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25&34
前篇:【舞駕/25】你喔 



  舞駕家的孩子很早就不相信有聖誕老人。
  畢竟他們沒有可以假扮驚喜的父母,況且三郎生日就在平安夜,聖誕節基本上是當生日來辦。

  但、不知是對弟弟們感到虧欠,還是他本人就是毫無章法可言,今年舞駕三郎表示要捐出自己的生日願望。


  「四郎、五郎,」三郎拎著兩個手作襪子喜孜孜的說,「你們就把想要的禮物寫在這個襪子裡,聖誕節一早就會有禮物哦!」


  四郎明顯嫌惡,「我們都國中了,要玩這個早十年就要玩了。」

  倒是五郎十分配合,提出非常實際的問題,「有沒有金額限制?」

  「沒有哦,啊但是不可以直接寫金額!」
  對四郎大聲咂舌的行為,三郎抬起手抹了抹他的臉,繼續跟五郎耳提面命,「就寫你們真的想要的東西就好了!哥哥們會…不對,聖誕老人會達成你們的願望喔!」

  「…對,聖誕老人無所不能喔。」
  二郎憋著笑附合,「好啦、 太晚了,差不多也要睡啦。」

  聽到關鍵字的舞駕一郎如夢初醒,「那大家回房間吧!」


  眾人鳥獸散,二郎慣例得檢查完門窗才要回房,卻發現五郎亦步亦趨跟在身後,「怎麼了?」


  「真的什麼都可以嗎?」

  二郎摸摸弟弟的頭,和藹的說,「什麼都可以哦,僅管寫吧!」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五郎蹦跳著回房,沒往床上倒,反而坐到書桌前振筆疾書。

  已經床上躺平的四郎看他這樣也好奇了:「你想好了?你要整套的義式廚房還是和菓子吃到飽?笑那麼賊,一定是很過分的要求。」

  「那種東西等我賺錢了自己買就好。」
  五郎很有志氣,「雖然可能真的很過分沒錯…對那個人來說。」

  四郎湊近看,白眼差點翻到天靈蓋,「…你這沒藥醫的大迷弟。」

  「你就不要學我!」五郎惱羞。

  「誰要啊!」接過五郎拋來的筆,也坐到書桌前,「…對那傢伙的話,這樣寫還差不多。」


  放在襪子裡的願望隔天被悄悄收走,一日無事,但晚上從三郎房間傳來的喧嘩聲,讓弟弟們各自從床上探出頭相視而笑。


  很快到了聖誕夜,舞駕家也不免俗擺起花花綠綠的裝飾物,聖誕派對在晚上七點開始,當然、還有不請自來的來賓。


  「噢!」
  小倉一進舞駕家便發出讚嘆,「布置得有模有樣嘛!」


  「啊、聖誕老人!」
  「沒有帶禮物的聖誕老人!」
  「只有體型像的聖誕老人!」

  「還是這麼沒禮貌啊臭小子們!蛋糕、我買了兩個喔!給我全部吃完啊!」

  「吃不完啦!」一郎接過蛋糕,笑笑警告,「下次再買這麼多你自己吃哦。」

  「哈哈,不會有下次了可惡!」


  這位小倉叔是舞駕父母的好友,主要功能是提款,一生致力於開黃腔,卻被委託看顧五子的任務。

  而僅管被言語攻擊,三個弟弟又很愛發明神秘料理逼他品嚐,小倉叔還是不負所託定時過來看看巡巡,逢年過節更是不會缺席。


  「嘛不過小倉叔出現的話,爸媽又不會來了吧?」
  剛被五郎從廚房趕出來的二郎,一刻不得閒的開始分裝飲料。

  「小倉叔你該不會把我們爸媽怎樣了吧?」
  從頭到尾都是窩在沙發打電動等開動的四郎飛來一句。

  自動自發拿啤酒的小倉覺得憤怒,「我明明很認真在照顧你們,為什麼還要被懷疑啊!」

  「那為什麼會在我們家冰箱冰啤酒啊!這邊只有你能喝吧!」
  這邊是生氣了的一郎,「而且這樣蛋糕冰不下了啦!」

  「啤酒當然要喝冰的啊!!」

  「居然還理直氣壯?」
  二郎不可置信搖搖頭。

  「吵死了!等等讓你們喝一口啦!」


  「不要~難喝死了!」
  五郎捧著烤盤出來,「雞腿好囉,開飯!」


  「等一下!」
  廚房傳來三郎的叫喊,「我的麻婆年糕也好了~」

  「欸?」四郎一臉嫌惡,「平安夜不是吃那種東西的時候吧?」

  「因為不小心買了太多年糕嘛…」
  三郎委屈的說,「還不是小四也去了商店街的特賣,現在年糕多到可以當主食的地步了。」


  「那麼、」
  一郎彬彬有禮的將碗筷遞給小倉,「請嚐嚐看。」

  「又是我?!」
  小倉怪叫,「為什麼不是叫我吃五郎作的雞腿!」

  「新品的習俗就是長輩先用,對吧?」
  二郎幫小倉裝好滿滿一碗麻婆年糕。

  兄弟們異口同聲,「對~的!」

  「受不了你們…」
  小倉悲痛得吃了一口,「唔?…意外的好吃。」

  「對吧!」三郎大受鼓舞。

  「太好了,」四郎拍手,「那今天大家就把這碗東西吃光光,然後誠懇的稱讚三郎,作為三郎的生日禮物吧!」

  說完四郎以身作則吃了一小口,對三郎比了讚的手勢。

  「欸、等一下,」三郎震驚,「就這樣?真的?就算是我,對生日還是有一點期待的啊!而且你一點也不誠懇吧?」

  「二郎,這雞腿給你,」
  五郎蹭到二郎身邊的固定席,「趁熱吃比較好吃哦~」

  「不對、年糕不快點吃才會黏成一大塊啊,先吃我的才對吧!」

  「三郎也快吃雞腿吧!」
  一郎抓了一支砸到三郎碗裡。

  「這個麻婆跟啤酒很對味呢~」
  小倉猛吃麻婆年糕,大滿足中。


  「…你們都好敷衍~~~」


  在舞駕家的平安夜,欺負壽星才是傳統。



  禮拜六早上,舞駕三郎頭戴漁夫帽,後背包裡塞滿零食,一副要去攻頂的氣勢,「那我出門啦!」

  「路上小心唷~」

  熱烈揮手後四郎關起門,轉身回房補眠。


  上鋪的五郎睡眼惺忪,「三郎去哪啊?這麼早。」

  「去幫我買遊戲,今天是發售會。」
  四郎打個哈欠,「現在去的話,應該下午就可以回來…我要睡飽一點,今天要通霄破關!」

  「什麼啊、」五郎笑,「才這樣啊,還以為你的願望很驚人。」

  「哼哼、我這叫充分利用。」
  四郎相當得意,「這種活動太吃力,要是去了哪有生命玩遊戲?整個假日都浪費了。」


  「是嗎…啊!安靜安靜!」
  五郎突然叫道,「抱歉,我要裝睡了!」

  四郎愣了半秒,恍然大悟,「一早就開始啊,真有精神…」


  上鋪傳來五郎呼呼呼的憋笑聲,與此同時有人敲了房門,清脆的三聲響後還等了幾秒才開門進來。


  「少爺,早餐已經準備好了。」
  進來的是穿著襯衫戴眼鏡的二郎,他畢恭畢敬彎個身,「現在來服侍少爺更衣。」

  「執事先生,」四郎撐著頭看戲,「閒雜人等需要迴避嗎?」

  「啊、那真是幫大忙了!」二郎笑得很應酬,「不介意的話,您可以使用隔壁的空房,房主人應該下午才會回來。」

  「我當然知道,那傢伙還是我派去的耶!」
  四郎跳下床,「你們要玩到什麼時候?今天為止嗎?」

  二郎推推眼鏡,「您說什麼呢?侍奉少爺是終生的責任啊!」

  「啊是嗎?那就加油吧~」
  聽不下去的四郎甩門離開。

  對著門口微微頷首後,二郎對著上鋪伸出手,「少爺,來吧。」


  五郎趴在床沿看著精英氣息濃厚的二哥,有點傻了眼,還順過幾口氣才能擺出大少爺的跩樣,頤指氣使得讓二郎給自己挑衣服。

  不過鑒於他的品味實在慘不忍睹,五郎最後還是自己處理衣著。

  早餐是二郎手作的火腿炒蛋,賣相和味道都有待加強,五郎甚至還咬到蛋殼,五郎不作聲,默默把東西吃完。在用餐後茶時,執事先生問,「少爺今天有什麼打算呢?」

  「嗯~陪我隨便逛逛?」五郎口加上一句,「但是不要戴眼鏡。」

  「好的,」執事拿掉眼鏡,「還有什麼要求嗎?」

  五郎盯著人的臉好一陣子,「兩個人的時候,你還是回復成二郎就好了。」


  原本掛著禮貌微笑的執事突然垮下臉,「限時一天的執事與少爺還加這種設定?你其實不想玩吧!我昨天找眼鏡襯衫找多久你知道嗎!」

  他一步竄到五郎身邊,把人抓來狠命揉,「我真的會殺了你喔!還有、下次三郎又要玩這種遊戲我一定、一定要阻止他!」

  五郎拍著二郎的手臂求饒,「還是執事與少爺的設定啊,只是我不想要你太累嘛!」

  聽他這樣講,二郎不由得放鬆了力道,「好好、謝謝少爺,抱歉我踰矩了。那麼少爺今天想去什麼地方?需要先排定一下行程。」

  「不用,今天依我的步調走,你跟著我就好。」
  五郎反圈住二郎方才還箝制著的手,「這是我的願望,你到12點前都是我的。」

  二郎哭笑不得,「怎麼說得像在跟魔鬼交易?」

  「對、結束後就送你我的靈魂,」五郎甜甜一笑,「超划算吧?」

  「…追加了惡魔的設定嗎?少爺真的很愛看漫畫呢。」
  二郎戴上眼鏡,恭敬欠身,「那我們準備出門吧,少爺。」


  他們去了市中心的商場。
  看了電影,恐怖片,旁邊情侶尖叫連連,而他們只是嘴呈O型思考劇情,大半時間的驚愕是被觀眾嚇的;跑到美食街人擠人,桌上擺了日式西式甜的鹹的,有鮮奶油點綴的汽水也有謎之蔬菜汁,少爺吃了不喜歡的全進了執事肚子;漫無目的閒逛,到最後才依依不捨選搭摩天輪,只因這是開放到最晚的設施。


  車廂緩緩上升,五郎興致勃勃望著窗外,不斷丟出話題,二郎卻鮮少回應。

  孩子回頭想表達不滿,這才看見自己二哥臉色鐵青。
  「…怎麼了?不舒服嗎?」

  「沒事,」二郎虛弱的笑,「只是我的懼高症好像比我想像得還嚴重呢。」

  五郎愣愣,想坐到對方身邊被拒絕。

  「這樣車廂會傾斜…」

  五郎哭笑不得,退而求其次,「那你握我的手。」
  二郎照作,發涼的指尖微微顫抖,見他這樣,五郎怯怯抱歉,「對不起,我真的忘了…」

  「是我要道歉啊,」二郎笑笑,「這麼沒用的執事先生。」

  五郎低著頭,「如果我早點跟你討論行程就不會這樣了。」

  二郎看著進入自責模式的弟弟,勾起嘴角。
  「…啊、五郎你看,」他往前傾,「如果這樣把眼睛閉上,手握著手,好像也沒那麼可怕了嘛!」

  「…二郎你知道什麼叫鴕鳥心態嗎?」

  二郎低頭怪笑。
  他看起來似乎鎮定了些,不過五郎知道這只是表面,他們已經漸漸爬升到最高點,二郎抓著自己的手也越握越緊。


  「哪、說點什麼吧?」二郎有點沙啞。

  「嗯?」

  「不說點什麼的話,我心跳好大聲,好吵啊。」

  「…什麼啊…」五郎忍俊不住,「那二郎你最近有什麼煩惱嗎?」

  「欸?為什麼這麼問?」

  「…只是隨便問問。」


  這是說謊。
  其實他觀察很久了。

  二郎最近總會不自覺皺眉頭,就算臉是在笑,眉毛也彎彎的,不是從前放肆的樣子。

  是不能跟我說的事嗎?
  但五郎不敢問得如此直白。


  「…讓五郎擔心了哪,」二郎把手握得更緊,「沒事喔,只是剛開學比較忙,過段時間適應了就好。」


  看吧、果然他不會跟自己說。
  因為很麻煩吧?要解釋的那麼多。
  雖然還是一家人,可是他跟二郎已經不熟悉了。


  「…可是我很感謝五郎喔,」
  在五郎還悶氣的時候,二郎繼續說,「好久沒有這樣子玩了,雖然是五郎的願望,但我玩得這麼開心真不好意思。」


  明明手還在發抖,卻還是溫柔的說著。
  看著眼前難得示弱的、他幾乎無所不能的二哥,五郎剛剛萌芽的小脾氣又再次點點消去。


  「…哪、明年也給我聖誕禮物吧?」

  「…您在說什麼呀,少爺?容我提醒,再過幾個小時您的靈魂就是我的了哦。」

  「現在不是少爺啦!」五郎實在很想抽出手巴他二哥的頭,「再說靈魂給你就給你,但是我的禮物還是要給我。」

  「好霸道!果然是少爺呢!」二郎笑到肩膀一抽一抽的,「但即使不是命令,弟弟的願望我也會盡力滿足的。」


  五郎頓了頓,雖然是自己想要的答案,卻覺得心裡沒來由的鬱悶。
  他扁扁嘴抬起頭,見到二郎也笑意吟吟看著自己。

  突然有點懂了。
  為什麼會希望二郎快樂,會喜歡纏著他、想要碰觸他,就算完全擁有他一天還是嫌不夠。


  看來他真正想要的禮物,是永遠都沒有資格開口問的東西。

 

END


下一篇是竹馬!!我沒寫過竹馬主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