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死亡虐


# 松本


  我開始大量閱讀,連你留下的經濟學的書都細細翻過。

  你一定奇怪,我沒基礎,書又都是原文,怎麼看得懂?
  嗯、我的確是看不懂(笑)

  但我記得、以前大家白天練舞晚上讀書,每晚都被課本摧殘的體無
完膚時,就只有你還搖頭晃腦的說你懷疑自由市場的進出機制…

  你眼底閃爍的光芒,是因為探求知識得到的喜悅吧?
  那真的非常耀眼。


# 大野


  今天對他說了重話。
  我有反省了,但實在是看不下去啊。

  那孩子不是不敬業,對著鏡頭他還是會笑,很得體的不逾矩的淺淺
微笑,不會再多也不能更快樂,好像更多歡快的情緒是背叛了你一樣。

  但你一定不會這樣覺得吧?
  搞不好這樣的想法還惹你生氣。

  那孩子有時候就是太溫柔了。
  或者、他只是純粹不想笑而已。

  沒有不會淡的疤,沒有不會好的傷。
  但人除非是失憶,否則怎麼可能把事情全部忘記?

  所以不是時間會讓傷好,是人必須要變堅強。
  而即使過了這麼久,還是沒有堅強到可以一笑而過。

  表面如常生活,已經是我們最大妥協。


# 相葉


  我們沒有淡出這個圈子。
  仍然愛表演、愛透過層層編排呈現的視覺效果。

  休息一陣子後,他擔起了復出演唱會的總監工作,巡迴的每一場都
別出心裁,不辜負來看我們的歌迷。

  不過他沒有再擔任過誰的DJ MAN。
  而且RAP還真難呢!大家練到舌頭打結也講不好,不得已要在編曲
上作些調整,好在歌迷也沒有抱怨,甚至對我們的演出大聲讚賞。

  他真的很棒、是吧?
  只有一件事他跟人發生爭執,就是主辦方想在演唱會中加入你的片
段。其他人還沒回過神來,他就已經衝出去吵架了。

  好像又看到當初年少輕狂的潤君,其實挺新鮮的。
  不過他做的很對,因為、這實在這太奇怪了吧?

  對我們來說,想念你這件事、根本不是件可以抽離出一個段落來呈
現的事啊。


# 二宮


  為了活下去,人本能會去選擇比較輕鬆的生活方式。

  他如果想假裝你還在,我們也會配合。
  不過,他的選擇超出我們預期的勇敢。

  雖然有陣子他下意識的找你,幫你留點心、就座時空著你的位子。
  他自己發現時會露出迷茫表情,很多次我們以為他會這樣掉下淚,
但是沒有。

  說起來我們很少看到他哭。
  說不定他哭出來我們也會比較好過。
  克己至此,實在令人擔心。

  有次我貪圖隔天交通方便,到他家借宿一晚。
  半夜聽到聲響,發現是他起來看預錄的ZERO。

  他還是對著空氣說晚上好、辛苦了。
  他說,「有時候我只是很想他而已。」

  我才懂了,這也不是什麼為了彰顯自己悲苦的儀式。
  其實他只是想到你而已。
  他比我們都更早就接受你不在了的事實。


# 松本


  最近我偶爾會在半夜睜開眼。

  不知道是睡得太淺還是根本沒睡著,習慣按開手機想知道時間,總
被螢幕的光弄出一點淚。

  我開始懷念起早先的笨蛋型手機。
  那種樸實安全的造型,還有個不管幾點、僅管嘴上抱怨但永遠會接
我電話的人。

  想到這些、就跟著流出更多的淚。
  我但願時間能永遠停在那個無傷的年代。



END


因為演唱會中不小心被虐到了就噴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