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亞  
  
  
  
  
  
  
  
  白線劃過天際
  原本很細的長絲漸漸增廣,變成一張平面攤開的白布
  
  籠罩
  莊嚴而神聖
  
  
  那是亞連傾盡全力的一擊
  
  
  
  現在,他倒臥其中,四周被白色籠罩
  
  
  他感覺很熟悉
  就像在母親的肚子裡
  被羊水包圍,那樣無孔不入的溫暖輕柔
  
  
  
  和平了
  再沒有諾亞,沒有千年公公
  
  人們不用臆測;不用再害怕將要為來不及道別的親人哀傷
  痛苦已經結束;撇開浩大繁瑣的重建工程,明天充滿希望
  
  
  
  他微笑著
  這裡,一片聖潔,應該是最接近家的地方了
  
  
  
  …那怎麼還是哭了?
  是不是忘記什麼了?
  
  
  想不起,只好在想起前,一個勁的流淚…
  
  
  
  
  *
  
  
  
   當我張開翅膀 試圖往夢裡闖
   時間卻不經意 迷失家的方向
  
  
  
  *
  
  
  
  「亞連不見了。」
  
  
  
  一句報告,瞬間轟傻所有人,大廳靜默。
  那沉默包含一點預料兌現,塵埃落定的解脫。
  卻又不捨。
  
  
  …畢竟只是個孩子。
  
  
  
  不知何時開始,雙方有默契的開始最後一戰。
  然而經年戰爭,教團已經疲累不堪。
  
  
  如果要結束些什麼,一定得犧牲些什麼。
  
  
  心知肚明,只是不願說出來。所以撑著。
  
  
  現在沒有分部了,遍及世界角落的防護網也收線。
  眾人,有沒有能力戰鬥的,都聚集一起。
  
  
  
  發號的是依然是科穆伊。
  但總是保持冷靜的他,現在也還無法反應。
  
  
  
  殘破的幾根柱子劃出教團轄區。
  在米蘭達的保障範圍裡,黑裝的驅魔師像蟻群,不具思考力。
  
  
  拉比一臉淡漠。
  和眾人不同的是,他腦子飛快轉動。
  他在紀錄。
  
  他有了發現,「阿優也不見了。」
  
  
  
  聞聲,利娜莉伏到桌上。
  
  
  
  …不能站在任何一邊?
  真是殘酷。
  
  拉比握拳的手重重槌下。
  
  
  他看著利娜莉失聲祈禱的模樣,幫不上。
  只因那不是書人的工作。
  
  
  
  *
  
  
  
  
   當我滿載成就 回頭向起點望
   灰塵佈滿翅膀 飛不回那扇窗
  
  
  
  
  *
  
  
  
  有點冷
  但明明有太陽
  
  
  視線模糊,自己是快要闔上眼了吧?
  慢一點、慢一點
  
  …我還沒等到啊
  
  
  
  腳步聲
  有人來啦?
  
  
  
  「嘖」
  
  
  
  …你是誰?我一定認識你
  
  你的黑頭髮好漂亮
  你不要難過不要哭
  
  
  
  
  「笨豆芽,回去了」
  
  
  
  *
  
  
  
  
   如果你記得方向 家就在不遠前方
   只有家的燈光比夜空中的星星還亮
  
  
  
  
  *
  
  
  
  「那兩人就沒回來了。」
  
  
  「忘了路吧,」少女慢慢的把房內頃倒的東西扶正,
  「哥哥,這樣擺好嗎?」
  
  
  男人笑了,「怎麼都好,別忙了,我們只是回來看看。」
  
  
  「不行。」
  少女堅持,「我要在這裡等,他們會回來的。」
  
  
  他詫異,「不回日本?」
  
  
  少女突然愧疚起來,「對不起,我想在這裡等他們。」
  
  
  「…利娜莉,」他看著妹妹,竟說不出是驕傲還是心疼。
  「他…」
  
  
  科穆伊想說,不會回來了,失聯不是單方面可以辦到的事。
  但利娜莉接著說了。
  
  「哥,我常想,教團是不是會讓亞連痛苦的地方?」
  少女接著,「他是最希望沒有殺戮的,卻被逼著執行任務。」
  
  
  「…是啊,亞連很善良。」
  
  
  「如果…因為這樣,他不願意回來,那我就等,」
  少女破涕為笑。「等他們結束流浪,就會回來。」
  
  
  
  少女走到窗口,天是藍的,那是亞連的功勞。
  
  他作了那麼多。
  為他等一個家,不算什麼。
  
  
  
  
  
  The End
  
  
  
  
  #後記
  
  
  
  不小心被這首歌感動到
  南拳好聽耶,推薦
  
  驅魔重載了
  神田好強喔
  希望星野老師身體健康
  
  (語無倫次了)
  
  謝謝賞文^^
  
  
  
  ↓完整歌詞
  
  
  
  離家不遠
  作詞:宋健彰(彈頭)
  作曲:張傑
  編曲:蔡科俊Again
  演唱:南拳媽媽
  
  
  
  隨著成長 遠離家鄉 回頭遙望 我滿肩堅強
  為了夢想 振翅飛翔 怎麼遺忘 熟悉的家鄉
  
   (Lara)
  *When you feel the slip (背起了行囊 我翻越熟悉的牆)
   When you start to crack
   When it’s all to hell (在腦海傾注 滿溢整缸的夢想)
   Know I have your back
   Whether right or wrong (成就的模樣 我總不停的想像)
   Is beside the point
   ’Cause we’re more than blood (怎麼卻忘了 母親想念的風霜 )
  
  #當我張開翅膀 試圖往夢裡闖 時間卻不經意 迷失家的方向
   當我滿載成就 回頭向起點望 灰塵佈滿翅膀 飛不回那扇窗
  
  想像遠方 絢爛星光 鐘聲敲醒 如茵的艷陽
  為了夢想 我選擇翱翔 怎麼換回 淡淡的憂傷
  
  張開翅膀卻迷失方向
  
  Repeat *,#
  
  (Lara)如果你記得方向 家就在不遠前方 只有家的燈光比夜空中的星星還亮
     要是你迷失方向 想找個地方流浪 家永遠在你的身旁
  
     太陽才交替月亮 星星又籠罩了窗 爸媽斑駁的鬢角訴說了逝去的時光
     就算沒地方流浪 只要你記得方向 家永遠在你的身旁
  
  Repeat #
  
  當我張開翅膀 時間卻不經意 迷失家的方向
  當我滿載成就 灰塵佈滿翅膀 飛不回那扇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