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HE吧..大概
  上映一個多月我才去看啊!!
  看完整個達西先生腦殘粉的血液再度沸騰了啊!!(滾



  在越來越適應這份工作的同時,伊格西覺得他漸漸不像自己。


  首先是外型,這是無庸置疑的轉變。
  以往只有在做泊車小弟或學校舞會時才穿的西裝,現在成為固定穿
著。媽媽當然樂見其成,慢慢懂事的妹妹也曉得她有個紳士哥哥。
  她們不會也不用知道這個體面青年如何精專於奪走生命。


  其次是行為。
  他迫切吸收各種知識,尤其是禮儀,他必須讓自己在各種場合都舉
止得宜。這不困難,他腦筋本就不差,且就實際面來說,他當之無愧成
為金士曼中功能性最強的一員,三教九流都適用。


  最後是情緒。
  這也是他最感困惑的一點…是的、困惑。

  他不應該有困惑。


  在他驚天動地的出道秀中,他們拯救世界,他也嘗到應有的甜頭。
  不過愉悅是短暫的,那甚至稱不上快樂。當然於情於理他還是陪她
喝了幾杯,禮貌告退。

  他記得自己怎麼走回梅林的飛機,腳步虛浮、四肢發軟,彷彿身在
恍惚,但其實意識未曾如此清醒。

  進到機艙,梅林冷眼哼笑,「年輕人,再過幾年你需要的就只會是
睡眠了。」

  他想反駁他的調侃,卻講不出什麼有攻擊性的內容,最後只有單純
抱怨,「我倒希望我現在就可以睡著。」

  「怎麼不行?到降落還有十幾小時,不睡做什麼?」

  「這有自動駕駛嗎?我們能聊聊嗎?我是說、這一切發生得…」

  「沒有,不行。很高興我們活下來並且拯救了世界,辛苦啦、你幹
得非常好,各種方面來說。」梅林轉身走進駕駛艙,「不過我必須先提
醒你,我現在心情很差、非常差。安全起見,千萬別打擾我。」

  沒想到會被拒絕得如此徹底,別無他法,他只得調低了座位在上面
翻來覆去,這樣過了幾個小時,還是決定起來弄兩杯飲料去敲駕駛艙的
門。

  他覺得他不說說話會瘋掉的,就算對象是JB也可以。

  不過他終究沒那麼做。
  因為他剛靠近就發現門並沒有關緊,而從中窺見的梅林側臉,淚痕
還很明顯。

  他關妥艙門,靠著牆滑坐下來,開始大口呼吸,忙碌之餘還聽到梅
林喊,「噢!拜託!這又不是那種電影。」

  他抽空反譏,「囉嗦啊!明明是個自顧不暇的阿伯。」
  然後他們大笑,繼續各自的宣洩。


  那是最後一次清楚感受到悲傷。
  之後,這種情緒跟快樂一起從他生命中被抽離。

  是以他相當困惑,他怎麼能這樣繼續活著呢?
  當一個以模仿故人為志業的、面面俱到的行屍走肉。

  不過、也是個有家庭的行屍走肉吧。
  他用極慢的腳步踱到家門口,拍拍臉,給妹妹看到垂頭喪氣的樣子
可不行啊。掛上笑,又是那個完美紳士。

  奇怪的是女孩沒像以往那樣一開門便和JB一起撲到自己身上。
  她從樓上下來,怯怯說:「我不是故意進哥哥房間的,有客人…」
媽媽將女孩抱起,手還拎著剛剛送去飲料的托盤,「別責怪你妹妹,那
位先生表示希望在房間裡等人…」


  伊格西沒等她說完,三步併兩步衝上二樓,房裡就見JB在男人腳
邊愉快兜轉著,無辜大眼逡巡在主人和主人的師傅之間。


  「感激你沒把房子做太大的變動,」仍是那種不急不徐的音調,「
那麼、你住了這段時間,應該沒發現其他標本類的擺設吧?」

  男人啜一口飲料,饒有興味的環顧室內,就是不轉身面對他。
  伊格西握緊拳頭深吸口氣,「…我很抱歉,對於我說過的那些。」

  哈利回頭,表情讚許,「相當耿直,我接受。」  

  「…但是、應該說是差一點,我甚至打算去訂做你的蠟像了,」
  伊格西露出笑,「該死的、哈利,你為什麼不早點露臉?」

  「…還好你沒那麼做。」紳士將眼神移開,像在極力壓抑自己不要
對個人喜好有過多評斷,「我希望我的髮型完整,老龐克對我來說太過
驚世駭俗。為此我也道歉,加拉哈德,雖然我知道真的晚了很多。」

  他放下飲料清清喉嚨,「伊格西,你做得很好。」

  伊格西覺得他乾涸許久的眼眶逐漸濕潤。
  他看著哈利慢步到自己身邊,那種謙遜中隱含驕傲的德性,就像他
每晚在夢中描繪的那樣不可一世。

  他對著自己張開雙手。
  伊格西不明所以,哈利等了幾秒,重重嘆口氣,這讓年輕的特務覺
得自己瞬間像個智障。


  「察覺你的意圖我便代為表態,這是基本的體貼,伊格西,要做一
個紳士你還差得…」


  這是今天第二次伊格西不等人說完話。

  哈利閉上眼以防突來的衝撞讓腦袋陷入暈眩,這傢伙渾忘自己病體
初癒而且年事已高。他無奈看著天花板,輪流拍拍撲到身上的兩隻動物
的頭。還好他選的站位不錯,床舖也依然蓬鬆舒適。


  只是這樣躺著成何體統?老紳士挪挪身體發現推不開人,於是再度
發言,「我不知道你除了對從後面來有興趣,也熱衷於壓著男人。」

  「嗯?」伊格西撐起身拄著下巴,仍然不打算讓開。


  哈利也不急了,好整以暇看著伊格西,兩人對視半晌,笑意漸漸爬
上年輕人嘴角。


  「你不該這樣教訓我的,哈利,」伊格西信誓旦旦表示,「嚴格來
說,我諸多惡習…尤其是這兩樣,都源於我對某人的屁股有興趣。」


  對這意料外的答案,見識過人的特務愣住。
  與此同時耳邊傳來老友梅林幾不可聞的來的祝福:Good luck.

 

END


我一定要收DVD,達西先生我愛你!(講幾次
其實看的時候沒有萌啊
可是蛋蛋最後金變態果然是紳士啊害我腦洞了(?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