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有法律上的保障,魔頭還是很難得會出現。

2-D在行動能力恢復後又回到樂器行打工。
儘管他的能力大不如前,諾姆依舊歡迎。

他太好用了。










「這麼早?」
一開店,門口就站了個人。諾姆笑開。

「我想要多賺點錢。」
2-D說著,已經遊走到櫃檯後面打開音響。

雖然看不見,他還是不會在塞滿器具的小店裡碰撞。
他最大興趣就是觸診心愛的樂器。


「嗯、最近你的業績很好,」――尤其對女性顧客。
諾姆搓搓鼻子,笑:「是可以加薪了。」

2-D瞇著眼,咧開嘴笑。


重回崗位,他話少了,動作多了。
他的工作也不再是向人兜售樂器,而是表演。
用最直接的方法,讓人信服。


諾姆調了調音樂曲目,「今天就從這裡開始吧!」

2-D點頭,手指在鍵盤上遊移。
音樂像輔助,牽動他每個指節前進。

諾姆欣賞著,半晌,他放下手邊工作。

有第三者進來店裡,不是客人。
沒記錯的話,這個味道濃烈的男人叫魔頭。


「不錯嘛!」
他彈掉煙蒂,環顧樂器行。
「你說的打工處就是這破爛小地方啊?」

「魔頭…」2-D停下,歪著臉「今天有要復檢嗎?」

「算是啦,」魔頭瞄向諾姆,發出怪笑。
「不好意思,你的搖錢樹借我一下,不過,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還喔。」

諾姆一征。
「你什麼意思?」

魔頭又點一根菸,深吸一口,然後看著煙裊裊升起…
他滿意了:「我要組團。」







2-D現在很無聊。
店已經拉下鐵門,今天營業了兩分半鐘。

諾姆說要跟魔頭談東西,兩人就進裡面去討論。
偶爾會有一些吼叫跟東西摔破的聲音,2-D聽得出來,沒打到人就好。


只是、…
「好無聊…」


想聽音樂、可是諾姆不在不能亂開音響。
想彈keyboard、可是怕會吵到裡面的人。


「沒有事作嗎…?」2-D轉轉眼珠。
除了太陽依舊很大以外,沒有其他光影。
沒有人沒有動物沒有車子。


「這巷子眞偏僻。」
突然,「喵―」

「嗯?」
有個軟軟的小東西撲到自己身上。
「貓?」

「喵嗚―」小貓開始磨蹭人,一點都不怕生。
2-D沒有立即伸手去摸。
他跟著叫。


「喵?」
「喵―」
「喵啊?」
「喵嗚―」


然後他輕輕的點了一下小貓的頭,才開始撫摸。
期間兩隻動物依舊不停溝通。


「喵嘎…!!」這是貓咪。
「喵?」這是2-D。


然後貓的叫聲變成低吼,2-D終於發覺身上的小貓已經逃之夭夭。
他收回空轉的手,覺得…好像有點痛?


「喵嘎!!!!」有什麼東西殺過來了。

「!?」







「…所以,」諾姆用毛巾粗魯的往頭上一拭,才得以睜開眼。
「你意思是―你要組團,阿D當鍵盤手,我提供樂器?」

「不是提供啦…先借用囉。」
魔頭好整以暇。
他的舌尖滑過上排牙齒,然後被收進嘴裡。
「我們一定會超紅,錢只是早晚還的問題。」又開始詭笑。

「…」
正要開口,外面一聲慘叫。
兩人對看一眼,同時衝出門。



――2-D倒在垃圾堆旁,衣服跟臉都被抓花了。


「剛剛是什麼?」魔頭搶先諾姆一步,嘶吼著問。

2-D維持空轉眼球的動作。
沒有血滴下來,可是整張臉像破抹布一樣。
他簡短的說明:「貓,跟貓老大。」

諾姆狐疑,但在開口前又被阻止了。
魔頭提高音量:「我說!剛剛那聲尖叫是誰!?」

2-D點頭,「是我…吵到你們對不起。」
立刻露出跟班本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別管這個瘋子了,2-D,進去擦點藥。」
諾姆無可奈何。

「嘿、老頭,我真是太好運了!」
魔頭好不容易止住笑,「竟然一次就給我找到了身兼兩職的笨蛋!」

「你又在胡言亂語什麼!」

「好好…我說清楚,」魔頭一把揪起2-D,
「你,除了鍵盤,也要準備練唱了。」


哀嚎是最能引起共鳴的人聲,魔頭如是說。
他天天痛扁2-D是為了讓他收發自如。






主唱、鍵盤、貝斯確立。


Gorillaz――尚缺鼓手和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