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拖太久才貼了XDDD"
其實我早就寫好啦
但沒有勇氣貼到PTT上
想等朋友一起貼不過他坑了
就貼在這邊做個紀念吧QwQ

謝謝高雄


這個是很雜唸不正經的心得文
聽完先回旅館睡三小時,高鐵回台北
度過魂不附體的禮拜一
年紀大了體力回復很慢
但還是擔心自己放太久會失憶,趕緊來交作業~(雖然沒有貼)


=====演唱會心得開始


先來個比較無關的前情提要XD
因為很早到高雄,而且好熱啊
就去了有冷氣(←重點)的歷史博物館+科學工藝博物館
看了許多在地的故事

小時候囫圇吞過不覺得怎樣
但年紀大了再看這些記錄,不管遠的近的,我都覺得好痛
復原一定很辛苦,但這城市仍然充滿生命力
我實在覺得好驕傲! (朋友:你誰?)

雖然我就是一個愛亂舉手的台北人
我也是愛著你的啊,高雄!!QQQQQQQ


因此日常影片我就已經醞釀情緒
然後一張張專輯數來,就是個很忙的過程

我不想錯過畫面,我要應付腦海裡回憶奔騰
我眼淚在掉還要跟朋友(被小時候弄哭後堅持想聽現場)
解釋是的無與倫比的美麗已經是第三張沒錯它沒有弄錯

……

我真的好愛好愛這開場。


狂熱、小宇宙;邊哭邊叫邊笑跟發瘋了一樣
每當螢幕出現團員們各自賣力的分割畫面,看著就好滿足~
你們真帥、真美、真耀眼
光是身在現場就感到非常非常開心啊啊


新編曲,特別愛的是日光!
啦啦啦的時候青峯問你們是跟這首歌不熟嗎?

不、我超熟!我從台北場聽過後就魂牽夢縈這個旋律!
雖然不知為何,我腦海裡播出的不是金閃閃的畫面
而是四季狂想的扭屁股人
但這首歌的編排跟影片都非常美,可以直接當MV了吧
好想在KTV大唱啊~


接著是送給高雄的三首歌,自以為的解讀就是…
思念或是悲傷,就誠實面對
看看傷口,是不是隨著一天天堅強起來、漸漸在變好
再好一點後、就能夠去發現身邊,總有人微笑著在守護自己

有時候覺得比起加油,默默陪伴或許更能帶給人力量吧


很喜歡這個版本的無眠
開頭琴聲簡潔隆重,已經帶出心碎無力的氛圍
在舞台四週,紅光隨音樂變換效果,不刺目但令人無法忽視
似乎也像歌詞所述、不願妥協的死心蹋地


從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開始是最愛的part
在進入前影片的那聲『欸嘿嘿~』真的好可愛噢(硬要提)


折射的光影讓人以為自己身在雲霧中
隱約可見舞台上團員的白衣隨動作擺動
場景迷幻、歌聲呢喃
音樂又是小小瘋癲慵懶的

好像在作夢,啊夢到蘇打綠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舒服到很想來點小酒什麼的(?)

原曲編排就神好聽的白日出沒的月球,果然精彩!
說起來相對論IV我還能跟到
這首的速度我是連車尾燈都看不到啊(嘆)

再來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非~~常喜歡的歌
歌詞和光影效果也做得好可愛~~
讓我嘴型一直呈現『哇喔哇喔』的一首歌

然後
\四季狂想/\四季狂想/\四季狂想/
焦點都在螢幕的舞動人形上了!!
看似簡單其實很難做到的一個動作(還是我舞感奇差0rz

如果要說這場演唱會最印象深刻的動畫
絕對是這個扭來扭去的動畫人啊!
真的好羨慕他可以旁若無人的扭啊QQ
 (其實我只是開場沒站到有點介意而已哈哈

暫時失控,也是我非常喜歡的版本!
跟歌曲一起表演失控的燈光很有趣~

副歌處總感覺比CD顯得更像在咬牙切齒
每個字每個節拍都有快要抓狂的怒意
搭配音樂的燈光,大家看起來整個像氣炸了
惹怒他們的人一定會被殺掉哪~


菊菊人真的好好
斌斌你學學人家嘛QQ


比較細膩(有嗎)的感想結束了
下面是比較雜唸的部分…


=演唱會秩序=

我想是每個人對演唱會的期待不同
所以參與的方法也就不同吧

快歌的時候
如果我身後大多數的觀眾選擇坐著看
我還是會先站起來(!)

實不相瞞,這個問題困擾我好幾年了
我常常回到家才後悔
為什麼沒有跟蘇打綠一起跳
為什麼都把手拍到微血管爆裂了,卻沒站起來替他們尖叫
我想要當下傳達給他們,我真的很愛這場表演!

我  要  參  與!
所以就變成快歌會不顧一切站起來的人
啊不過如果有被要求坐下





 …會坐下(弱)

我也希望大家都能有美好的回憶
大家都是因為愛才聚集在一起的嘛~


是說、不知道11/1的觀眾是不是被要求坐下而被說沒檔頭
還是真的沒檔頭呢?(喂兩個三月了)


=好紅的打綠=

從第一場小巨蛋聽到現在
總覺得能夠一直聽下去
但是這幾次坐在台下,都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
   (EX:[問卦]有沒有全世界都來看蘇打綠的八卦?

甚至開放買票前我還做了惡夢
夢見我好不容易買到票
結果收銀檯變成投幣式,誰帶那麼多零錢啊!!(怒醒)


於是也開始練習調適自己
把每次現場都當成是最後一次來珍惜

每場都是最夢幻歌單、最完美演出
這都是團員和工作團隊傾盡全力的心血
最重要的是我正在參與。

謝謝你們。
謝謝高雄。



--是說下次可以在世運場辦嗎?
   ↑說了一堆豁達話還是得失心很重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