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配對:鬼灯*白澤
* 涉及漫畫66話劇情
* 稍微的茄子*唐瓜////

* 建議閱讀前篇但其實不影響(開新視窗)↓
   遲到千年








  大家好,這裡是桃太郎。
  我現在在極樂滿月的倉庫、也就是我的床上正要準備就寢,但我有
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實不相瞞,這是件很危險的事,也因此我現在相
當遲疑。

  我的手機裡有一段偷錄的畫面。
  我準備要打開它。

  …白澤大人的房間在極樂滿月的深處,如果他有動靜也得經過至少
三道門,我肯定能在他到前藏好手機,可是不知為什麼,總覺得看了影
片會顛覆三觀,人生將不復從前那般單純美好…


  想著想著手都起汗了,果然我非常緊張啊。
  啊…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呢…

  …這說來就話長了啊……
  今天下午呢…


  「說起來、白澤大人喜歡的人很多,討厭的卻只有一個呢。」
  這是茄子。

  「是啊~鬼灯大人會全力對付的也只有那一位,不惜犧牲睡眠。」
  這是唐瓜。

  「那個…在路邊茶攤討論自家上司不太好吧?」


  桃太郎在回返極樂滿月的途中巧遇地獄花栗鼠組,既然接下來沒什
麼趕的事,便一起坐下來喝杯茶。


  「可是不好奇嗎?」茄子揮舞著插茶點的竹籤,
  「雖然我們看到他們倆總是在吵架,不過私底下真是這樣嗎?」

  「你不會要說你觀察到什麼了吧?」
  唐瓜對茄子直奔天際的話題線顯然習以為常,悠哉的吃著菓子。

  「就那個啊~…」


  桃太郎猛然覺得對話往危險的方向去了,於是決定插入話題。
  「所以說,你們倆私底下相處跟現在會有不同嗎?」

  兩人頓住兩秒。
  「這不一樣吧,我們又沒有一直攻擊對方…」
  唐瓜聳肩,「所以、即使只有兩個人也沒什麼差吧?」

  茄子歪了頭,「嗯、是沒什麼差。」
  這才把揮了半天的紅豆麻糬放到嘴裡。

  「喂、不要每次都把糖粉灑得到處都是啦…」


  唐瓜拆開店家附的濕紙巾在茄子臉上擦拭,後者溫馴接受照顧。
  目睹這幕的桃太郎嘴角抽搐的說了聲告辭便匆匆離開。


  …為什麼是我覺得害羞啊?眼睛有點痛啊。
  桃太郎邊揉眼邊慢悠悠的走在回天國的路上。


  「欸、前面那位小哥!」

  「嗯?」


  叫住桃太郎的是剛剛『地獄玩具』的老闆,他手上捧著一個盒子喘
呼呼的跑來。


  桃太郎大叫,「就說我沒有要買啊你這樣是強迫推銷喔!」

  「不是啦!是剛剛跟你來的那個小哥買了兩個更衣阿松,這是我忘
記給他的贈品…」老闆喘完後,獻寶般打開盒子,「噹啦~熱銷品市松
攝影機!更加精緻可愛不佔空間版本,只有一個保特瓶大小唷。」

  「感覺很噁心,送我也不要。」

  「別這樣說嘛,那可以麻煩你把這個拿給那位小哥嗎?」
  看桃太郎露出嫌惡表情,老闆繼續說,「那位是鬼灯大人吧?要是
給知道了我沒附贈品這件事我…天國的桃太郎大人,請您慈悲為懷,幫
小的這個忙吧!」


  老闆甚至在這段話裡放了哭腔,人家都到這當口了還能不答應嗎?
  雖然有想著不如拿回去托給茄子唐瓜,但不知為何情感上很不想再
見到他們…桃太郎決定先把玩偶帶回極樂滿月,反正他也常跑地獄,晚
個幾天鬼灯大人不會介意的吧。


  誰知一回去自家上司就說娃娃好可愛呀然後拿回房間去擺了,桃太
郎勸阻未果,說巧不巧此時閻王輔佐官登場,幾番唇槍舌戰後傳說中的
神獸被一拳放倒,鬼灯大人長驅直入極樂滿月內部:白澤大人的房間。



  「惡鬼!不要隨便進別人房間!」白澤摀著鼻子追上。

  「你還有什麼不堪入目的秘密嗎?那我真要見識下了。」


  怒吼吵鬧尖叫,最後是關門聲。

  經歷白天與花栗鼠們的那場對話,桃太郎現在很難不胡思亂想。
  他極力甩開腦內凌亂,到外頭跟兔子相處,混到天晚了才進店鋪四
處整理。

  但都熬到晚上了他們都沒有出來。
  猶有甚者,手機一直傳來攝影成功通知。


  從第一通訊息聲響起,大概是3小時前吧,桃太郎看著訊息標題便
致電地獄玩具老闆,說怎麼你這不是新品嗎為什麼會登錄我的手機號然
後已經開始錄了呢?老闆回說保證新品啊,是不是有人惡作劇呢?


  惡作劇什麼的不要開完笑了,對這邊最有惡意的鬼神大人人就在此
,他整的對象從來不是我啊!桃太郎乾笑兩聲,想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
法,沒有打開看的話,自己肯定是睡不著的吧…


  「至少也要知道白澤大人是生是死啊,沒錯就是這樣…」
  吞口水,將手機按到準備播放的畫面,「那麼、我要看了。」


  畫面相當搖晃,看起來像是有人舉著娃娃繞房一圈,跟著拍到地板
,散落很多東西,啊啊看來明天又要進去整理了,還沒感嘆完,桃太郎
頓覺心臟一緊,鬼灯的臉赫然出現在畫面。


  『…我說、你每次都要先把人打個半死嗎?』

  『囉嗦。』

  『喂、你從剛剛開始就在幹什麼啊?』


  娃娃被擺到白澤床邊的桌上,這角度可以清楚看見床上動態。
  桃太郎看見鬼灯坐回床,身後探出一個腦袋…他幾乎是立刻把手機
甩出去,幾近崩潰的柔亂自己頭髮。


  直到他感到這房裡還有人。
  說起來剛剛他甩出手機,卻沒有摔到地上的聲音…

  桃太郎緩緩轉頭,正好和兩個眼睛沒有焦點的座敷童子相望。


  「你看到了嗎~」
  「不可以偷窺喔~」


  兩個小女孩歪歪頭將手指舉在嘴前,對這可愛到極點的賣萌舉動,
桃太郎回以一個不下金魚草大使的淒厲慘叫。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