會不會注視自己善後。
  索爾絕望的想,或是乾脆今天先自己處理好了,等下就…



  「…那我們可以玩別的遊戲啊,哥哥。」


  聲音不對,過於稚嫩。
  索爾抬頭,眼前是少年的他。


  纖瘦外型與現在沒甚麼分別,輕便的布服短袖讓他顯得比較柔軟。
  微笑,露齒彎上的嘴角,眉眼都是滿滿信任…就連白皙臉龐也比現
在多透了點紅潤…對、這個洛基,代表他們最好的那段時光。


  一下有點感動,索爾激動得想把人拉來狠狠擁抱,卻又遲疑。

  洛基自己埋進人懷裡,被索爾頭臉毛髮搔得咯咯笑,
  「別擔心,不破壞回憶,畢竟好的已經所剩不多,對吧?」

  「洛基…」少年溫順抬頭,一雙眼滿盈笑意,索爾頓時洩氣。
  他是真的沒辦法對這張臉生氣。


  「說故事給我聽吧?」
  少年率先坐上床,將枕頭擺置妥貼,小掌用力拍鬆,回頭招呼,
  「快來,我要右邊床位。」


  索爾只得笑。都多久的事了,他還記得自己總挑左邊。
  照說這個處境,他不該有瞎鬧玩心,但已被制約,每晚這個時刻就
是半夢半實…被玩弄或是被整都好,索爾心酸的想:至少他在身邊。

  現在弟弟要求讀故事,當然義不容辭,
  「聽完你就乖乖去睡…要聽什麼故事?」


  他瞇著眼,「冰霜巨人跟我們的戰爭。」


  索爾應該是有倒抽一口氣,不過他將反應壓至最低。
  他清清喉嚨。
  「冰霜巨人…每個阿斯加人都能滔滔不絕這段故事…」

  他嗓音輕柔低沉,慢吞吞爬上床,將少年攬到自己身側,手掌在背
上輕緩畫圈。這是讓洛基渴睡的方法。


  以往索爾聽到戰爭故事總是睡意全消義憤填膺,恨不能跳起身親上
前線,此時弟弟會輕輕抱怨:你動作這麼大我被子都給捲離了…然後他
會冷靜下來,確認弟弟全身都覆在薄被下後,在母親溫柔注視下不好意
思的躺好,繼續聽故事。


  到經歷過很多後他的腦袋才願承認:其實善與惡沒有那麼對立。
  他小時候看世界是一片斑斕,紅黃藍綠紫,以及絕對的黑與白,現
在不,他看到的只有深淺不同的灰。

  他沒跟洛基說這番頗富哲理的體悟…噢噢王子長大了呀?或許會被
這樣調侃吧。


  故事繼續。
  「冰霜巨人身型高大,皮膚透藍,幾乎沒有體溫…但、是的,也有
像你一樣溫暖的小個子。」他揉揉那頭短黑髮,豪邁的笑。


  「…真沒趣。」
  洛基嘀咕一聲,繼而扭扭身體,換枕著另一隻手,他並沒有放心鑽
入索爾肩窩,大眼又開始打量,仍是很盡責的扮演好奇寶寶。
  「那你討厭他們嗎?」


  「我只針對一切傷害阿斯嘉的敵人。」


  「只有阿斯嘉嗎?你還保護…那個螞蟻巢啊。」


  索爾微笑,「人類是很可愛的生物。」


  「……你的興趣真奇特。」
  沒多時,洛基已回復原本樣貌。
  晶亮大眼依然翠綠,只是除出無辜還多了一些城府,這便是近期索
爾最熟悉的洛基了。


  索爾嘆息,有點無奈得把人圈過,擔憂叮嚀,
  「你知道你到這裡來,只會更累。」


  「…那就來看我。」


  換索爾語塞,他可以推說忙,但事實是他害怕,萬一洛基的味道體
溫跟夢裡的一樣,那要怎麼面對?


  不過洛基沒再逼問,他雙指輕彈,鎧甲被完整卸除擺在床邊。
  他像滿意了,自顧自找個位置窩好,闔上眼,像是累極睡去,還不
忘吩咐,「別吵我,讓我一眠不起。」


  索爾嘆息,「明天、明天我會去看你。」
  他俯身,作出一個久違的親密習慣。


  「Night-night, my dear.」伴隨落在眉心的親吻。
  本來,接收到額上濕暖後,弟弟會在睡夢中送還微笑,但這次親吻
剛落下,他就如雲煙一般消散無蹤。

  索爾看著身側空位,胸膛床單還有餘溫…啊不過這樣很好,回去休
息,他們都需要休息。明天偷個空去給他帶個零嘴,弟弟一向嗜甜。

  「或者…請母親手作一份軟嫩布丁吧。」
  總之…瞞著父親就行了吧?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