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駕家衍生
二五 + 些微三四
好像超出兄弟情那麼一點點(遠目




  五月的天有點陰,一整天陽光不太露臉。
  難得下課後沒事的四郎和五郎說好一起回家。

  不想人擠人,他們拐往側門,但也可能就是人少,風有些刮臉。
  他們拉拉領子,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


  「今天三年級要排演畢業典禮吧,那三郎回家吃飯嗎?」

  「那個笨蛋又被留下來補考啦。」

  「為什麼?上次不是才考國文嗎?」

  「這次是數學,誰叫他一直玩遊戲不複習。」


  那是因為你也在玩吧?五郎想到考前水深火熱中還時不時聽到客廳
傳來的笑鬧聲。明明都是只靠上課聽,回家草草讀的人,偏偏四郎能夠
低空飛過,三郎總是中箭落馬。

  「是笨蛋就要認份。」

  五郎微笑著把眼神放遠,不巧看見建築物後面有兩個人影。

  「…約下課時間告白不是該選頂樓嗎?」四郎蠻不在乎的說,卻久
久沒聽到五郎回應,「喂喂、他們一定聽到腳步聲了,整個靜下來就太
明顯啦…」


  但五郎盯著那兩人不作聲。
  突然間、女孩扯住男孩領口送上自己,後者起先往後退但又無法完
全避開。他們貼合了僅僅一秒,最終還是男孩將女孩推離自己。

  與此同時,五郎拔腿跑走,而四郎終於看出男孩那斜得誇張的肩膀
和自家二哥太過相似。







  舞駕家的雙胞胎很習慣自己生活,但五郎的氣場有時還是讓四郎無
法招架。晚飯後他相當難得主動收了碗筷,也只換來對方一句謝啦跟房
間關門聲。


  現在是怎樣?今天是周末,大哥也要回來,這個氣氛太糟糕了。
  四郎嘆口氣擦擦手,在門前深呼吸後將之打開。


  蜷在上鋪的人不作聲,不過四郎知道弟弟沒睡。他心裡有事的時候
才不能睡。
  四郎輕手輕腳攀到五郎床邊盯著人看。


  「…幹嘛?你先用浴室啊。」

  「我要給你展示我新買的手機。」

  棉被裡噗哧一聲,「玩遊戲再久都不會過熱是嗎?」

  「那也是啦、重點是,它拍照真的很厲害喔~你看~看一下啦~」

  五郎勉為其難滑了滑,「嗯?」手指越動越快,「你為什麼都拍我
啊?」

  「因為很有趣嘛~」四郎趴在床沿側頭笑,「你看你盯著二郎的眼
神,好像要把他給吃掉了…或著說、想把自己送給他吃?」
  
  「…聽不懂你講什麼。」又窩回棉被裡。
  
  「嘛、不過是看到一個女方比較主動的告白,弟弟臉色太難看可是
不行的喔~」四郎拿了手機也回自己的下鋪,「吃醋了嗎?世界第一的
二郎大迷弟?」

  「什麼啊!你還不是一樣!」五郎狠狠拍了下床板以示暴怒,「三
郎生病時,是誰半夜把冷水擰在他臉上的?他也不過是跟送筆記來的學
姐多聊幾句。你醋勁才叫大吧?」

  「我那才不是吃醋,是意外!再說這明明是那個動來動去的人的錯
啊!他一直扭我怎麼把毛巾放到他頭上啊!」

  突然門開了。
  三郎探進頭,看著雙胞胎弟弟們舒服得躺在床上唇槍舌戰,有點摸
不清楚狀況,「那個、我好像有聽到我的名字?」

  「沒你的事。」
  四郎咬牙切齒回答,伴隨五郎的爽朗笑聲。

  「噢那、我要煮麻婆豆腐,你們要吃嗎?」

  「不要這麼晚還弄那麼麻煩的東西!」

  「可是我肚子餓,」三郎滿腹委屈,「我明明說要回來吃飯的…」

  「你有需要嗎?今天二年級女生家政課的餅乾幾乎都你獨吞了,你
還要吃晚餐嗎?」

  「…我沒有,我…」

  五郎逕自翻身下床,「三郎,煮麵好嗎?」

  「嗯、五郎弄的麵最好吃了~我也來幫忙!」

  「不用喔,陪陪哥哥吧,他一寂寞就會生氣喔。」

  「給我閉嘴!!」







  把麵端到房間後,五郎跑到客廳無聊的轉著電視,最後選了一個最
吵的當背景音樂。
  沒辦法,他一靜下來就開始想東想西。

  早先看到的畫面不斷在腦海重播,也奇怪怎麼會有這麼大反應。
  真的是太黏哥哥嗎?

  他們家的情況比較複雜。
  母親早逝,父親因工作長年不在,兄弟間是一個牽一個互相照顧長
大的。當中他就是最親二郎。總覺得二郎什麼都會,而且很溫柔,不管
自己如何纏人,不管他明天還有什麼事要處理,只要自己想,二郎都會
陪著聊天到深夜,到想睡覺了,手還會記得拍著自己的背。

  可是不能再這麼任性了吧?
  我的哥哥要變成她的男朋友了。

  …真不甘心。


  五郎關了電視,突然的寂靜似乎很適合現在悲愴的心境。
  他想去躺二郎的床,其實到上國中前他都是睡這裡的,只是耐不住
被四郎笑才換到自己的上鋪。

  鋪上枕頭,熟悉的味道充斥鼻尖,卻讓五郎感到心酸。
  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


  啪擦。啪擦。
  燈開了又關。

  「抱歉抱歉,吵醒你了?」

  又是他溫柔的二哥。
  五郎抹抹臉,確認自己哭得不算慘,清清嗓子,「還沒睡啦。」

  「怎麼不回房間?」二郎把制服掛好,也坐到床邊,「現在我們要
擠這張床有點小喔。」

  「…又沒關係。」

  「不行啦、我還要弄學校的東西,會吵到你,」二郎挨近身,「來
、我抱你回去。」


  你要抱的話,那好吧。
  五郎張開手讓二郎圈起背,另一手側過膝窩,將要被抬起時,又突
然開始頑強抵抗,於是兩人雙雙摔回床上。

  「我不要公主抱!會被四郎笑!」

  二郎大笑出聲,「那要什麼抱?熊抱?來啊~」

  「熊抱我要起來助跑啊…」

  「啊不行、哪還能讓你選?是我抱你,我決定公主抱就是公主抱!
快靠上我的肩吧我的公主~」

  「誰是公主啊,還有肩膀那麼斜我靠得脖子都酸了!」


  兩人笑鬧成一團。
  誠如二郎所說,這床擠兩個人是真的動彈不得,根本沒有縫隙,兩
個身體幾乎貼在一起。察覺到這點的五郎往牆壁縮了縮,怕心臟跳得更
加猛烈,偏偏那個白目不死心追過來,鼻息噴在臉上,不知道為什麼他
要壓低音量說話,那低沉嗓音聽在耳裡好癢好癢…

  「好吧、如果你不回去,那就…」

  啾。
  親吻落在額上。

  「Night-night, my dear.」

  二郎微笑說著。
  如此溫馨親密,五郎卻咬著下唇,扯住要離開的二郎的袖口,把他
拉往自己。


  叩。
  這次是牙齒碰撞的聲音。


  「好、痛!」二郎摀著嘴,「你幹什麼啦?」
  但五郎已經離開房間了。







  接下來換二郎憂鬱了。
  雖然他還是維持畢業前的忙錄,跟家人們基本只有早餐見一次面,
但在這麼短暫的接觸裡,還是感到怪怪的。

  五郎好像在躲自己。
  是那天鬧得太過了嗎?

  但晚安吻是他們間的小儀式呀!是某次五郎失眠時從一部老電影看
來的。雖然上國中後就比較少了,但他昨天那個撒嬌的模樣實在讓人忍
不住嘛,好像又變回那個整天只會跟著自己的小天使時期…

  果然是孩子大了不能再親親抱抱了嗎…啊、怎麼眼睛濕濕的?

  再說、以往鬧脾氣不是沒有過,但情況也沒有這麼誇張。
  連每月固定的家族聚餐(本月老爸依舊缺席)五郎都不願坐在自己
旁邊,互動更不用說了。明顯到一向天然的三郎也察覺不對,私下跑來
問是怎麼了?


  「我也想知道啊啊啊啊啊!!」

  二郎抱頭崩潰,打擾了一邊保養釣具的舞駕大哥。

  「吵死了。」

  「一郎,怎麼辦啊?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二郎哭喪著臉,「
五郎以前明明最黏我的,最近看到我跟看到鬼一樣啊!」

  「去問他啊。」

  「可是怎麼問?直接問他會願意講嗎?」

  「不問就一定不會講。」

  「…說的也是!」二郎茅塞頓開,向大哥鞠躬後便往雙胞胎房間跑
去。殊不知這聽起來頗富哲理的建議,純粹只是他老人家覺得吵。


  於是客廳回歸安靜,一郎繼續工作,三四郎在餐廳準備晚餐(這是
輪流的,只有二郎被排除在外)但這種和平只維持了兩分鐘,突然間,
五郎摔開房門,從二樓下來說一句晚餐不吃了,便直接出門。

  大家還在目瞪口呆,跟著後面出來的是垂頭喪氣的二郎。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三郎急忙問,手上還捧著沒有切塊的
嫩豆腐。

  「我只是…跟他道歉,然後說我以後不會再親他了。」


  「…」一郎。

  「嘖。」四郎。

  「為什麼不親了!?」總是搞錯重點這次又好像對了的三郎。


  「啊啊、真受不了啊!」四郎把刀插在砧板上,惡狠狠的逼近兄長
,「你到底是天才還是智障啊?應屆上慶應高中,還是足球隊隊長,碰
到這種事卻只會這樣處理?」

  「說得太過分了啦,四郎,」三郎於心不忍出面緩頰,「他只是肩
膀有點斜,愛吃又手殘,喜歡偷煮消夜糟蹋食物這點比較不妙而已…」

  「我都有好好吃完啊!」

  「笑聲很吵。」

  「大哥!」

  「笑得很誇張而且會噴口水。」

  「嗚啊、那不根本是初老症狀了嗎?噗哧。」

  「你們!!Q3Q」

  「但是這個德性的你,還是有人一直崇拜著喔。」四郎亮出手機,
「你自己看吧。」

  二郎安靜幾秒,終於決定,「我要出去找五郎。」


  「記得帶錢包。」

  「不要按門鈴。」

  「路上小心~」

  二郎滿載著大家的關愛(?)出門去了。







  他在鄰近的小公園看見坐在鞦韆發呆的五郎。
  驚喜之餘,本想大喊弟弟的名字,又怕他一溜煙跑得更遠,二郎選
擇慢慢走過去,到很近了才出聲叫人。

  五郎明顯震了一下,倒是沒有跑走的打算,只是把頭低得更低。
  而為了看到弟弟的表情,二郎走到他面前蹲下。
  孩子沒把頭別開,但就著微弱的路燈和月光,仍可看出臉上未乾的
淚痕。二郎原本想替他抹掉,思量下還是只把手放到對方膝上。
  他從來就見不得五郎難過,語氣也放得更軟了。


  「可以告訴我,你在生氣什麼嗎?」

  五郎搖搖頭,不回話。

  「…對不起啊,」二郎搔搔頭,「你這麼大了,又是男孩子,不喜
歡再那樣玩對嗎?」

  「…我又沒說我不喜歡。」孩子聲如蚊蚋。

  「…嗯?」

  「因為…我很怕啊,」孩子抬頭,噙著淚水卻勇敢看向對方。
  「你會更忙、會有社團會要打工…也會交女朋友吧?她會用掉你剩
下的所有時間吧?」

  每個頓句二郎都以為弟弟會開始大哭,但是沒有,五郎艱難地把話
說完。

  「突然就看不到你太痛苦了,但如果是漸漸的,或許我會慢慢習慣
吧…可是、」五郎吸著鼻子,「…可是果然還是好痛苦。」

  「…五郎,」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五郎。」
  壓下孩子亂揮的手,另一手扶回他又開始想要閃躲的視線,等孩子
願意好好看著自己了,二郎彎起笑,「我答應你,就算不能每天回來吃
晚飯,但早飯一定會出現在餐桌上,好嗎?」

  孩子瞠著眼,歪頭不解。

  「我怎麼可能不管你?我走了誰來照顧你的功課?」二郎笑著搓揉
五郎頭髮,「是你不准我去做別人的家教,那我唯一的學生要是被退學
了怎麼辦?老師心靈也會受傷啊。」

  「我才沒有那麼笨!」

  「對對、五郎最聰明了,那你怎麼會覺得我要丟下你呢?」

  孩子又不說話了,二郎嘆口氣、有點無奈的。

  「還不開心嗎?」

  「…晚安也要。」

  「什麼?」

  「…晚安也要每天說,還有不能把我趕離你房間,我要睡你的床就
是要睡。」

  「好好好、那如果你真的睡了怎麼辦?還要說晚安嗎?」

  「你就這樣,」五郎飛快的碰了一下二郎的嘴,「我就會醒了。」

  「…你從哪邊學來這個的?」

  「會討厭嗎?」

  「不會、呃不對…」

  五郎往前傾,整個人溜坐到二郎腿上,謹慎的把嘴對上。
  這次持續了五秒左右,「…這樣呢?」

  「你到底是從哪邊學這些…」

  「我要這樣的Night-night kiss.」五郎舔舔嘴,「每天都要。」

  沒察覺弟弟眼中閃過的狡獪光芒,二郎慌亂之下只能聽命。
  「…好、那現在我們回家嗎?」

  「嗯!」







  其實不多久二郎就後悔了。
  每次晚歸回房間變成一種折磨。

  說也奇怪,二郎也有去話劇社插花過、演過睡美人的劇碼,當時的
公主可是校花級美女,但帶給他的心臟衝擊都沒有五郎來得大。


  「…你回來啦?」

  察覺到動靜悠悠轉醒的五郎,眼睛還閉著呢,手就抬起來要撈人,
「別亂動喔,來、」二郎俯身要給弟弟一吻卻被偏頭躲開,「喂喂喂~
又怎麼啦?」

  五郎咚一聲倒回床上,欸嘿嘿嘿得發出意義不明的笑聲。二郎看到
自己的的T恤變成弟弟的睡衣,領口大開到整個上半身形同無物,五郎
還要半瞇著眼奶著嗓子說,「我要等你洗好一起睡。」

  二郎吞一口水,終於知道什麼叫在劫難逃。



END



其實本來設定是二郎升大學,五郎升高二
但是這樣就太容易擦槍走火了!!亂X的話我是雷自己啊!(痛哭

那麼、謝謝收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