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比較認真的感想了= =


因為有一個人寫得太好了
所以去看吧
按這


然後我來講啦,我的感覺



是一時興起去看的,因為媽實在閒得發荒
剛好又下雨,本來我要去的中影之旅取消
就去了


剛開場,是兩人初遇
聽說傑克是一見鍾情

我完全看不出來
腦子裡都是『他們認識吧,只是在吵架』
後來才發現不認識


媽有看出來耶!!!(拍手)


之後他刮鬍子的舉動,在我看來還有些放肆
如果我是艾尼斯,大概會想,呃、這個人怎麼這麼急就章,糟

不過其實那是他在示好,還好我不是艾尼斯(本來就不是)


先說我看完那評論前的感想:
就是我想哭,很想哭,天殺的怎麼路人這麼多這樣我怎麼哭啊混帳

只有想哭,什麼細節也沒有注意到,有點白痴b
我真是看什麼東西都會被勾走
(娘曰:妳從沒說過什麼不好看,只有不想看。)


然後,跟媽在吃飯時間討論了一下
媽很惋惜,「可憐的兩人。」

我:「你看完有沒有比較不排斥同性戀了?」
(媽是衝著演傑克的人去看的。)

母:「嗯,蠻感動的。」

「感動個頭,那妳看到離婚後傑克開車回去找他笑屁?」

「真的很好笑啊…明明離婚是壞事,看他樂的。阿可是他回去又有點難過了。」

「對嘛,這是可憐片。」←結論(?)



晚上,看過評論了,又繼續討論
我把一些看到的見解跟她講

媽就問:「欸、那件衣服最後有沒有變成白色蓋在上面啊?」

「阿災,我最後一幕沒看到,在清爆米花(其實是忍淚)」

結果我現在找到圖,是有的!(激動)




媽聽完後很驕傲。
「很多片段我都有發現到嘛,我也可以當影評人了。」


「…」懷疑自己是不是白痴,因為是個常被驚醒的夢中人。
「可是他們第一次作的時候有點快,熊熊就開始。」

「嘿呀嘿呀,」媽也驚驚,「而且那個傑克怎麼是被
(嗶─)?嚇死我了。」

(感嘆母親的泰然自若)「我也嚇到,如果兩個男的,阿就已經要作了,結果發現兩個都要當男的,怎麼辦?」

「那就格鬥吧。」

「對喔,他們不是有一次疑似在玩可是打到見血嗎?」

「對啊,男人都是這樣,笑著揮拳。(←媽、沒有好嗎?)」


然後又講到愛情部分

我:「其實艾尼斯不是同性戀吧?」

「真的嗎?但正常人會去
(嗶─)男人嗎?」

「可是他之前不是也說了,要回家相結婚?…」

「嗯,那就不是了嗎?」


謎。
不過我在奇摩知識+有看到一則評論蠻喜歡的ˇ


「李安說:這不是同志故事,是愛情故事。

 劇中Jack 一直都是愛男人的,但 Ennis 卻不是,Ennis 愛女人。

 但Jack 卻讓 Ennis愛上了他,Ennis 從未愛上其他男人,他只是愛上了Jack。

 驅使Ennis和Jack在一起的力量是愛情,不是性別。

 而這就是純粹的愛情。」



講超讚的對不對ˇ

這部片也影響到老媽了
現在她聽到風聲就會說,「啊啊斷背山…」

真是嘴硬啊,還說不好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