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員衍生
【創作】湯圓



  『豬你吃不吃?』



  …………
  這個訊息…是在罵他豬還是要問他吃不吃豬肉啊到底?
  而且這時間…這個人為什麼總是要跟太陽作對?


  在關了燈的房間,螢幕亮光有點扎眼。
  所以讀完訊息後就把手機蓋到床上。

  用手機當鬧鐘是方便,也會有缺點──還沒進入熟睡期,一個訊息
進來就會被弄醒…


  但、不生氣。
  既然對方不知所云,那自己也莫名其妙回敬吧。



  『煮什麼給我吃?』發送。

  『要吃就過來』立刻回覆。



  …難道他是抓著手機在等回傳嗎?至此已清醒大半。
  瞟一眼時間,可以想像半夜的惡寒的台北市多麼清冷,明天?明天
一早要拍新版宣傳照,接著排練,還有一堆台詞還沒背熟……


  但是…



  『幫我留一份』
  發送。







  以為依對方每天滿檔的行程,就算看到簡訊也會繼續倒頭睡…
  沒想到人真的來了。

  本來還得意時間抓得剛好,門鈴響時剛好關火…但看他風塵僕僕,
邊嚷著哇消夜消夜邊呵呵傻笑,其實鼻子都有點凍紅了…

  突然抱歉起來。


  「吃完睡我這邊?床給你。」
  至少省去往返勞頓,偷多一點時間補眠。


  「…嗯?那你睡哪?」
  他過來接上碗筷,手真的很冰。
  「我沙發窩一下就可以了。」他依然很客氣。


  「跟你睡啊…好啦不逗你,我知道你明天事情很多,去坐好。」


  這人雖然調皮,但不是會嘴砲的人。
  當他沉默時就是真的在思考可行性…不不、那不是今天目的,他已
經夠累了。

  餘光掃到他已乖乖坐定,又不禁微笑。


  「本來是想吃芝麻的,買錯。你盡量吃、能吃完最好。」
  拿著湯勺分食,不顧飽滿白球已在碗裡擁擠,又倒進湯水。


  白煙裊裊,鍋裡香味飄散,碗筷碰撞。
  這個房間原來也可以氣氛溫馨。

  把碗遞去後,一貫用眼神逼對方先開動。
  但對方遲遲沒有動作。


  「瞪著我發呆是怎樣…」手指向碗,命令:「吃。」


  他開始慢慢吞食,還是發問,
  「…不想吃的話,為什麼煮這麼多啊?」


  「給你吃啊,你的族人不是一直要你增肥嗎?」


  他愣了愣然後又笑瞇了眼,「對噢你會看…」


  「我會看啊!明明三不五時就傳吃東西的照片,還這麼瘦…」


  捏臉,兩頰根本沒有肉不好捏;往下探到腰,中間還先撞到肋骨;
腰部結實,就算因為被強迫餵食而腹部微隆,但還是在平坦的標準內…

  怎麼回事啊,還有天理嗎?

  一邊發出嘖嘖繼續亂揉,對方像徵性閃躲笑罵。


  「我運動量大啊!啊對了…聽說戒菸會變胖…」
  完全在意有所指。


  ──很好,是翅膀硬了?
  「你是逼我等下作一點『運動』嗎?」挑眉。


  嗯對方臉色一沉,眼微征頰透紅…這個時後把他順勢撲倒吃乾抹淨
就是部完美的愛情動作劇情片了。


  …不行、不行。
  轉身撈起湯碗裡的菜葉,嘟嘴佯作賭氣,
  「有加青菜了啦…不要逼我鬱悶到等下又破戒抽菸。」


  「噢…」停頓良久,他的聲音弱弱飄出。
  「是說…如果你真的想…」


  啊?等等…


  「想、想要我…」


  ──不要說出來拜託!!
  這邊這位是呈獻表面鎮定內心狂風暴雨的狀態。


  「我明天去買…芝麻湯圓,你來我家吃!」


  ─────…………………
  他笑得天然,根本呆蠢。
  好刺眼啊那個燦爛笑顏。


  但自己是真的被逗笑了。
  「…好、我過去找你,吃完了早點睡吧,我收一下也要睡了…」


  「明天換我煮給你吃…噢還有、」
  他又嚥下一口,順順氣後才說,
  「…雖然今天沒有辦法作到最後可是,我還是可以幫你打…」


  差點沒摔破碗。
  艱難開口:「…去睡覺啊!!!」



The End


梗都源自FBwwwwww



以下碎唸
可能是年紀大了…想要一點有形的東西以後可以追憶

考慮出個小說本。
因為完全沒有碰過所以完成期不一定…冏

所以…若這裡有人有任何建議想法請在這裡或留言版跟我講
(它最近復活了XD)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