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沒人再會打擾他睡眠後的每天早上,他都比預定時間早起。然後扭開收音機,讓復古嘈雜的樂音瀰漫在空氣中,讓這個早晨不致少了些什麼。
  

  
  
  『康正(現在購買…)行─(保證讓你)─起床了──
  (現在就撥打0204-12345678、試用七天無效退費,數量有限請馬上行動!)』
 
 
  
  
  記憶中的聲音正如他所願的被廣播聲蓋過……
  廣告永遠那麼吵,所幸主持人的呢喃及時出現,打消他想轉台的念頭。
  

  
  『…接下來為您帶來一首五月天的歌,收錄在他們1999
  年發行的瘋狂世界裡,擁抱。』
  
  

  
  定格了一下,因為是他也喜歡的五月天。
  強迫自己進盥洗室裝忙,卻又無法不在意空間裡無處不是的旋律。
  

  
  
  前奏一開始,眼前的景物就失去原本的意義。
  因為腦中充塞的不是怎麼擠牙膏,而是穩住杯子好讓它不掉落。
  
  

  
  『 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
    南瓜馬車的午夜 換上童話的玻璃鞋
 
 
  讓我享受這感覺 我是孤傲的薔薇
    讓我品嚐這滋味 紛亂世界的不了解 』
  
  

  
  阿信的歌聲,很認真很用力很勇敢。
  放空的眼神裡,康正行的思路漸漸不受控制。
  
  

  …一隻手搭上來,再來是漸漸靠攏的身體。
  撥開以後,他倏地坐起,脫起身上的汗衫,然後是自己的…
  幾乎是輕易的被卸甲。
  

  
  
  『 昨天太近 明天太遠 
  (幹麻?你喝醉了是不是?)
    默默聆聽那黑夜 』
  
  

  
  
  黑暗中其實看不太見他的表情,只記得他深刻輪廓中有一抹晶亮,我不禁懷疑他是喝醉的嗎?
  極力反抗,用手抵著他肩膀,他順勢放掉力量,由上往下的一個小接觸後,撥撥我的頭髮,再度撐著身體打量。
  

  
  
  『 晚風吻盡 荷花葉
  (余守恆,你是不是在耍我?)
    任我醉倒在池邊 』
  

  
  
  不知道他有沒有聽到,因為接下來的事發生得太快,但現在回想起來,那倒很像是他賭氣行為,被嗆過後的不服輸。
  
  

  
  他俯下身,牢牢的一個吻。
  兩個、三個、四個……
  輕叼、細啄。
  

  
  更多的索取跟給予,每一個在我腦海裡深刻難忘。我想這是夢,但噴在臉上的鼻息是有溫度的,身上的重量也是。
  我一邊想記著每一個感覺,一邊又極力配合他。
  

  
  正是那麼朦朧的清醒,才讓這經驗永難忘懷。
  

  
  
  『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 月光曬乾眼淚 』
  

  
  
  久違了的空檔,他作了個決定,把我翻過身,安撫似的從項頸沿背脊而下,一路吻到尾椎。
  

  
  
  『 哪一個人 愛我 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
  

  
  
  阿信拖長的尾音,很有憂鬱的信息。
  接著急促的要求,一語中的。
  
  

  
  很愛他,又很了解他。
  所以不會笨到將這個記憶歸檔為某個證明。
  

  
  只是會在某個回憶爆破的時候,發呆著回想。
  或許一兩滴淚,惆悵個幾分鐘…─雖然像一光年那麼久。
  

  
  康正行閉起眼,深深呼吸,在緩慢行進的音樂裡,再一次
  複習自己無法命名的小插曲後,最末一句歌詞替他說出他想都不敢想的。
  


  
  
  『 愛 別走 』
  


  
  
  The End
  
  
  
  
  
  
  
  擁抱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
  南瓜馬車的午夜 換上童話的玻璃鞋
  讓我享受這感覺 我是孤傲的薔薇
  讓我品嚐這滋味 紛亂世界的不了解
  
  昨天太近 明天太遠 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 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 月光曬乾眼淚
  哪一個人 愛我 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
  
  隱藏自己的疲倦 表達自己的狼狽
  放縱自己的狂野 找尋自己的明天
  向你要求的誓言 就算是你的謊言
  我需要愛的慰藉 就算那愛已如潮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