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配對:鬼灯*白澤

* 建議閱讀前兩篇(開新視窗)↓
   遲到千年
   







  『既然鬼灯大人喜歡動物,要不要在快被打的時後變成獸型?』



  「…雖然桃太郎君這樣建議了,但總覺得很像在示弱啊。」

  「啊是嗎?」小白歪歪頭,接著愉快的搞錯重點,「可是鬼灯大人
的摸摸頭很舒服喔!」

  「…是喔、那真是太好了。」
  白澤毫無音調起伏的說完,跟著又笑瞇眼,「我的摸摸頭也很舒服
喔,小白要試試看嗎?」

  「咦?」



  這裡是極樂滿月,白澤正在準備藥膳粥。
  小白對那種湯湯水水不感興趣,他在等桃太郎回來,等會是桃太郎
脫離啃老族不知道幾年的紀念日,碰巧白澤從現世帶了一些好肉,等人
到齊就可以開始BBQ。

  現在、小白因為白澤沒話找話的提議陷入沉思,因為這個人氣味實
在好重,藥草跟女人什麼的,但牠也吃過白澤給的肉…


  「請不要玷汙我們的獄卒。」
  跟著鬼灯開場白一起駕到的還有他手上的食物,現在毫無懸念的甩
上白澤的臉。

  白澤怒吼,「你這惡鬼!烤肉器具在外面,快滾出去!」


  桃太郎聞言趕忙衝到兩鬼神間,「這、這種體力活我來就行!兩位
先入座…」等等、讓他們兩個閒置一塊還得了,「不對!白澤大人請繼
續熬粥!鬼灯大人先到外面…」


  「這個、借我個地方放,」鬼灯舉著狼牙棒,「比如說你的臉。」

  「怎麼你舉得手痠啊?拜託人的口氣好點行嗎?」


  不,白澤大人我想那完全是挑釁而已。
  桃太郎沒有說出口只是陪笑。

  好是好在出門前已將材料都處理過,生完火就可以開始了,但在這
段期間房子搞不好已經被拆了。

  …所以說他根本不想搞什麼慶祝會嘛…


  遭冷落良久的小白興沖沖的繞到鬼灯旁,「鬼灯大人,你很喜歡動
物嗎?」


  桃太郎原本假笑盈盈的臉猛一抽,抬手想制止白狗發言,哪知小白
又說,「桃太郎,你說過白澤大人的毛很軟對不對?」


  「咦?」驚覺一屋子七隻眼睛瞪著自己,「啊、是的,雖然有點烤
焦,但是真的很舒適…」


  「什麼~我怎麼可能在這裡獸化!」白澤大叫。

  「本來就是禽獸。」

  鬼神對視兩秒,氣氛緊繃,桃太郎虎軀一震,在他們大動干戈前搶
空檔發言,「就您跟閻魔大王喝醉酒,最後被哥吉拉噴殺那次…我跟鬼
灯大人費了好大勁才把你們帶出來。」


  「喔、那次呀。」

  鬼灯咂舌,「…閻魔那個白癡。」

  「那鬼灯大人、我跟白澤大人哪個比較好摸呢?」


  談話中止。
  屋內唯二動態是藥膳鍋的蒸氣和小白尾巴搖啊搖啊搖──



  「…哈哈、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跑到這個話題,但到此為止吧。」
  拜託到此為止吧,小白。
  桃太郎快哭了。


  「欸為什麼?我剛剛還在跟白澤大人討論這個的呀──」

  「小白你誤會了,雖然角色正確但關係錯了,」白澤不太在意的笑
了笑,拍拍狗,「餓了吧?我先幫你作一碗葷的藥粥好了。」

  「說的也是,那時我怎麼沒想到這件事呢。」鬼灯拄著下巴思考。


  因為那時你只想著怎麼把人再丟回去給恐龍踐踏啊!
  桃太郎翻著白眼在心裡答腔。


  「想起來了,我那時只好奇恐龍吃不吃神獸的肉。」
  鬼灯恍然後往白澤逼近,「既然還有時間,就來鑑定下吧。」


  白澤感知到危機慢慢退後,「做什麼?這種比賽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才不要。」

  「蠢豬,知道的事就不要再問,別逼我動手。」

  「你這毛茸茸癡漢,不要過來!」白澤抵到身後藥櫃,立刻想往旁
走脫,偏偏鬼灯早一步以狼牙棒擋道。

  他斜睨一眼,「這些藥材不便宜吧?」


  白澤臉上表情相當精彩,努力向桃太郎使眼色,但後者擺擺手表示
:兩邊不得罪──應該說更不敢得罪那位輔佐官。


  「…惡鬼。」

  「過獎。」


  桃太郎只見自家上司嘆口氣,抬手把輔佐官的凶器推遠,跟著縮了
下身子,眨眼功夫白色神獸已現身。匡噹一聲,桃太郎循聲看去,狼牙
棒在地上橫滾,是白澤用尾巴再將那它掃遠,同時反守為攻趴伏在鬼灯
身上。


  「看呆啦小鬼,看到我真身算你…」
  白澤突然噤聲,不只他,桃太郎也感到壓力,來源毫無疑問的是輔
佐官大人…他散發的氣焰讓人突然愛惜起生命,連小白也不搖尾巴了。

  白澤只有在鬼灯手碰到他時明顯瑟縮一下。
  明明是只有喝醉時才乖乖讓人碰的神獸,現在很認份的接受撫摸。

  不只如此,鬼灯的表情、雖然是維持一貫冷冽,但是…那究竟是…


  「啊、跟在鏡子裡看到的一樣。」
  小白閒閒的說,同時又開始搖尾巴,很快樂的樣子。
  「鬼灯大人~白澤大人的觸感怎麼樣?」


  桃太郎鐵青著臉看小白,難道你剛剛不搖尾巴只是因為屁股痠嗎?


  「啊啊、說實話還不錯…桃太郎君,」鬼灯雖然這麼說,但圈著神
獸的手已爆出青筋,「有沒有刮刀?」

  「…刮刀!?」

  「我要給這傢伙剃毛,這麼毛蓬蓬的…」鬼灯雙眼死死瞪著神獸,
  「好像會想起什麼討厭的事。」


  神獸愣了幾秒後扯嗓,「混蛋!才不是什麼討厭的事!!」


  在場兩個不知情人士是如此解讀的:啊啊、原來是這樣喔,看來也
不是所有毛絨絨的動物都行呢。


  無視自家長官的叫嚷(也愛莫能助),桃太郎大膽猜測鬼神大人並
非真的想跟自己借刀,於是決定迴避,反正等下這邊不管發生什麼,收
拾或收屍都是之後的事,便帶著小白到外邊來了。



  「…真好呢,我也想被鬼灯大人抱抱。」小白嘆息。

  桃太郎只能乾笑,扔了兩塊肉到爐子上。

  「咦?我們先吃可以嗎?」

  「沒關係,他們應該不吃了,」
  桃太郎眼神空洞的說,「不要問我為什麼,吃吧。」


  「桃太郎,白澤大人還在生氣大叫耶,真的沒關係嗎?」

  是啊、也是難得見到白澤動怒,不過…
  「啊啊、沒關係,吃吧吃吧。」


  桃太郎不想追究,至於為什麼白澤要這麼生氣,只有鬼知道。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