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史帝夫+湯尼
  我沒有用官方設定的史帝芬譯名因為我會一直想到周星馳對不起

# 設定亂亂的請不要在意(=口O)+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那是偶然鑽入腦海的一首旋律,一段歌詞。
  並不很清楚文字意境,但這段話讓他想起許多故事。

  像是:他失信的約會、他那些沒有機會變老的同僚…並沒有記得每
個人的名字,有些僅是回基地後人數不對才發現。
  即便大家謹慎得讓這個過程不流於形式,悲傷到最後還是會麻痺。

  ──應到未到、當場殉職或是失蹤?是的我們有許多專司致哀的長
官,他們當然不介意加班。你要作的只是注意回報正確資訊就好。
  ──因為,那也就是我們最多能作到的。



  …不過被東尼喊幾聲老人家,還真的假日一早就爬起來傷春悲秋。
史帝夫甩甩臉,對鏡子裡的自己擠出笑容。正思忖著如何排遣空閒,瞥
見窗外陽光正好,決定先出門吃頓豐盛早餐再慢慢打算。


  今天是工作天,上班族大多無餘裕悠閒進食,服務員讓他獨佔可以
觀賞整條街景的四人座…也真的有其必要,他的食量曾被東尼形容:唯
一可以跟神比拼的胃。


  微笑。東尼那張嘴。
  他們漸有互動,想來是因為東尼來去自如的機械鎧甲,讓自己就連
走在路上也可能被他隨意贈予的甜甜圈砸到頭;而當自己不好意思再麻
煩別人講解新科技時,他會轉往史塔克大樓求援,學習知識以及最近流
行的罵人詞彙。


  畢竟他們是復仇者中唯二居有定所的吧?啊那對神兄弟也有…如果
弟弟沒有逃家…不過那距離實在不方便拜訪。
  東尼曾寄禮物過去,「都是很好玩的東西。」他那時邊說邊眨眼,
但自己不清楚那麼多新奇物品,只是代政府提筆一封不會求償,但婉轉
希望他們減少來地球玩鬧頻率的信。


  …說到政府,這是他們肯定會吵起來的話題。



  「老先生,叫了一桌不吃,是在等人嗎?」說人人到。


  早就習慣他迂迴問句,史帝夫不生氣,「那一起吃吧?」


  他也不客氣坐下,拿起貝果塗抹奶油,「聽說你又要出遠門了?」


  史帝夫知道他指的是昨天深夜才下到的命令:到中東地區探查核武
蹤跡。「怎麼你會知道?」


  「我怎麼不知道,」他開始大嚼,「我還知道他們真正的命令是要
你淨空油管周邊的敵對基地,好讓軍隊大方偷取資源。」


  「…別說這些,」史帝夫今天就是不想動怒,「試試這塊火腿。」


  「不說,那些事也還是存在,」東尼顯然得理不饒人,「你愛著的
國家並非一樣愛你。你不知道我國軍官如何驕傲,你凱旋歸來就普天同
慶,若不幸被俘,那些人不可能為了你去談判什麼…」


  「東尼,」他注意到店內新聞頻道播出一則感人訊息,示意他看。
  他雖然憤恨碎唸,還是轉頭看向螢幕,半晌再回轉,臉上表情已柔
和不少。



『──子孫替一對耄耋夫婦重辦婚禮,在他們80周年結婚紀念日──』



  「…我們竟要派一個會為這種新聞紅了眼眶的人去作戰。」
  他繼續解決那片貝果,「別流鼻涕…至少不要碰到我的那份上。」


  「少來了!你分明也被感動。」史帝夫笑著揮去一拳,對方冷哼承
受,「我不擔心俘虜問題,那是我職責…我也不希望你來救我。」


  「我才不會去救你,我最討厭軍方了!」他一秒否認,隨即又想到
什麼問,「…你什麼時候動身?」


  「我愛你,東尼。」噢他傻了整整三秒,難得。
  「…只是突然想說而已,哈哈…」


  「…就算我被你調戲了…作為朋友,也希望你不要帶著這麼慈悲為
懷的心前往戰地。」


  「我愛你。」

  「第二次就不管用了…快點解決你的食物我趕時間!」

  「我愛你。」

  「…史帝夫羅傑!!!」




  想到過往感懷難免,但是不用看輕現在有的…隨時享受,這是東尼
一貫以身作則的生活方式,史帝夫決定由今開始向他看齊。

  ──至少他現在就很欣賞東尼臉紅脖子粗的樣子。



THE END.



張懸 關於我愛你
作詞:焦安溥 作曲:焦安溥 編曲:Algae


你眷戀的 都已離去 
你問過自己無數次、想放棄的
眼前全在這裡
超脫和追求時常是混在一起

你擁抱的 並不總是也擁抱你 
而我想說的;誰也不可惜
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我所有的何妨 何必 何其榮幸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 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當你不遺忘也不想曾經 我愛你


你眷戀的 都已離去
你問過自己無數次、想放棄的
眼前全在這裡
超脫和追求時常是混在一起

你擁抱的 並不總是也擁抱你
而我想說的;誰也不可惜
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我所有的何妨 何必 何其榮幸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 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當你不遺忘也不想曾經 我愛你

在必須感覺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你做的 讓你可以說 是的 我有見過我的夢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因為你擔心的是你自已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