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書籍:神犬天狼星
作者:黛安娜˙偉恩˙瓊斯(Diana Wynne Jones)


旁邊的封面不是出版的
出版的有中英文比較美但我找不到


推薦理由:
起初是看到了天狼星,想到哈利波特裡那隻大狗
後來又發現是『霍爾的移動城堡』的作者,沒理由不買了

內容大意:
掌管犬星的神──天狼星,為了某種罪行被判下放凡間,成為一隻人類豢養的小狗。
成為小狗的天狼星,被充滿愛心的凱瑟琳所收養,隨著形體日漸長大,他也漸漸明白自己的使命──尋回遺失的麒麟石、
為自己申冤。
被困在小狗體內的天狼星,要如何在人類世界中找回拯救自己的關鍵──麒麟石?
判決他有罪的北極星又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陰謀重重,天狼星該如何面對?

博客來網頁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9766

心得:
一口氣看完全書──真的要佩服也感謝作者的文筆。
有一貫外國小說的特色,『重重謎團有待發現』
但又沒有迂迴、言不及義的瑣碎描繪,是節奏相當明快的作品。


主角天狼星被凱薩琳所救,於是跟著成為戴菲爾家的第二號不速之客

凱薩琳是因父親被捕入獄寄住到戴菲爾家
她的許多權利都被種族背景束縛

寄下籬人的生活不能給她安全感
或許,她積極爭取留下天狼星,是為了讓這個家有屬於她的東西吧

為了養天狼星,她成了戴家傭人,還得不時承受許多冷眼
而天狼星卻因為急著要找麒麟石,常忽略凱薩琳的苦處

最後,得到了麒麟石,也失去了狗的身體,天狼星才真正後悔
然而要回去是不可能的事


變回星神的他,高高俯瞰凱薩琳驚恐而悲傷的臉
他甚至不能靠近(天狼星體的熱度是太陽的兩倍)

天狼星只得和凱薩琳禮貌而疏離的道別



我到最後一頁才哭出來
不是因為天狼星洗刷冤屈,也不是心疼他跟凱薩琳的分別


分別後,天狼星一直想為凱薩琳作點什麼
於是他安排她到一戶人家,抱了一隻和天狼星相似的狗回去

這時,凱薩琳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
  『我剛剛突然想到,當時我完全忽略了天狼星的感受。
    不管他變成什麼模樣,其實都很期盼我能好好守護他。』

凱薩琳說完後,一位睿智的老人回答:
  『只要妳有真摯的心與期盼,守護他的願望總有一天會實現!』


我想,環繞天狼星的伴星,下一任主人已經確立了


這實在是比好到極點的結局來得完美
因為分開了,才有重聚的可能

天狼星跟凱撒琳,那不一定是愛情
想守護對方,卻比愛更來的長久,因為不用回報,沒有理由

書裡也有個觀點讓我匪夷所思
他說:『狗比人容易取得人的信任。』


我們會說話,但不會溝通
我們會傾聽,但不懂感受

搞不好動物真的這樣看我們的


還有一點要補充的啊…比較無意義,但…

我發現凱薩琳養天狼星那一年裡…她只給他洗過一次澡…bbbb


說完了,真心推薦,喜歡奇幻溫馨系列的不可錯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